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9392987.jpg
本曲目已成为传说。
由于本曲目的原曲视频播放数超过100万次,本曲目获得Vocaloid传说曲的称号。
更多Vocaloid传说曲请参见传说曲一览表
24814057 p0.jpg
glow (作者:たま)
歌曲名称
glow
于2010年6月28日投稿 ,再生数为 1,500,000+
演唱
初音未来
P主
keeno
链接
Nicovideo 

简介

keeno的处女作,使用的vocaloid初音ミクDark

虽然没有明确的故事情节,但是歌曲轻柔治愈的曲风以及清新却又忧伤的歌词,配合keeno对于初音Dark的良好调教,使得歌曲的表现力非常突出。

由于舒缓耐听的曲调,这首歌也引得很多著名的唱见进行了翻唱。

不知不觉过了4年了。远离大人而成为大叔了。 喜欢这首歌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谢!
——Keeno,四年感谢留言

歌曲

原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二次制作PV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歌词

降り注いだ冷たい雨 青い傷を溶かしてった。 いつか見てた夕暮れ空の すみっこで笑う誰かがいた。

绵绵降下的冰冷雨滴 将青涩的伤痕溶解开来。 在我不自觉注视着的 黄昏天空一角有着微笑的某个人。

気付かないうちにオトナになって 綺麗な嘘 口に出来るほど いろんな痛みを覚えてきたけど それでもまだ痛いんだ。

不知不觉中成长成为大人 连漂亮的谎言 都可以轻易说出口来 虽然已经了解了形形色色的疼痛 可我心中仍会隐隐作痛

夕暮れの涙が出そうな赤 私の中の君を溶かしてしまえ。

夕阳那似要催人泪下的昏红 就要将我之中的你淹没而去。

私の体中 君の傷跡で溢れているから もう進めないよ。 ねぇ 消えて 消してよ そう願っていたのに どうして こんなにきつく抱きしめてるの?

我的体内 是满满的快要溢出的你的伤痕 已经无法前行。 呐 消失吧 抹去它吧 虽然一直是那样祈愿着 可我为何 还是这般不肯松手地紧抱着它呢?

君の声が遠くなる 飲み込まれそうな赤。 きっと このまま君を溶かして夜になるだけ。

你的声音变得遥远 几乎要被昏红所吞没。 黄昏定会 就这样淹没掉你自顾自地化作黑夜。

淡く染まる指先に零れ落ちそうな赤。 私の中の君を奪ってしまう。

染上浅浅光芒的指尖就要洒落的昏红。 将我心中的你全部掠夺而去。

ちぎれてく雲間から 溢れ出す涙。 少しずつ滲む君にぎゅっとしがみついた。

自层层断裂的云朵间溢出的泪水。 紧紧地抓住了视野之中逐渐变得朦胧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