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DRACU-RIOT!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DRACU-RIOT!.jpg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DRACU-RIOT!

(ドラクリオット)

原作載體 PC-Galgame
原作作者 柚子社
改編載體 漫畫

《DRACU-RIOT!》ドラクリオット)是由柚子社製作的一部R-18吸血鬼題材戀愛冒險遊戲,並有漫畫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紹

漂浮在海上巨大人工島嶼海上都市,是個賭博和風俗(性交易)合法發展的特區。

本作主角六連祐斗因其好友倉端直太的邀請一同來了這歡樂特區,途中卻遇到綁架事件,被捲入事件的祐斗意外發現這城市的秘密並成為了吸血鬼。

這座島其實是政府唯一認可讓吸血鬼和人類共同生活的城市,因此變成吸血鬼的祐斗只能夠在這城市裡生活下去。

主要人物簡介

六連祐斗

主人公。到達海上都市,卻意外被捲入事件當中,因而變成吸血鬼的原人類少年。因為變成吸血鬼後,就不能離開這座島,便只能夠在這海上都市生活。後來,受到美羽的幫忙,住進了月長學院的第二宿舍,並轉學到月長學院。又因義務勞動,成為了陰陽局風紀班的一員。日復一日和島上的居民的交流,也漸漸充實了祐斗的吸血鬼生活。

雖然有些遲鈍的地方,不過憑著誠實、正直的個性和很會關心對方的這點,也讓人對他留下了好印象。祐斗在小時候曾因長期住院而留級,所以他比目前就讀的年級還要大一歲,但本人不喜歡別人在意他的年齡。已經擁有駕照。

祐斗是個孤兒,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也因此遭受過周遭的人各種異樣的眼光看待。這也使的祐斗在對吸血鬼的差別待遇時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吸血鬼是不可能能夠使用「複數的能力」,但祐斗卻能夠使用「複數的能力」。加上「短時間感染就吸血鬼化」、「疫苗無效」這些原因,讓祐鬥成為前所未聞的特別的存在。在這背後所隱藏的事實,是連他自己也不曉得的秘密。

Yarai Miu.jpg

矢來美羽

在負責維護治安的組織里工作,偶爾會說些難為情的話來捉弄人,只是由於她本人就很容易害羞,而且為人單純,結果反倒成了滿臉通紅的言語攻擊,這樣的個性難免讓人汗顏。

  • 姓名:矢來美羽(やらい みう)
  • 髮色:緋紅
  • 眸色:褐色
  • 所屬團體:陰陽局(特區管理事務局)
  • 身份/職業:風紀班所屬戰鬥人員
  • 種族:吸血鬼
  • 能力:念力
  • 聲優:夏野こおり/田口宏子

布良梓(工作服).jpg

布良梓

開朗活潑的人類少女。 隸屬於對住在海上都市的吸血鬼進行管理的「特區管理事務局」。 很會照顧人,偶爾也會擺擺大姐姐架子,討厭被當成小孩子。 有困難時找她准沒錯,還經常充當暴走抑制器。

  • 姓名:布良梓(めら あずさ)
  • 別號:梓姬
  • 生日:遊戲中沒詳細說明日期,但按劇情推斷是在夏天
  • 髮色:黑
  • 眸色:藍
  • 所屬團體:陰陽局(特區管理事務局)
  • 身份/職業:風紀班所屬戰鬥人員
  • 種族:人類
  • 能力:手槍狙擊
  • 聲優:佐藤しずく/南條愛乃

艾莉娜(工作服).jpg

艾莉娜·歐萊烏娜·阿文

俄羅斯出身的吸血鬼,在俱樂部工作。 對工口有著濃厚的興趣,還完全不打算隱瞞。 結果經常干出讓周圍人無語的事。 除了毫不忌諱工口這一點外,她的確是普通少女。

  • 姓名:艾莉娜·歐萊烏娜·阿文(エリナ·オレゴヴナ·アヴェーン)
  • 別號:工口娜(エロナ)
  • 髮色:銀
  • 眸色:暗紅
  • 所屬團體:歐所庫雷斯大酒店
  • 身份/職業:賭場莊家
  • 種族:吸血鬼
  • 能力:電擊
  • 聲優:鈴木惠莉央/清水愛

稻叢莉音(工作服).jpg

稻叢莉音

向來溫文爾雅,治癒系的吸血鬼少女,負責宿舍家務,是個居家好女孩。 一般常識倒是正常人水平,不知為何卻全然沒有半點工口方面的知識。 羞恥心也是正常人水平,可由於無知加純真,經常會爆出叫人極度難為情的話。

  • 姓名:稻叢莉音(いなむら りお)
  • 髮色:粉紅
  • 眸色:棕
  • 所屬團體:阿雷克桑酒館
  • 身份/職業:酒館服務員
  • 種族:吸血鬼
  • 能力:怪力
  • 聲優:鮎川ひなた/阪田佳代

尼古拉.jpg

尼古拉·凱菲尤絲

從歐洲來的吸血鬼,是個中二病患者。為了更接近自己想像中的吸血鬼的模樣,在平時都會穿上附有披風的改造制服、並戴上有色隱形眼鏡,並用著旁人難以理解的詞語說話,不過周圍的人也都已經見怪不怪了。和艾莉娜一同在賭場工作。

  • 姓名:尼古拉·凱菲尤絲(ニコラ ケフェウス)
  • 髮色:金
  • 眸色:赤(左眼美瞳顏色為綠)
  • 所屬團體:歐所庫雷斯大酒店
  • 身份/職業:賭場莊家
  • 種族:吸血鬼
  • 能力:獸化
  • 聲優:淺野ゆず/生天目仁美

次要人物簡介

大房夕里(工作服).jpg

大房夕里

大房夕里(おおふさ ひより,CV:金松由花)

月長學院的學生,祐斗的同班同學。

父親在陰陽局上班,本人只是個不屬於任何組織的一般人。

和莉音一同在「阿雷克桑」工作。是個常保笑容、溫柔待人的女孩。

荒神小夜.jpg

荒神小夜

荒神小夜(あらがみ さよ,CV:青葉林檎)

外表看起來是個蘿莉,性格也有很像小孩子的一面,但實際上是個年齡超過200年以上的吸血鬼。

和其他吸血鬼相比,也是個特別的存在。提倡吸血鬼和人類共存的想法,並建立了海上都市。

身為海上都市的市長,時常和人類政府的官員討論海上都市的發展,但其立場則保持中立,即使面臨不利於吸血鬼們的選擇時,也是以能讓海上都市繼續存在為第一優先。

住在都市裡的吸血鬼也都很感謝小夜所作的貢獻並尊敬她。

安娜·萊緹庫魯.jpg

安娜·萊緹庫魯

安娜·萊緹庫魯(アンナ・レティクル,CV:川島梨乃)

應小夜的邀請而來到海上都市,作為小夜的助理活動著,現在則成為島上吸血鬼的代表和市長代理,和小夜相同受到島上吸血鬼的尊敬。

由於老化的緣故,身體無法隨意的活動,平時都坐在輪椅上。過去曾有和人類作戰的經驗,因此到現在仍然無法完全相信人類。

淡路萌香.jpg

淡路萌香

淡路萌香(あわじ もえか,CV:高井戸雫)

所屬監督班的人類女性,咖啡店「アレキサンド」的老闆娘。

擁有強大的收集情報能力,手段不明。

扇元樹

扇元樹(おうぎ もとき,CV:ワンモアチャンス)

是個吸血鬼的醫生,是島上屬一屬二的名醫。

自稱自己是個同性戀,並對祐斗一見鍾情。

作為醫生工作時有著認真的一面,但有時會以診療的名義對祐斗性騷擾,基本上是個好人。

枡形兵馬

枡形兵馬(おうぎ もとき,CV:デビルかとう)

在特區管理事務局工作,擔任風紀班的主任,是祐斗、美羽、梓的上司。

同時為了監視學園內的安全而進入學園擔任老師,是個人類而不是吸血鬼。

倉端直太

倉端直太(くらはし なおた,CV:古河徹人)

抱著要從童貞畢業的目的而來海上都市的直太,卻因為不敢單獨一人前往風俗店而邀請不知情的好友六連祐斗作伴。

本人是個認真的人,但又常會說一些蠢話,這也讓祐斗對他這一點感到很吃驚,不過,基本上兩人的關係很好。

索菲亞·伊萬諾夫娜·傑娃

索菲亞·伊萬諾夫娜·傑娃(ソフィーヤ·イヴァーノヴナ·ジェーヴァ,CV:???)

只登場於艾莉娜線的角色,俄羅斯的吸血鬼研究者,與艾莉娜的關係十分好。

世界觀設定及用語

吸血鬼 出現在本作不屬於人的種族。從外表看來和人類幾乎相同,但吸血鬼擁有比人類更強大的身體能力和感覺,不僅對菸草、藥物、酒不會有上癮性,喝酒就像是在喝白開水一樣,完全不會喝醉。 吸血鬼生來就擁有被稱為「吸血鬼病毒」(ヴァンパイアウィルス)的特殊因子,是吸血鬼所不可或缺的。當病毒(ヴィルス)停止活動時會導致吸血鬼變的衰弱,嚴重的話甚至會死。要讓病毒(ヴィルス)保持活性話就必須定期吸取人類的血液,但因吸血鬼的規則不可隨意吸取人類的血,不過現階段已經成功開發了替代品的合成血液,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吸取人類的血液,開啟了吸血鬼和人類共存的道路。基本上,如果不吸取人類的血液,而是吸取同樣是吸血鬼的血液是沒有效果的。

吸血鬼的特徵為吸取人類的血液後,各種身體機能都會大幅上升,也能夠使用「能力」────由於吸取人類血液後,使得吸血鬼病毒(ヴァンパイアヴィルス)活性化所擁有的超能力。每個吸血鬼所擁有的能力的型態和模樣及運用方式都不盡相同。為了限制能力的使用,在海上都市沒有經由許可就吸血是違法行為,將受到處罰。

對於吸血鬼而言,日光和海水吸血鬼的弱點,這兩種皆會妨礙吸血鬼病毒(ヴァンパイアヴィルス)的活動,或多或少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因此,長時間日照依個人體質不同有可能因而生病。而海水又特別危險,對吸血鬼而言,海水就像是酸一樣的物質。

當有病毒(ヴィルス)跑到人體內的情形發生時,就有可能產生後天的吸血鬼化(稱作感染)。但是,在這期間還必須持續攝取病毒(ヴィルス)。而且在早期感染就注射疫苗還是有辦法阻止吸血鬼化的。

人類因為恐懼這種擁有異能的存在,大多數的人是遠離吸血鬼,但也有對吸血鬼差別對待和迫害的人類存在。另一方面,也有吸血鬼才是最高等的存在的想法的吸血鬼。

海上都市 以荒神小夜為中心,企劃、建設了浮在海上的巨大都市。觀光業的成功帶給政府巨大的經濟利益,現今已成為國家預算的固定收入之一。在表面上,是個風俗和賭博合法化的歡樂都市,但實際上,是政府唯一認可吸血鬼所居住的場所,也因為島被海水所圍住,對於害怕海水的吸血鬼來說是不可能從島上離開的,所以也可以看成是個拘束吸血鬼的都市。

在這樣的背景下,城內的吸血鬼仍然是過著快樂的生活,來自世界各地的吸血鬼也紛紛移居到這海上都市。住在島上的吸血鬼大多數都支持和人類共存。對這都市的模樣感到不滿的人們,不論是人還吸血鬼,島內和島外各種各樣的想法交纏在一起,海上都市就處在這種危險的平衡上。

吸血鬼的規則

  • 為了抑制騷動和混亂不得曝露吸血鬼的身分
  • 為了提高在アクア・エデン生活的意識,包含學生有勞動的義務
  • 為了限制「能力」的使用,禁止在沒有許可下吸血

月長學院 人類和吸血鬼共同上學的學校,「作為人類和吸血鬼共存的實驗」而建造的學校。上課時間配合吸血鬼的生活而在夜晚上課。陰陽局的成員,不論是老師或學生都有監督校園狀態。

特區事務管理局 通稱陰陽局,政府認可作為維持治安及吸血鬼的管理的國家機關。為了對應工作類型又分成好幾個部門。

風紀班 美羽、梓、祐斗所屬的部門。主要任務為維持治安、巡邏、注意可疑人物、仲裁吵架、追查違法藥品,所涉及範圍廣大,偶爾會有較危險的工作。

監督班 萌香所屬的部門。常被叫作「管理班」。主要是監視歡樂街的風俗和有無違反賭場的規則的人。

工作班 主要是為了消除泄漏吸血鬼身分的情報而行動,是消除證據和信息統一專門的特殊部門,通稱「NSS」。

阿雷克桑 萌香所經營的咖啡廳。

合成血液 由於沒有允許不得吸取人類的血液,因此為了吸血鬼的生活而在アクア・エデン所流通類似人類血液的商品。

能夠抑制吸血衝動和保持身體健康,目前有A型蘋果,B型香蕉,O型橘子,AB型蕃茄(未添加食鹽)的風味加工。

主題曲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主題曲:Scarlet

  • 作詞:榊原ゆい
  • 作曲:Famishin
  • 編曲:井ノ原智(Angel Note)
  • 歌:榊原由依

外部連結

柚子社DRACU-RIOT!官方網站:http://yuzu-soft.com/special/ja/dracuriot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