Catherine(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therine-breit.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Catherine(キャサリン)
作品译名 凯萨琳
原作载体 游戏
原作作者 ATLUS
改编载体 小说

Catherine(キャサリン)是日本公司ATLUS于2011年2月17日发售的一款的动作冒险游戏。游戏平台为PS3和Xbox360。

作品介绍

剧情简介

32岁的文森(Vincent)是一个单身的上班族,在游戏开始时文森与女友凯瑟琳(Katherine)巡音在讨论结婚问题方面发生争执,在争吵过后跑去酒吧与朋友诉苦,在醉酒之后,遇上一个身材火辣的金发神秘女孩凯瑟琳(Catherine)学姐,这个女孩如恶魔般引诱文森和她发生关系,虽然文森在清醒时婉拒了,但是在喝醉后两人就██了。

以后的日子文森游走在女友和情人的修罗场之间,同时每天晚上都被充满罪恶感的梦魇困扰。在梦中,他必须要不断地爬上无止尽的方块地狱,之中有个声音提醒他,如果在梦中掉下了方块地狱的底层,那现实生活的他也死定了。

在文森第一次拼死拼活逃出恶梦的纠缠后,隔天早上看到了许多男子在住处死亡的新闻,而这个噩梦的真相,则是一位对劈腿行为相当不满的魔女对滥情男子的复仇....

游戏方式

表面上文森是人参淫家,还能看到杀必死的画面,但其实这款游戏极度谴责各种恋爱中不负责任的态度。因为好船的剧情,玩家必须要操控文森在梦中爬上无止尽的方块地狱,以避免文森于真实世界中死亡。当女友凯瑟琳(Katherine)告诉你这个月姨妈没有来的时候,玩家梦中的方块地狱就会增加一个婴灵在底下追赶,甚至拿出电锯想置文森于死地。

在游戏中,好船者被塑造成「罪人羔羊」,文森会在每个关卡与抉择间看到许多羔羊与他一起说话、闯关,其实他们都是人参淫家,在这些羔羊的眼中,文森也是一只羔羊。他们都在梦中受到方块地狱的困扰,为了生存也必须爬上方块避免死亡。

游戏采取多线剧情架构,从与C小三相遇开始,主角共经历九天的冒险,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剧情架构,游戏会借由与两位女主角的简讯与其他羊的对话,以及每关之前的告解亭以决定结局。什么是告解亭呢?在进入每一道关卡前,游戏都会问你对于恋爱的看法,例如:「你认为劈腿是心灵还是肉体出轨?」之类的问 题,来决定你的善恶值。最终这些问题都会被传送上设计公司Altus的网页,并统计结果。

人物介绍

文森特(Vincent)

32 岁的单身上班族,正处在已经独立,还没结婚的状态。简单的说就是所谓的「罗汉脚」。夹在这种浑浑噩噩、没有目标的某一天,碰到了超符合自己喜欢类型的神秘美女「凯萨琳」,人生的齿轮开始转动、扭曲。

凯萨琳(Katherine)

是个在服装业工作的32岁OL。和文森为同乡的青梅竹马。在5年前高中同学会的再会为契机开始交往。两人已经交往了5 年,时常挂心着文森,熟知文森的兴趣和喜好,是个很贴心的女朋友。有一天,身为女朋友的凯萨琳突如其来的向文森坦白了某件事?

凯萨琳(Catherine)

某日邂逅的神秘美女凯萨琳(Catherine),文森和她发生了一夜情。根据凯萨琳的台词,文森似乎没向她坦白已经有女友的事实。

衍生作品

小说

キャサリン(Catherine)

以小说角度描述主编剧情。

キャサリン ~ラプンツェル奇谭~

游戏时间前时数个月的故事,可视为外编。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