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啊嘞?!
这个ACG作品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Days系列
作品译名 日在系列
原作载体 游戏
原作作者 Overflow
改编载体 漫画、动画、小说

《Days系列》(日语:デイズシリーズ)是由Overflow制作的18禁恋爱游戏系列,并有漫画、动画、小说等衍生作品。作品以榊野学园及其周边地区为主要舞台,讲述了男女登场人物之间复杂的肉体关系。

各作品简介

School Days

School Days(日在校园)以男主伊藤诚与两位女主西园寺世界桂言叶之间的三角恋爱关系为中心展开。游戏中共有20个(算后日谈为21个)可能达成的结局。其中有3个(算HQ版本的轹杀结局则为4个)Bad End与两个后宫结局

后来上映的TV动画结局则综合了游戏中的两个Bad End,带有强大冲击力,使得Days系列一举成名。诞生了Nice Boat诚哥死的早等成句。

Summer Days

Summer Days(日在夏天)是School Days的续作,但发生在School Days之前的夏天。故事同样以伊藤诚为男主角但女主角换成了清浦刹那,讲述了暑假中刹那被迫替世界在Radish打工并与诚相遇的恋爱故事。

游戏发售后Bug不断,使得官方后续发布了共2.3G的修正补丁。后来Overflow发布了Summer Days的重制版Shiny Days

Cross Days

Cross Days(交叉日、杂交日)是School Days与Summer Days的续作。故事设定与时间与School Days一致,可以看作是School Days的平行世界。作品中男主由伊藤诚换成了可爱的男孩子足利勇气。勇气发现自己对喜连川路夏与桂言叶抱有好感,因而对与两人同样有交集的伊藤诚感到嫉妒与不满,并且引发了一连串的事件。

Shiny Days

Shiny Days(闪耀日、日了就闪)是Summer Days的重制版。游戏在Summer Days原有基础上改进了画质,并加入了新的女主足利祈及其相关路线。

Island Days

(待补完)

游戏引擎

Days系列游戏大多采用了Overflow引以为豪的ORS(Overflow Realtime Scriptsystem)引擎。

作为视觉小说,游戏只需要玩家做出很少的决策。在特定的时间点上,会出现一个或两个选项。选项具有时间限制使玩家有更强的代入感。玩家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其中的一个选项。若超时则认为什么都不选,主人公会采取沉默。玩家的选择会决定故事的进展,并可能提升男主对一位女主的好感度,最终将故事引向多个结局中的一种。

在游戏的读取存档界面,玩家可以看到整个游戏的路线图。包括当前剧情所在的位置、已浏览过的剧情点、对话的完成度等。游戏的同一个结局一般可以由多条路线到达,路线之间也可能有剧情重叠的部分。因此要达成全结局并不需要探索全部路线。若玩家希望探索游戏的全部内容,则需要反复玩许多周目,远远高于探索全部结局的难度。

游戏过程中,玩家可以暂停、跳到下一部分、回到本部分的开头、回到上一部分的开头。若开启了相关设定,玩家也可以直接跳到下一个选项。当玩家第一次观看完一部分后,以后再次观看同一部分时可以选择快进。玩家可以随时存档。共有100个存档位可以选择。

传统的视觉小说中主人公一般不出现在画面中,游戏画面包含静态的角色图像与下方的对话框。而ORS引擎的不同在于其画面以第三人称叙述,具有实时演算的动画效果,且所有角色都有语音,看起来像是动画一样。

故事要素

(待补充完善)

公共场所

榊野学园

电车

榊野商场

海水浴场

Radish

Pure Burger

伊藤家

西园寺家

清浦家

桂家

黑田家

足利家

活动

学园祭

神社祭典

出版信息

(待补充)

衍生作品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