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模拟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啊嘞?!
这个ACG相关软件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软件名 galgame模拟器系列
其他名字 ONScripterMINEPYMO
操作系统 运行平台:Android、ios、windows、Symbian
语言 中文、日语、英语
软件类型 游戏模拟器

galgame模拟器是对在非原生平台的galgame进行模拟运行的一系列模拟器的统称,宗旨为让没有电脑的阿宅能够随时随地的享受galgame的乐趣。

类型

除了个别独占作品,PC永远是大多数游戏厂商的选择平台。特别是近年移动平台崛起,吸引了游戏厂商的注意力,但是、但是官方移植一直都只是少数。 所以一个跨平台的引擎就显得格外重要——不论对于开发者还是移植者。

galgame模拟器目前有两种类型:

一是让非原生平台运行原生平台的移植版。常见是手机运行电脑版移植。

二是让非原生平台直接用模拟器运行原始平台的galgame,常见的是手机直接运行电脑版galgame。

【扩展阅读】【模拟器术语】

【老司机的课外读物】

脚本:就是一种类似剧本的东西,里面(以解释器能够理解的方式)详细记载了这个游戏的每一个场景、每一句台词与语音、每一个人物立绘等等抽象的东西。

资源:指的是BGM立绘CG,背景图,人物语音之类的游戏资源。

解释器:就是用来将脚本翻译成电脑(或者更加低层次的程序)能够理解的语言,然后执行翻译好的内容,来让玩家进行游戏。

很显然,这三个部分里,解释器可以约等于引擎了。比如说Nscripter里,主程序就是充当脚本的解释器,并且提供了一个窗口来显示游戏画面。

而对于安卓里的Onscripter模拟器来说,这个程序本身提供了解释器的功能,而画面的显示则交给了SDL来处理,所以你只需要在游戏文件夹里放入脚本(比如说nscript.dat)和资源(arc.nsa和字体文件)就可以运行了。

常用模拟器

移植类模拟器

以下的推荐的移植模拟器都有以下优点:

1.画质很好:移植游戏基于pc或ios原版移植

2.对手机要求配置低:运存与cpu占用量较少、发热量比较小以及省电

3.兼容性好:不会出现什么开不了游戏的问题。

ONScripter

认知度最广的一个模拟器(也许没有之一)。(与NScripter为了编写新游戏不同,ONScripter设计当初就是为了在别的平台运行用NScripter制作的游戏。)

流传的中文版并无官方授权,乃由玩家自行改版产生。

优点:移植galgame的资源很多。

ONS模拟器:通俗说就是一款移动端的Galgame模拟器,不自带游戏下载,但支持部分移植过的ONS游戏拷贝到移动设备上运行,ONS游戏文件特征,解压常见的压缩包后通常会有3大类文件:arc.nsa(媒体),default.ttf(字体), 和nscript.dat/.nt2/.nt3/.txt(脚本)中其一。

ONScripter(Open Source Nscripter Galgame Engine)是一个用来解析,NScripter脚本的第三方开源AVG游戏引擎,可以在多种平台和设备上(Windows,Linux,FreeBSD,Android,iOS,Symbian……etc)上运行使用NScripter脚本编译的文字冒险类游戏。最初是一个叫Ogapee的家伙想在自己的Zaurus(SHARP公司推出的高性能PDA)上运行游戏,于是自己写了一个在Linux下运行的NScripter等效引擎,命名为ONScripter(Open-source NScripter),并不断完善之。由于开放源代码并且是用高度可移植的SDL库编写的,很多爱好者就把它移植到不同的平台上,并不断地把使用其他游戏引擎的AVG游戏移植到该平台上,不断地发扬光大。

注:onscripter分V1和V2版如果要用的话建议用V1的最新版。

移植游戏获取地:

1.ACGF彼岸星痕的移植之星:ONS的老家。

2.ons安卓吧。

3.安卓galgame吧。

MINE

推荐度在ONScripter以下。

mine和ons本质上就是同一个模拟器。

不推荐的原因是:彼岸星痕在出了onscripter V2版的几个beta版本后 由于各种原因就把ons的更新工作转给面包工坊了 然后面包工坊更新了几次V2版之后,在3.0版发布的时候在里面加了一个功能(虽然实用性不强),使得模拟器并不只是仅仅支持ons的移植游戏(虽然现在还是主要用来玩ons的游戏)所以就将原先的ONScripter V3.0改名成了MINE V3.0。

ons和mine的移植游戏是通用的,MINE相比ONS V1版,界面要好看,对特效的处理效率高,对视频的支持要好,现在主流的移植也是针对MINE优化的。建议玩ons的移植游戏使用面包工坊的MINE模拟器。

注:虽然两个模拟器的游戏资源通用 但是很多存档并不通用。

相关游戏获取地:

1.面包工坊:MINE的本部了。特别说的是:面包工坊有一个强大的移植组————面包组 面包工坊接手ONS后,这个移植组后以颇高的质量移植了很多galgame移植的游戏而且无一例外的全部和谐了H部分。

2.面包工坊吧:就是面包工坊的贴吧形态,同样也会更新最新的模拟器和面包组移植游戏的资源。

PPSSPP

PPSSPP是一款全平台PSP模拟器,由HenrikRydgard作者及部分海豚成员跟民间开发者共同开发的一款模拟器。 支持平台众多。

相关游戏获取地:PPSSPP吧。

PYMO

PYMO PY是指py平台 而MO则是指Memories Off 。刚开始的时候pymo是主打秋之回忆系列的一个模拟器。虽然也有各种其它的移植游戏。要玩秋之回忆系列,首选的就是PYMO。

PYMO全称为Python Memories Off,是一款运行于Symbian S60V3,Symbian,S60V5,Symbian 3,Android,Windows,Linux,Mac Os,Maemo,MeeGo系统上的AVG游戏引擎。因其基于python平台故名pymo。

软件特色:PYMO引擎的起源是作为一款symbian系统上的程序,本身就具有占用运存小的特色,运行PYMO时只要运存达到12MB即可。其次,PYMO引擎本身的性能很优秀,可以完美的输出游戏语音及游戏立绘,给予玩家良好的游戏体验。并且PYMO引擎的开放性很强,所有PYMO玩家都可以加入移植者的行列,移植教程及工具在官方论坛查阅。

某种程度上,pymo和mine两个模拟器是可以互补来用的。

优点:pymo还是有一部分ons没有的游戏

相关游戏获取地:

1.掌机开发者之家,简称掌家.算是PYMO老家。

2.pymo吧.

PGM

PGM安卓版刚发布时被授予很高的期待,但是因为基于PGM的安卓版移植复杂,这个模拟器渐渐淡出。

PGM(Pocket Game Maker)是一套API库,iPhone和PSP下的RPG引擎,用以开发psp和iphone的小游戏,使用lua脚本编写代码。采用NGE2i。

PSP上有许多基于PGM移植的galgame,而这些galgame不推荐用psp模拟器玩。

PGM特性:基于PGM移植的iso镜像直接解压到相应的文件夹 然后运行模拟器就可以打开游戏。意义不大。

相关游戏获取地:

1.掌机开发者之家。

2.ACGF彼岸星痕。

3.萌动世界:PGM老家。

参考资料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