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系列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啊嘞?!
這個ACG作品缺少照片,需要補上……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Days系列
作品譯名 日在系列
原作載體 遊戲
原作作者 Overflow
改編載體 漫畫、動畫、小說

《Days系列》(日語:デイズシリーズ)是由Overflow製作的18禁戀愛遊戲系列,並有漫畫、動畫、小說等衍生作品。作品以榊野學園及其周邊地區為主要舞台,講述了男女登場人物之間複雜的肉體關係。

各作品簡介

School Days

School Days(日在校園)以男主伊藤誠與兩位女主西園寺世界桂言葉之間的三角戀愛關係為中心展開。遊戲中共有20個(算後日談為21個)可能達成的結局。其中有3個(算HQ版本的轢殺結局則為4個)Bad End與兩個後宮結局

後來上映的TV動畫結局則綜合了遊戲中的兩個Bad End,帶有強大衝擊力,使得Days系列一舉成名。誕生了Nice Boat誠哥死的早等成句。

Summer Days

Summer Days(日在夏天)是School Days的續作,但發生在School Days之前的夏天。故事同樣以伊藤誠為男主角但女主角換成了清浦剎那,講述了暑假中剎那被迫替世界在Radish打工並與誠相遇的戀愛故事。

遊戲發售後Bug不斷,使得官方後續發布了共2.3G的修正補丁。後來Overflow發布了Summer Days的重製版Shiny Days

Cross Days

Cross Days(交叉日、雜交日)是School Days與Summer Days的續作。故事設定與時間與School Days一致,可以看作是School Days的平行世界。作品中男主由伊藤誠換成了可愛的男孩子足利勇氣。勇氣發現自己對喜連川路夏與桂言葉抱有好感,因而對與兩人同樣有交集的伊藤誠感到嫉妒與不滿,並且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

Shiny Days

Shiny Days(閃耀日、日了就閃)是Summer Days的重製版。遊戲在Summer Days原有基礎上改進了畫質,並加入了新的女主足利祈及其相關路線。

Island Days

(待補完)

遊戲引擎

Days系列遊戲大多採用了Overflow引以為豪的ORS(Overflow Realtime Scriptsystem)引擎。

作為視覺小說,遊戲只需要玩家做出很少的決策。在特定的時間點上,會出現一個或兩個選項。選項具有時間限制使玩家有更強的代入感。玩家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選擇其中的一個選項。若超時則認為什麼都不選,主人公會採取沉默。玩家的選擇會決定故事的進展,並可能提升男主對一位女主的好感度,最終將故事引向多個結局中的一種。

在遊戲的讀取存檔界面,玩家可以看到整個遊戲的路線圖。包括當前劇情所在的位置、已瀏覽過的劇情點、對話的完成度等。遊戲的同一個結局一般可以由多條路線到達,路線之間也可能有劇情重疊的部分。因此要達成全結局並不需要探索全部路線。若玩家希望探索遊戲的全部內容,則需要反覆玩許多周目,遠遠高於探索全部結局的難度。

遊戲過程中,玩家可以暫停、跳到下一部分、回到本部分的開頭、回到上一部分的開頭。若開啟了相關設定,玩家也可以直接跳到下一個選項。當玩家第一次觀看完一部分後,以後再次觀看同一部分時可以選擇快進。玩家可以隨時存檔。共有100個存檔位可以選擇。

傳統的視覺小說中主人公一般不出現在畫面中,遊戲畫面包含靜態的角色圖像與下方的對話框。而ORS引擎的不同在於其畫面以第三人稱敘述,具有實時演算的動畫效果,且所有角色都有語音,看起來像是動畫一樣。

故事要素

(待補充完善)

公共場所

榊野學園

電車

榊野商場

海水浴場

Radish

Pure Burger

伊藤家

西園寺家

清浦家

桂家

黑田家

足利家

活動

學園祭

神社祭典

出版信息

(待補充)

衍生作品

(待補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