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DDD 双晓王 末法神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DD 双晓王 末法神
DDD Twin Dawn King Kali Yuga.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DDD 双晓王 末法神
日文名 DDD双暁王カリ・ユガ
英文名 D/D/D Twin Dawn King Kali Yuga
卡片种类 XYZ怪兽 
卡片密码 15939229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恶魔
属性 DARK.png
星级/阶级 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
攻击力 3500
防御力 3000
罕见度 金字UR,银碎SER,立体UTR
卡包 DOCS(906)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动画游戏王ARC-V中零儿使用的卡,初次登场于第51话。此卡的原作效果为「这张卡的效果不会被无效化。这张卡特殊召唤时必定发动。场上的这张卡以外的全部表侧表示的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无效化。1回合1次,可以将这张卡的1个多维素材取除发动。将场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坏。这个效果在对手的回合也能发动。此外,有卡被这张卡的效果破坏的场合,可以将这张卡的1个多维素材取除发动。将被破坏的卡之中的自己的卡以相同的表示形式返回场上。」。在动画中,零儿用「DDD双暁王カリ·ユガ」的效果将误封的契约书破坏并再度盖放后当即将其发动,但按照OCG的规则来说,一般情况下陷阱卡不能在盖放的回合发动(即使是因卡的效果而盖放),不过由于目前无法确认「DDD双暁王カリ·ユガ」在动画中的效果文本,可以视为因其效果盖放的卡能在盖放的回合发动(又或者解释为将被其效果破坏的卡返回场上这一动作不视为将卡盖放),否则那就是真·口胡了。然而,零儿之后将已经发动过并离场的通常陷阱的效果无效掉还强夺效果是毫无疑问的口胡,加上双晓王一例,很多观众感叹番茄努力了,奈何社长口胡太强大。
  • 双暁(そうぎょう)」=「创业(そうぎょう)」。
  • 「カリ·ユガ」是印度哲学中4个时代循环之末的黑暗时代。这4个时代中的第1个时代是Satya Yuga(金时代),这是一个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没有隔阂的时代;第2个时代是Treta Yuga(银时代),这是一个精神的时代;第3个时代是Dvapar Yuga(铜时代),人类在精神与物质之间作出抉择,同时这是一个由女性掌权的时代;最后一个、也就是第4个时代是Kali Yuga(铁时代),这是一个物质、并且由男性掌权的时代。
  • 由于热衷于(误)坐在椅子上观战的零儿在第51话中一口气召唤了「DDD壊薙王アビス·ラグナロク」、「DDD怒涛壊薙王カエサル·ラグナロク」、「DDD双暁王カリ·ユガ」这三只坐在王座上的怪兽,所以这三只怪兽(以及零儿)都被玩家们戏称为椅子王。这导致了同调次元的治安维持局长官罗歇也被称为椅子王(因为罗歇也长期坐在椅子上)。


效果

  • 效果·XYZ:8星「DD」怪兽×2

①:这张卡XYZ召唤成功的回合,这张卡以外的场上的卡的效果不能发动并无效化。②:1回合1次,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场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坏。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③: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以自己墓地1张「契约书」魔法·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在自己场上盖放。

原作效果

8星「DD」怪兽×2

①:这张卡的效果不会被无效化。 ②: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发动。这张卡以外的场上表侧表示的卡的效果以及这张卡以外的这个回合效果发动过的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时无效化。 ③:1回合1次,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场上的魔法 ④:这张卡的③的效果适用的场合,把这张卡1个XYZ取除才能发动。被这张卡的③的效果破坏的原本持有者是自己的卡在被破坏时存在的原本区域表侧表示放置・盖放。这个效果盖放的卡在盖放的回合也能发动。


收录详情

卡包罕见度
ディメンション・オブ・カオス [ DIMENSION OF CHAOS ]
2015-07-18
DOCS-JP050Secret Rare
ディメンション・オブ・カオス [ DIMENSION OF CHAOS ]
2015-07-18
DOCS-JP050Ultimate Rare
ディメンション・オブ・カオス [ DIMENSION OF CHAOS ]
2015-07-18
DOCS-JP050Ultra Rare
DIMENSION OF CHAOS
2015-11-06
DOCS-EN050Super Rare
2016 MEGA-TINS MEGA PACK
2016-09-02
MP16-EN143Super Rare
ディメンションボックス -リミテッド・エディション-
2016-11-26
DBLE-JP026Normal

ディメンション・オブ・カオス DOCS-JP050 Ultra,Ultimate,Secret
DIMENSION BOX LIMITED EDITION DBLE-JP026 N-Parallel

调整

[DDD双暁王カリ・ユガ]
<DDD 双晓王 末法神>
[2015/07/26]

●这张卡XYZ召唤成功的回合,这张卡以外的场上的卡的效果不能发动并无效化。
◇无分类效果
◇直到XYZ召唤成功回合的回合终了时适用
◇适用时不入连锁
◇效果适用时,不能将场上盖放的魔法·陷阱卡发动,可以将手牌的魔法卡发动,但是效果无效
◇《スキルドレイン/技能抽取》适用中XYZ召唤,这个效果被无效,之后无效效果不适用这个效果也不会再适用
◇效果适用后这张卡效果被无效或离场,这个效果仍然适用
◇效果适用后出场的怪兽也适用
●1回合1次,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场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坏。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
◇诱发即时效果
◇不取对象
◇取除是COST
◇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以自己墓地1张「契约书」魔法·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在自己场上盖放。
◇起动效果
◇取对象
◇取除是COST
◇盖放的卡的发动需要满足基本规则(陷阱卡盖放回合不能发动)及①效果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