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模擬器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啊嘞?!
這個ACG相關軟體缺少照片,需要補上……
基本資料
軟體名 galgame模拟器系列
其他名字 ONScripterMINEPYMO
作業系統 運行平台:Android、ios、windows、Symbian
語言 中文、日語、英語
軟體類型 遊戲模擬器

galgame模擬器是對在非原生平台的galgame進行模擬運行的一系列模擬器的統稱,宗旨為讓沒有電腦的阿宅能夠隨時隨地的享受galgame的樂趣。

類型

除了個別獨占作品,PC永遠是大多數遊戲廠商的選擇平台。特別是近年移動平台崛起,吸引了遊戲廠商的注意力,但是、但是官方移植一直都只是少數。 所以一個跨平台的引擎就顯得格外重要——不論對於開發者還是移植者。

galgame模擬器目前有兩種類型:

一是讓非原生平台運行原生平台的移植版。常見是手機運行電腦版移植。

二是讓非原生平台直接用模擬器運行原始平台的galgame,常見的是手機直接運行電腦版galgame。

【擴展閱讀】【模擬器術語】

【老司機的課外讀物】

腳本:就是一種類似劇本的東西,裡面(以解釋器能夠理解的方式)詳細記載了這個遊戲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句台詞與語音、每一個人物立繪等等抽象的東西。

資源:指的是BGM立繪CG,背景圖,人物語音之類的遊戲資源。

解釋器:就是用來將腳本翻譯成電腦(或者更加低層次的程序)能夠理解的語言,然後執行翻譯好的內容,來讓玩家進行遊戲。

很顯然,這三個部分里,解釋器可以約等於引擎了。比如說Nscripter里,主程序就是充當腳本的解釋器,並且提供了一個窗口來顯示遊戲畫面。

而對於安卓里的Onscripter模擬器來說,這個程序本身提供了解釋器的功能,而畫面的顯示則交給了SDL來處理,所以你只需要在遊戲文件夾里放入腳本(比如說nscript.dat)和資源(arc.nsa和字體文件)就可以運行了。

常用模擬器

移植類模擬器

以下的推薦的移植模擬器都有以下優點:

1.畫質很好:移植遊戲基於pc或ios原版移植

2.對手機要求配置低:運存與cpu占用量較少、發熱量比較小以及省電

3.兼容性好:不會出現什麼開不了遊戲的問題。

ONScripter

認知度最廣的一個模擬器(也許沒有之一)。(與NScripter為了編寫新遊戲不同,ONScripter設計當初就是為了在別的平台運行用NScripter製作的遊戲。)

流傳的中文版並無官方授權,乃由玩家自行改版產生。

優點:移植galgame的資源很多。

ONS模擬器:通俗說就是一款移動端的Galgame模擬器,不自帶遊戲下載,但支持部分移植過的ONS遊戲拷貝到移動設備上運行,ONS遊戲文件特徵,解壓常見的壓縮包後通常會有3大類文件:arc.nsa(媒體),default.ttf(字體), 和nscript.dat/.nt2/.nt3/.txt(腳本)中其一。

ONScripter(Open Source Nscripter Galgame Engine)是一個用來解析,NScripter腳本的第三方開源AVG遊戲引擎,可以在多種平台和設備上(Windows,Linux,FreeBSD,Android,iOS,Symbian……etc)上運行使用NScripter腳本編譯的文字冒險類遊戲。最初是一個叫Ogapee的傢伙想在自己的Zaurus(SHARP公司推出的高性能PDA)上運行遊戲,於是自己寫了一個在Linux下運行的NScripter等效引擎,命名為ONScripter(Open-source NScripter),並不斷完善之。由於開放原始碼並且是用高度可移植的SDL庫編寫的,很多愛好者就把它移植到不同的平台上,並不斷地把使用其他遊戲引擎的AVG遊戲移植到該平台上,不斷地發揚光大。

註:onscripter分V1和V2版如果要用的話建議用V1的最新版。

移植遊戲獲取地:

1.ACGF彼岸星痕的移植之星:ONS的老家。

2.ons安卓吧。

3.安卓galgame吧。

MINE

推薦度在ONScripter以下。

mine和ons本質上就是同一個模擬器。

不推薦的原因是:彼岸星痕在出了onscripter V2版的幾個beta版本後 由於各種原因就把ons的更新工作轉給麵包工坊了 然後麵包工坊更新了幾次V2版之後,在3.0版發布的時候在裡面加了一個功能(雖然實用性不強),使得模擬器並不只是僅僅支持ons的移植遊戲(雖然現在還是主要用來玩ons的遊戲)所以就將原先的ONScripter V3.0改名成了MINE V3.0。

ons和mine的移植遊戲是通用的,MINE相比ONS V1版,界面要好看,對特效的處理效率高,對視頻的支持要好,現在主流的移植也是針對MINE優化的。建議玩ons的移植遊戲使用麵包工坊的MINE模擬器。

註:雖然兩個模擬器的遊戲資源通用 但是很多存檔並不通用。

相關遊戲獲取地:

1.麵包工坊:MINE的本部了。特別說的是:麵包工坊有一個強大的移植組————麵包組 麵包工坊接手ONS後,這個移植組後以頗高的質量移植了很多galgame移植的遊戲而且無一例外的全部和諧了H部分。

2.麵包工坊吧:就是麵包工坊的貼吧形態,同樣也會更新最新的模擬器和麵包組移植遊戲的資源。

PPSSPP

PPSSPP是一款全平台PSP模擬器,由HenrikRydgard作者及部分海豚成員跟民間開發者共同開發的一款模擬器。 支持平台眾多。

相關遊戲獲取地:PPSSPP吧。

PYMO

PYMO PY是指py平台 而MO則是指Memories Off 。剛開始的時候pymo是主打秋之回憶系列的一個模擬器。雖然也有各種其它的移植遊戲。要玩秋之回憶系列,首選的就是PYMO。

PYMO全稱為Python Memories Off,是一款運行於Symbian S60V3,Symbian,S60V5,Symbian 3,Android,Windows,Linux,Mac Os,Maemo,MeeGo系統上的AVG遊戲引擎。因其基於python平台故名pymo。

軟體特色:PYMO引擎的起源是作為一款symbian系統上的程序,本身就具有占用運存小的特色,運行PYMO時只要運存達到12MB即可。其次,PYMO引擎本身的性能很優秀,可以完美的輸出遊戲語音及遊戲立繪,給予玩家良好的遊戲體驗。並且PYMO引擎的開放性很強,所有PYMO玩家都可以加入移植者的行列,移植教程及工具在官方論壇查閱。

某種程度上,pymo和mine兩個模擬器是可以互補來用的。

優點:pymo還是有一部分ons沒有的遊戲

相關遊戲獲取地:

1.掌機開發者之家,簡稱掌家.算是PYMO老家。

2.pymo吧.

PGM

PGM安卓版剛發布時被授予很高的期待,但是因為基於PGM的安卓版移植複雜,這個模擬器漸漸淡出。

PGM(Pocket Game Maker)是一套API庫,iPhone和PSP下的RPG引擎,用以開發psp和iphone的小遊戲,使用lua腳本編寫代碼。採用NGE2i。

PSP上有許多基於PGM移植的galgame,而這些galgame不推薦用psp模擬器玩。

PGM特性:基於PGM移植的iso鏡像直接解壓到相應的文件夾 然後運行模擬器就可以打開遊戲。意義不大。

相關遊戲獲取地:

1.掌機開發者之家。

2.ACGF彼岸星痕。

3.萌動世界:PGM老家。

參考資料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