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nchyrol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runchyroll Inc.
Crunchyroll Logo.png
会社类型 私人公司,流媒体视频公司
成立时间 2006年6月6日
总部地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
835 Market St Ste 700, San Francisco, CA 94103 噫,居然就在 Westfield 附近!
创办人 Kun Gao
Brandon Ooi
James Lin
Vu Nguyen
相关会社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The Chernin Group
Otter Media (持股80%)
东京电视台(持股2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网址 http://www.crunchyroll.com

Crunchyroll Inc. 是一家专注于东亚媒体传播(包括动画、漫画、戏剧、音乐、电子娱乐和电子竞技)其实就是看番的的美国和国际社区网站。

简介

公司位于旧金山城区最繁华的街道之一 Market Street。它由一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的毕业生创办。Crunchyroll 联合创始人表示公司名字起源于站长 shinji 喜欢吃寿司,因此取名为 Crunchyroll。[1] 伯村寿司店不要太多了[2] Crunchyroll 和它的合作伙伴通过线上渠道向全球各地多达两千万线上用户递送媒体内容。 Crunchyroll 的股权由 Otter Media (AT&T 和 The Chernin Group 组成的合资公司) 和东京电视台持有。

Crunchyroll 提供数百种番剧和漫画供用户选择,因为版权协议缘故,基本都只能从欧美国家访问。在美国,Crunchyroll 也和 Funimation 合作,在家庭视频(多为租赁碟片)提供部分番剧。

你可能只是觉得这个公司持有版权的动画目录好长,但是你可能没发现这个公司的实力如此可怕。而且在湾区用微软技术栈真是格格不入

公司历史

2006 年公司成立初期 Crunchyroll 从事盈利性的东亚视频上传和流媒体播放(看看早期的优酷土豆A站B站……),其中一些内容包括字幕组上传的东亚番剧(哇美国也有字幕组)

2008 年,Crunchyroll 从风投公司 Venrock 处拿到了一笔 405 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笔风投引起了视频分发和许可商如万代影视和 Funimation 的不满 —— “你又拿了钱又放任盗版视频,这怎么可以呢?” 最终 Crunchyroll 决定金盆洗手,和几大合法分发商诸如 Gonzo 签订协议并开始分发合法内容。在 2008 年 1 月 9 日,Crunchyroll 宣布和东京电视台达成关于放送《火影忍者》的协议,并开始致力提供具有合法分发权的内容。咋看着觉得和某些站一样呢

2010 年,Crunchyroll 宣布取得《秒速五厘米》的北美地区 DVD 权。《秒速五厘米》也是 Crunchyroll 在北美地区第一张代为发行的 DVD 。

2013 年,Crunchyroll 宣布通过 Crunchyroll Manga 这个电子渠道分发 12 个讲谈社的漫画系列,第一批漫画包括进击的巨人妖精的尾巴

2013 年 12 月 2 日,The Chernin Group (前新闻集团)宣布取得了 Crunchyroll 的控制性股权。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甲表示这笔交易高达 1 亿美元。The Chernin Group 宣布和已有管理方和投资方东京电视台共同持有这家公司显著的股份。

2014 年 4 月 22 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 The Chernin Group 宣布组成合资公司以收购、投资和启动 OTT 流式视频业务。两家公司在这方面的风险投资已经高达 5 亿美元。这家名为 Otter Media 的公司成为了 Crunchyroll 的主要持有人。

2015 年 8 月 3 日,Variety 报道 Otter Media 启动了一家用于提供订阅制视频服务(包括 Crunchyroll)的雨伞公司 Ellation 。Ellation 的服务包括一家定位用户为技术宅、游戏爱好者和喜好动漫和技术的人(不就是ACG么)的品牌 VRV,Crunchyroll 和手工艺创造公司 Creativebug。

2015 年 10 月 22 日,Crunchyroll 的付费订阅用户达到 70 万人。除此以外,Crunchyroll 和住友商事共同成立了一家致力于创造更多动漫产品的风险投资公司。

2016 年 4 月 11 日,Crunchyroll 和角川宣布组成战略联盟。Crunchyroll 取得角川动漫产品除亚洲市场外的独家数字分发权,除此之外 Crunchyroll 将会与角川共同分担未来的动漫制作开销。

2016 年 7 月 1 日,Crunchyroll 宣布其计划在北美市场推出一系列番剧的配音 BD/DVD。

2016 年 9 月 8 日,Crunchyroll 宣布和 Funimation 合作。Crunchyroll 和 Funimation 将会交换一部分独有的番剧资源和未来的配音资源。除此之外,Funimation 和环球影视家庭娱乐公司将会为 Crunchyroll 分发家庭视频资源。

看番时真的感觉不出这个公司居然这么可怕

Crunchyroll 会员

Crunchyroll 上的动漫资源并不是全部免费的,只有付费订阅用户可以观看全部资源和高清视频。会员费用为 $6.95 每月。付费会员每个月会得到免费的付费会员体验券(48小时),可以转让给亲朋好友体验 Crunchyroll 付费会员的资源。体验券六个月未兑换则自动过期。

开通会员前有 14 天的免费试用(可以在此期间退款,不付费),有些时候会有一个月的免费优惠。

设备支持和区域限制

Crunchyroll 支持的平台非常广泛,从桌面浏览器,Windows 10设备,iOS,Android和各类游戏机,电视机等设备,只要具备互联网连接,都能观看 Crunchyroll 的视频资源。Crunchyroll 的漫画和视频是两个单独的应用,都可以免费下载。

根据和版权商的许可协议,多数在美国可观看的资源并不能在其他国家可以观看,因此如果不是身处美国的用户需要备着一种能够以美国 IP 访问 Crunchyroll 的方法。

Crunchyroll 正版动画列表

以下列表仍旧需要补全(2015年之前的数据),内容仅供参考。

  1. Crunchyroll - About(英文) 「Crunchy Roll」是一种美式寿司脆卷。
  2. Best Sushi Bars near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UC Berkeley in Berkeley, CA(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