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Clash

< 彩虹六号:围攻(重定向自Clash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你将止步于此!
Clash.jpg
基本资料
姓名 Morowa Evans
莫罗瓦·埃文斯
别号 冲突、卤蛋、电盾、英吉利暴躁老姐
身高 179cm
体重 73kg
个人状态 活跃
所属团体 英国伦敦首都警察厅特种罪案行动枪械司令部(SCO19)
都市战术反应部队“暗空”(GSUTR)
代号 Clash
性别
出生日期 1983年6月7日(35岁)
出身地 英国,伦敦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Maverick
参与设计装备:TwitchMira

Morowa Evans,代号Clash,是育碧旗下蒙特利尔工作室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彩虹六号:围攻》中布防手的一位角色。

简介

生长在英格兰,Clash成为了一名服役于区域支援小组的警官,在2011年伦敦暴乱期间坚守前线。她在英国特警特种枪械司令部(SCO19)中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且在整个伦敦大都会警察局(MPS)中都颇具名望。

经历

背景
Morowa Evans领导她的社区对抗种族主义者组织,经常发生暴力冲突,她不断进行这样激烈的抗争,直到某天她的朋友和精神导师Tray Pearson为了阻止在暴动中趁机打劫的人而死去,两个月后,Evans为了希望能从政府系统内做出改变而开始协助伦敦警察厅(MPS)。MPS承诺她若他能协助组织抗争发展成暴力事件,就会对她既往不咎。Evans最后成功从内部人士成为MPS的成员。 在2011年伦敦暴动中,Evans警官指挥地区支援课的成员在第一线阻止暴力继续扩散,并接着获得了特殊许可,加入黄金命令会议,依据她多年作为暴动领袖的经验,制定新的群众控制策略。Evans警官在服役生涯共逮捕274人,接着成为了警探。她因为非凡的勇气获得女王警察奖章,并因其经验,服务记录以及坚毅被彩虹小队赞扬。

心理报告
推荐专家 Morowa “Clash” Evans 时,我遭遇了非常大的反弹。评选委员会无法无视她过去的暴力事迹,但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一个固执的老将灵魂,她知道抗争会用上的所有暗黑手段,也是一等一的控制暴动专家。[...] 尽管她的员警伙伴并不信任她,专家 Evans 仍旧在 2011 年伦敦暴动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她对上了过去领导过的那些人;从监视器画面与目击证人的回报都指出,那些暴动者对她丝毫不手下留情,但她的表现仍堪为表率。我最一开始曾想过,是什么让她改变了自己的立场,却仍旧保持理智。这是因为,她仍然是在保护伦敦市民不受种族主义者,以及那些会不分青红皂白伤人的暴动份子所害。她没有打算让风暴停止,而是打算引导风暴往别的方向前进。
不管怎么说,从暴动领袖到获取苏格兰场信任都不是件简单的任务。我敢说这就是真正艰难的战斗,而我也知晓,她过去犯的每个错误都会被重新用来攻击她自己。她一开始很容易受自己的脾气影响,某些官员也经常挑衅她。最后,她从亨顿毕业也使得别人对她刮目相看,从而正式获得她所属部门的敬重。没有人比她更懂暴民的行为模式,以及先锋搜捕队的战术。
要是没有她的精神导师,她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呢?他们有着相同的目标,虽然 Pearson 的非暴力路线与她不同,但在他的悲剧后,她将悲愤化为力量。[…]
她在虹彩小队中仍然是个谜,但我很高兴能看到她已与专家 Gilles “Montagne” Touré 成为朋友,我想她应该喜欢这样的竞争关系。他们也共享了彼此在 G8 与 G20 高峰会的工作细节。[…] 她的个性坚毅不屈,令人畏惧,擅于运用自己的战略,让特勤干员们能专注在自己的任务上。我毫不怀疑,在彩虹小队中,她会像在 MPS 时一样,用努力获得大家的敬重。

相关经验:

  • 2011年伦敦暴动
  • 2012伦敦奥运与残障奥运会
  • 三叉戟行动

“根据要求,特勤干员Twitch与我制作了可伸缩的护盾原型,并取了个怡当的名字‘群众控制电力护盾(CCEShield)’。我负责利用聚碳酸酯的制作防弹功能,法拉第网结合,以及面板的部署。特勤干员Twitch负责缠绕线圈,改良变压器以及电池,让用户能安全使用护盾。对的,我们汲取了新一代防暴设备的优点,但要是敌人只在接触护盾时才会被电到,就一点也不有趣了。特勤干员Twitch开发了一项正在申请专利的高压电场发电枪(CFG),会在护盾前方发射电波,使约十二米外的敌人速度减慢,虽然实际的范围尚待确认(真的就是12m完全不开玩笑)。特勤干员??同意在每次反复运算后测试该护盾。要让CCE结合CFG,并维持轻量且小巧可不简单,但我做到了。在特勤干员Clash加入了虹彩小队,并自己测试CCE护盾后,她快速又暴力的护盾使用方式迫使我们要加强内部的旋转板,以及面板的部署机制。得毁掉好几个原型才能做出更好的版本。特勤干员Clash要求我缩短护盾把手,配合她的右手。做为感谢,她给了我非常少见的Clash式笑容。”
——特勤干员Mira

游戏数据

  • 主要武器:

防暴电击护盾

电击护盾

能够延缓敌人速度的伸缩电力护盾,能随着时间造成伤害。
  • 次要武器:

P-10C(CZ P-10 C)

手枪

附有红点瞄准器,经过测试的半自动9mm口径手枪。
伤害 :40
射速 :-
机动 :45
弹匣容量 :16
附挂配件:
  • 枪管 :无/消音器/枪口制退器
  • 下挂式配备 :无/激光瞄准器

SPSMG9(B&T MP9)

自动手枪

全自动9毫米机关枪,射速较快。
伤害 :30
射速 :980
机动 :50
弹匣容量 :21
附挂配件:
  • 枪管:无/消音器/消焰器/枪口制退器
  •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注:两把武器均自带一个红点瞄准器。

  • 装备:

倒刺铁丝网(2捆)

带有刀片的铁丝网,可以拖慢攻击者。

冲击手榴弹(2个)

受到冲击才会引爆的手榴弹。

  • 护甲:3
  • 速度:1
  • 独特技能:防暴电击护盾(电击护盾)(充能释放)

能够延缓敌人速度的伸缩电力护盾,能随着时间造成伤害。防暴电击护盾与伸缩护盾一样是全身护盾,但是在持盾时无法使用武器,并且在被近战攻击时会露出身体,由于护盾是透明的,因此阔剑人员杀伤地雷的红外线可以穿透。

能够延缓敌人速度的伸缩电力护盾,能随着时间造成伤害。

干员心得

Clash定位为信息获取和干扰,她是第一位防守方的盾牌干员,但她的护盾和Montagne的护盾有本质区别,如同育碧对她的设计,Clash更擅长的是控制并获取信息而不是正面硬肛,有不少萌新拿着盾直接就上去电人结果被群殴打死死。Clash真正的作用是:一面拖延对方的情况下一面提供信息给队友,加大对进攻方的压制,但Clash的拖延能力也是有极限的,一般的,Clash切记不要用光电量,用光电量带来的巨大CD时差足够对方将你杀死,哪怕是Montagne也能走过来一盾拍死你。这里虽然可以用到转身开盾术,但是面对2个以上的敌人时这招形同虚设。这导致Clash是一个极其吃队友配合的干员。尤其是被削了切盾速度后想要趁对方换弹时换上SPSMG9射死对方变得需要更加谨慎,指不定对方反手一梭子送你观战,而且一旦被绕后或是前后夹击,基本上是支援模式的命。

总的来说Clash可以作为一个移动式防弹摄像头,利用盾牌电击的减速效果干扰进攻方进攻,同时利用盾牌透明的特点观察对方的总体人数和情况,也可以配合队友做到一个辅助击杀和机动倒刺铁丝网挡路的效果。虽然Clash的对单能力非常拙计,但是在和队友配合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一个非常出色的辅助位置,例如Clash可以和Caveira作为一个优秀的打野组合为她提供信息的同时给予她出枪的机会,同时也可以给审问中的Caveira保驾护航。所以要玩好Clash就一定要冷静不能莽,与队友沟通配合好,往往对方会将注意力集中在放电堵门的Clash而忽略了在其他地方架枪的人。也要不要老想着杀人,除非你对技术绝对有信心能够抓住机会切盾开枪。请任何一个Clash玩家牢记:如果遇到敌人,不要直接上去就怼,你不同于正面顶上去的Montagne,你这个“大盾”不能近战而且被拍一下就得收盾,1V1下Clash没有任何优势,Montagne都能轻松处理掉Clash。所以,Clash的核心用法是配合击杀和打野折磨进攻方。记住:就算SPSMG9被增强,残局下Clash的火力输仍然是倒数的。

要记住:进攻方并不怕你单个跑出来电人,而是在于要是你卡住了重要位置和后面的队友而会十分恼火,

技能相关

作为一名重型装甲操作人员,Clash配备了一个特殊的人群控制电子护盾。当使用时,它完全延伸到覆盖她的正面。盾牌也有一个电击功能,可以伤害和减速前面的敌人并防止来自攻击者的攻击击。

  • 防暴电击护盾是取代主要武器的透明护盾,可以释放电击。
  • 该盾牌能够阻止进攻方以索降的方式进入门窗。对于进攻方来说,当他们从窗户索降突入时无法直接踢死使用护盾的Clash,会直接被弹开。
  • 切换至防暴电击护盾使用时,防暴电击护盾会强制自动展开。在这个状态下无法使用次要武器,无法近战攻击,无法蹲下,无法卧倒,无法使用第二道具,无法玩手机(要收盾),仅能使用防暴电击护盾释放电击。
  • 电击可让敌人减速,并且每秒造成5点伤害(之前为3点)。射程为12m,能完整看得见Clash盾牌上的电弧就可以判定被电。
  • 防暴电击护盾的弹药为电力槽,如果电力槽用完需等待恢复到满才能再次使用。
  • 防暴电击护盾仅对进攻方干员有效,倒地干员可以被审问,对电子设备无效。

对策

一般来说,大多数萌新在单独面对单个的Clash会非常纠结,害怕Clash持续不断的电击和减速,但事实上只要激进一点,敢于去和她正面硬碰硬,Clash基本上没有办法应对,就算她想切枪射你也没办法,毕竟她被削过一次收盾速度,收盾期间的间隙足够你直接打死她了

  • 会被Thatcher的电磁脉冲手榴弹影响,一段时间内无法释放电击和恢复电力。
  • Clash的防暴电击盾不能像Montagne的伸缩护盾一样抵御近战攻击,这会弹开她的护盾而暴露出要害部位。但也有一种战术是被近战——收盾——转身——切换主要武器——反杀,此操作需要提防。
  • 由于Clash在展开防暴电击护盾时不能使用近战攻击,此时被近战攻击或Zofia的用KS79“生命线”双管发射器发射的震撼榴弹命中时脚会露出并且形成相对时间比较大的硬直,而且一旦被贴身基本就等于被刀开——修脚打死。
  • 由于本身就是一速,开盾状态下还不能冲刺,Clash跑不快,手雷、Ash的爆破弹或Zofia用KS76“生命线”双管发射器发射的冲击榴弹和Capitão的用战术十字弓发射的窒息箭矢都能有效地对付Clash。
  • Nomad的气震槌可以直接将开盾状态下的Clash击倒在地从而直接打死,这也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针对Clash的办法。
  • 绕后打她背后。

Clash相关

琐事

  • Clash于2018年8月13日首次正式曝光

  • 瓦坎达
两者相比.jpg

因为Clash的预告片刚出时,其脸部非常像《黑豹》电影里的奥克耶将军,所以有玩家在选用Clash时,会在聊天栏打上:“Wakanda forever!”

  • 卤蛋

Clash是黑人,而且还是光头,所以得名。

满口粗鄙之语的英吉利暴躁老姐

在背景故事中,Clash在早年加入SCO19之前是一位喜欢搞事的对抗种族主义者组织中的一位激进份子,可能对其语言行为有较大的影响,以至于她加入彩虹小队后你仍然能听到不限于ASSHOLE等之类的字眼。

相关语音: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来啊!你他妈敢来咬我吗!?

你他妈智障!

抓住你个逼了!

曾有玩家表示,他在屋外挂窗时都能听到Clash在屋里大吼大叫。

相关视频

个人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