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LO

(重定向自Comic l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IC LO创刊号.jpg
基本资料
刊物名称 COMIC LO
刊物别名 LO
创刊时间 2002年9月20日
出版周期 不定期出版(增刊)→月刊(增刊)→独立月刊
出版单位 茜新社
主要刊载内容 成人向萝莉主题漫画

简介

COMIC LO茜新社发行的成人向漫画杂志。2002年9月创刊,每月21日发行。以「ロリ漫画の灯を消すな」(不要熄灭萝莉漫画的灯)为趣旨创刊。如其概念「Lolita only comics」所表现的,主要内容都是以幼女萝莉的性描写为主。创刊号的标语是「子供ですが、何か?」(虽然是小孩子但有什么问题吗?)。

最开始作为COMIC天魔的增刊不定期出版,在第5期后又改为作为熟女物语的增刊并变更为定期出版。至2006年2月刊开始成为独立月刊。2012年7月发现数达成100期,2016年9月发行数达成150期。

比较有趣的是,COMIC LO经常会在杂志中添加如“Yes Lolita! No touch!”、“妄想的自由与行动的禁止”、“是萝莉控就要保护孩子” 、“我们萝莉控,也是普通人”、“违法的上传以及下载,正在让我们的恋人消失杀死我们的恋人”等提醒读者自重的标语。还有就是,该杂志没有设置读者投稿栏目,给出的原因是:萝莉控聚集起来肯定没什幺正经事。

在COMIC LO的最后,总会连载着一个全年龄的漫画(内容多是Q版萝莉)。

封面插画多以带着季节特征的少女为主题(如初春的小河、盛夏的海边、雪景等)。

萌化形象

“W酱”,是总编辑W的萌化角色,设定是一个10岁的萝莉,形象为青色连衣裙头戴黄色贝雷帽长发的女孩子,拿着一个类似撬棍一样的东西。是从面向COMIC LO登载漫画家的画作投稿网站上诞生的。在漫画家和读者之间很有人气。同样的萌化角色还有编辑S、编辑K。

W酱
W酱

关于封面

Takamichi复归后的封面插画

封面插画由Takamichi绘制,设计为宫村和生。与其他成人向杂志不同的是,COMIC LO在封面上并不是一些色气的插画,而都是些唯美的、描绘少女日常生活的形象有时也会出现全裸的已经三次了,再附上一句标语,该标语是由总编辑和编辑部长决定的,开始几期都必有“子供(孩子)”二字,类似萝莉控口号一样的东西,后来逐渐转向一些比较有诗意看似很有道理的短句。

因其纯真唯美的封面插画使人根本不会想到这是一本成人漫画杂志,翻开却是一大堆工口萝莉,这种巨大的落差感带给了读者一种别样的感觉,同时这也是COMIC LO出名的原因之一,并且官方也出版了封面画集:《LO画集 TAKAMICHI LOVE WORKS》[1]

在2017年2月刊,因为Takamichi突然生病,封面插画也因此无法登载,该期封面以整个版面的粉色背景发售。

病愈复归后当期封面换成了右图的样子,可以看到画面中有一个大型机甲,几个小萝莉正在检修,其中的修复日志中显示机甲的名字就是Takamichi,左边用大字写着「我らが旗艦、無事帰投せり!」(我们的旗舰,平安归来!)。

不过在Takamichi病愈后就立刻在下期封面登载了一副露点图,让人怀疑其在生病期间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部分封面展示

事件

  • 2012年3月,COMIC LO杂志在购物网站亚马逊被下架,原因被认为可能是一反对儿童色情的女性在推特上发起呼吁停止贩卖该杂志的活动,以及某女性的投诉书,但向亚马逊官方和茜新社求证却均没有得到回复,目前该杂志在亚马逊仍处于下架的状态,其他COMIC系的杂志均正常贩卖。
  • 2017年12月4日,COMIC LO的推特帐号被冻结,历史推文均无法查看,但其他COMIC系的杂志没有受到影响。

相关刊物

姊妹刊

  • COMIC高JK主题成人漫画杂志。2013年12月27日创刊。
  • COMIC saseco:《COMIC高》的增刊,以碧池女主题为主。2016年10月31日创刊。

增刊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