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arto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inese-cartoons o 640434.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Chinese Cartoon
其他表述 Animu
用语出处 4chan
相关条目 Anime HaterWapanese

Chinese Cartoon可不是中国动画的意思,它现在是4chan网民用来讽刺(或者纯属调侃)日本动画的名词。

另外“中国动画”的标准英文是“Chinese Animation”,有的时候音译的“Donghua”也可以。

本义简介

在日本动画风靡美国的同时,由于很多美国人根本搞不清东亚各国的文化差异,因此有的时候家里的妈妈会对看了几个小时日本动画的孩子说"You've watched enough Chinese Cartoon!"(你还没看够中国卡通吗?)之类的话,结果导致“Chinese Cartoon”逐渐成为了日本动画的代名词。在2008年2月28日,美国的动漫论坛4chan/a/版首次出现了用“Chinese Cartoon”代指日本动漫的事例。

随后,对日本动漫心存不满的4chan网民(也可能只是想钓鱼)开始用这个词来嘲讽a版的Wapanese(痴迷于日本动漫文化的西方网民)。这个词很快便出现在Tumblr和Reddit上。到2013年,Urban Dictionary正式收录了这个词条。在之后它又出现了各种变体。

需要说明的是,2008年前对应“Chinese Cartoon”的搜索条目大部分都是和真正的中国动画有关系的,但是目前搜索到的大部分结果都是钓鱼性质的。

类似

  • Bangladeshi Kite Testing Forum(孟加拉国风筝试飞论坛)
  • Kurdish Underwater Basketweaving Forum(库尔德水下篮球论坛)
  • Mongolian Spearfishing Forum(蒙古捕鱼论坛)
  • Mongolian Spearfishing Forum(索马里种土豆论坛)
  • Bulgarian Rug-weaving Forum(保加利亚地毯编织论坛)
  • African Fingerpainting Forum(非洲手指画论坛)
  • Indian Metalworking Forum(印度冶金论坛)
  • Cambodian Cave Drawing Forum(柬埔寨洞窟画论坛)

用法举例

  • A:Hey,what's your favourite anime?(你爱看什么动漫啊?)B:Animu?You mean the Chinese Cartoon?(冻鳗?你是说中国卡通么?)
  • A:My girlfriend asked me why I'm fond of Chinese Cartoon,so I dumped her.(我女朋友不明白为什么我爱看“中国卡通”,所以我甩了她)B:That's why you are single,you stupid Weeb.(那就是为什么你还是单身,你个死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