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Caveira

< 彩虹六号:围攻(重定向自Caveir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骷髅永不放弃
女鬼.jpg
基本资料
姓名 Taina Pereira
泰娜·佩雷拉
别号 骷髅,女鬼
身高 177公分
体重 72公斤
声优 Renata Eastlick(英语)
所属团体 巴西特种警察部队(BOPE)
代号 Caveira
出生日期 1989年10月25日
出生地 巴西,里诺波伊斯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Capitão
*联动相关:ValkyrieTwitch

Taina Pereira,代号Caveira,是育碧旗下蒙特利尔工作室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彩虹六号:围攻》中的一位布防手角色。

简介

作为一个残忍的审讯者,Taina “Caveira” Pereira是战场上最强悍的战士之一。她能使用“静步”技巧,悄无声息的猎杀目标。

个人简介

  • 角色背景

有着10位男孩的家中的第7位小孩,Pereira从小就很有办法拿到她想要的。他们家靠父亲过世后的补助度过生活。在她6岁的时候他们被迫搬到圣保罗州旁的贫民窟。
她在16岁才被当局注意到,当她的母亲因她失踪而报案的时候。一年后,Pereira在里约热内卢被以强盗罪名逮捕。
在被审判的过程中,她的智慧与年龄让法官另眼相看,认为她仍然有着重新教化并返回社会可能。
于是法官给Pereira提供了进入少年辅育院(FEBEM)或前往里约热内卢,于BOPE工作之间的选择。
她感受到这是法官为了保护她不要离经叛道,Pereira接受条件并成为BOPE的刑案线人。

  • 心理状态报告

Pereira对于从嫌疑人身上获得有用咨询的方式很有一套,尽管使用有争议性的方式并忽略BOPE的规范,在 2010年里约热内卢安全危机中,她担任了关键审问者。
她的残暴方式被指出她拥有反社会个性的人格分裂。但是所有的测试都毫无结果。

  • 训练

Policia Civil
BOPE

  • 相关经验

刑案线人;
2010年里约热内卢安全危机的关键审问者;
阿莱芒街区攻坚;

  • 附注

需要更多心理测试确保她是否足够担任BOPE人员。

游戏数据

  • 护甲:1
  • 速度:3

  • 主要武器:

M12

冲锋枪

中近距离的9mm冲锋枪,有着低后坐力与中等射击速度,是特别警察行动营的最爱。

伤害 :36

射速 :550

机动 :50

弹匣容量:30+1

附挂配件

瞄准器:无、红点瞄准器、反射式瞄准器

枪管:无、消音器、消焰器、枪口制退器、延伸枪管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SPAS-15

霰弹枪

半自动且弹匣供弹的霰弹枪,为SPAS-12带来现代化的改变。

伤害 :30

射速 :-

机动 :50

弹匣容量:6+1(弹匣供弹)

附挂配件

瞄准器:无、红点瞄准器、全息瞄准器、反射式瞄准器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 次要武器:

LUISION“狼人”手枪

手枪

搭配灭音器的特殊PRB92。在近距离战斗中具有高制止力,但不会致命。

伤害 :65

射速 :-

机动 :45

弹匣容量:12+1

附挂配件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 装备:

冲击手榴弹(2个)

受到冲击才会引爆的手榴弹。

防弹摄像头(1个)

防弹摄像头

防弹摄像头可由防守方设置于地面或墙壁,用以监控各个区域,防弹摄像头可以看穿浓烟,前置皮肤也能承受直接射击。

  • 独特技能:

寂静脚步(充能释放),开启技能后视野变绿,大幅降低自身的行走声音,更适合听对面的声音。但是只能使用次要武器和近战攻击;

  • 切换成主要武器会导致技能解除,并且此时近战变为拳击,强制倒地。
  • 这个技能是充能释放的,充能到满即可发动。时间满了或切换武器都会解除。
  • 技能发动时,移动没有脚印,这可以用来躲避Jackal用智能脚印分析头盔3型已经扫描到脚印后的五次足迹追踪定位。
  • 另外,如果Jackal技能发动时开启寂静脚步,Jackal会白白浪费一次技能。
Caveira的猎杀者潜行技巧:“寂静脚步”,让她能够无声无息的跟踪她的猎物,对方发现时已为时已晚。

审问,可以对倒地的敌人用3秒钟的时间审讯,审讯完成时显示敌方全体干员信息以及时刻更新的即时位置(五秒)。

  • 审问期间,Caveira和被审问的对象是完全无法反击的,也就是说,在这三秒内,随便路过一个人,Caveira就是死。(一般的,被审问的,也会死)
  • 有一种方式叫无可奉告,方式为在被Caveira骑在身上之前Alt+F4退出游戏从而避免被审问,但请注意:当Caveira已经骑在你身上之后,Alt+F4不能无可奉告。
  • 特别的,Caveira由于技能需倒地后才能实行,除非该干员已经倒地过一次,专属手枪LUSION射击和开启寂静脚步后的近战攻击会强制倒地而不是死亡。
  • Zofia倒地后可以自己爬起来,Caveira审问之前确保不要让Zofia起来;Finka可以直接将被打倒的干员拉起来,如果有Finka建议优先打死。

干员心得

  • Caveira本体极其脆弱。武器性能也极度坑爹——全防守方里无论射速还是威力都是极其倒数的“糖豆发射器”M12,除了近身拼命外没有中远距离作战能力的SPAS-15,LUISION“狼人”手枪就更惨了——视野不佳,衰减坑爹(注:在2018年风城行动的季中更新中,Caveira的手枪遭遇史诗级削弱,但衰减回归正常手枪衰减。这导致Caveira的作战范围基本局限于近身作战。)
  • 但与此同时,Caveira在中近距离的威胁是核弹级别的——高伤害自带消音器的LUISION“狼人”手枪,寂静脚步带来的隐藏效果,而且霰弹枪SPAS-15的恐怖杀伤力(2018年职业联赛上,出现了Caveira用霰弹枪1V3甚至还审了一个的爆炸场面,当时全场解说和玩家都一脸懵B了)(G2:抓野是什么,全杀了就行)。
  • Caveira主要的作用是作为核弹头威胁存在,而且是打野核弹头。任何进攻方,发现Caveira都是要仔细思考一下敢不敢打野的——因为被抓到损失会非常大。Caveira本身技能使用得当是可以高概率反制Jackal的暴力抓野的。
  • 但Caveira尽量避免复数作战(伤害太惨)和中远距离作战(打了我也审问不到啊)。所以Caveira极其吃个人胆量。一个合格的Caveira玩家一定要先锻炼出足够的果决——我是应该跑路呢,还是应该刚正面呢?
  • Caveira由于手枪强制倒地特性,导致实际上杀人所需的时间是很长的——打残,打倒,打倒保护,打倒保护,打死。如果确定是1VN情况下,冲锋枪比手枪更管用。因为冲锋枪不会强制倒地。
  • SPAS-15由于特殊的持枪姿势和体积,不建议携带红点瞄准器和全息瞄准器——太大了,会遮挡视野。而且Caveira霰弹枪主要的作战距离一个激光瞄准器最好用。

技能相关

  • Caveira的技能是充能式,充能时间满才可使用,使用时间和恢复时间成正比。
  • 寂静脚步启动时,Caveira走路和跑步均不会留下脚印,不会被Jackal的智能脚印分析头盔3型追踪,如果Jackal已经标记出是Caveira,而且在定位的那一瞬间Caveira开启了寂静脚步,则Caveira不会被定位,这个可以用来被抓的时候逃命;如果被Jackal扫描脚印的时候技能激活,Jackal会白白浪费一次技能。
  • 寂静脚步启动后,会极大程度的降低Caveira走路的声音,稍微增强Caveira的听力,这在某些时候可以帮助远距离判断位置。但视野会蒙上一层绿色,建议买颜色准确的显示器以免影响技能发动后的视野。
  • 寂静脚步启动时,Caveira的武器将强制切换为次要武器LUISION“狼人”手枪,切换成主要武器将导致技能解除;开启技能时,近战攻击会由用匕首挥击变为用拳挥击(第一次攻击强制倒地不击杀)。

对策

  • Caveira的枪很差,M12外号“糖豆发射器”,射速极低,SPAS-15只有极近距离是疯狗,LUISION“狼人”手枪在大削中后坐力不适合中远距离作战,这导致Caveira没有一把适合中远距离作战的武器,拉长距离Caveira将非常难受。
  • Finka的肾上腺素激发可以远程拉起来被Caveira打倒的干员并反杀之。
  • Zofia的顽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制Caveira打倒后的时间差,而且拉好枪可以反杀。
  • 寂静脚步只是尽可能地降低脚步声,但并非完全无声,使用高品质的游戏耳机可以使你更清晰地听到她的脚步声。
  • 大锤80!
  • Nomad的气震槌可以让Caveira被击倒,被击倒期间由于无法行动所以会非常脆弱。
  • Gridlock的针刺陷阱可以迫使Caveira在内的防守方要不浪费宝贵的爆裂物,要不用枪械打出一条路。

Caveira相关

  • 女鬼

这一称呼对的Caveira各个特点进行了很好的概括: 1.如鬼一般捉摸不定的行动方式;
2.脸上用于掩饰面相与震慑敌人的涂装;
3.在抓人时可以把屏幕对面的玩家吓到突然去世的能力
至于“女鬼”这一称呼到底起源于哪一位玩家或哪一个帖子/视频很难考究,相信这一称呼是玩家们在骷髅雨版本上线后对她的第一印象,逐有此梗,现在女鬼用于代称Caveira,以至于后面出现了一样行踪不定的Vigil时玩家也逐步代称他叫男鬼,进攻方干员Nøkk同样是一名行踪不定的干员,且她的干员介绍视频中的背景是下水道,因此她也被玩家们称呼为水鬼。

  • 审问

由于Caveira经常神出鬼没的特性使得进攻方对女鬼深恶痛绝,废话,谁会喜欢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放到你吓你一跳顺便再让你感受被压迫的滋味?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只要有Caveira被进攻方打倒,都会招致对方的蹲起嘲讽和羞辱,以至于衍生出了大锤审问这个梗。

  • 无可奉告

指早期进攻方玩家在被Caveira击倒后迅速退出游戏以达到防止Caveira审问的做法,在早期版本中即使审问开始也可以通过ALT+F4强退游戏的来强行终止审问,已被修正,审问已经开始的情况下即使强退游戏审问一样会正常进行,当然他要是被打倒地了立刻就退仍然会无法审问这是一种对对战与队友都不负责的行为,请勿尝试

琐事

  • Caveira在葡萄牙语中的意思是“头骨”
  • 次要武器——LUISION“狼人”手枪的名字源自于瓜拉尼神话中一个怪物的名字。
  • 她的身上的贴牌上显示她的血型是O+。
  • Caveira的摇滚明星头饰是基于Kiss乐队的面部彩绘设计的。
  • Caveira有个弟弟叫Dengoso,他为巴西警方工作,在玻利维亚当卧底时被圣塔布兰卡发现并关押在自由市,此事导致Caveira擅离职守前往玻利维亚找回弟弟。顺带捣毁数个制毒工厂和毒贩据点

相关视频

赛季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