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ny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Granny
GrannyMenu.png
原名 Granny
常用译名 婆婆、奶奶、阿嬷
平台 Android、iOS
分级
iOS:12+ - 12岁以上
制作人 DVloper
引擎 Unity 3D
发行时间 Android:2017年11月
IOS:2017年12月
相关作品 兰德里纳河系列

《Granny》是由DVloper制作的独立恐怖游戏。安卓版于2017年11月发布、IOS版于12月发布。

原作介绍

老奶奶Granny将你锁在她的房子里。
现在你要试图逃出她的房子,但要当心保持安静,她能听见任何动静。
如果你把东西落在地板上,她听到后会马上跑过来。
你可以躲在橱柜或床底下
你有五天时间。
祝你好运。

游戏机制

游戏中有两个对立的角色:主角与老奶奶。主角需要在5天内(如果在简单和中等难度下收集所有相片碎片则为6天)收集各种道具解开正门的锁或修好地下室的车辆来逃脱,同时逃脱和躲避奶奶的追捕。

难度设定

可以在设置中选择调节的难度。除了最基础的简单、中等、困难、极难难度之外,可以任选Darker模式和Extra Lock模式。

在简单难度下,老奶奶的移动速度会比较慢;玩家走路时地板不会喀吱作响;可以收集相片的碎片来获得额外的天数。

在中等难度下,额外增加一个需要密码的挂锁;玩家走路时地板会开始发出响声;可以收集相片的碎片来获得额外的天数。

在困难难度下,老奶奶的移动速度会变快;正门额外增加一个需要电池打开的锁。

在极难难度下,老奶奶的移动速度比玩家的速度快;额外增加一个被螺丝钉和挡板封锁住的秘密操纵杆;强制开启Darker模式和Extra Lock模式。

Darker模式是一个可选的难度选项,能让远处被蒙上黑雾、玩家能见度范围变窄,老奶奶的视野也会变窄。

Extra Lock模式是一个可选的难度选项,激活后,在任何难度下,打开正门的锁的数量与极难难度保持一致。难度越高,这个选项对难度的影响越小。

游戏天数

玩家总共有5天逃跑的机会,每天的时间不受限制,但是一旦被老奶奶打晕或者从高处掉下会结束一天,相当于减少一次逃跑机会。每天开始时,玩家都会在二楼角落的卧室中醒来。

在游戏的最开始——第1天,大部分门没有锁且玩家看似正常。但也可能此前就受伤了,不然是怎么被拖到卧室里来的。

如果玩家第1天逃脱失败,则会进入第2天。在第2天,初始的卧室房门被Granny在外面锁上,玩家可以弄倒房间里的桌子、花瓶或画像后藏起来并等待老奶奶开门。此外,玩家走路会有些一瘸一拐,镜头会轻微摇晃。

第3天,初始的卧室门会在之后的几天保持开启状态,但与初始卧室相邻的卧室所通向的另一个卧室的门会锁上,需要制造声响吸引老奶奶打开。玩家走路会更加一瘸一拐,镜头摇晃非常明显。

第4天,屏幕周围出现血痕,初始卧室的床上也会有血迹。可以推断游戏主角头部大出血。

第5天,屏幕周围的血痕变得更红。如果玩家在第5天逃脱失败,会导致死亡结局,游戏结束。

第6天,只能在前5天收集到所有相片碎片并在地下室组合出来后才能进入第6天。如果玩家在第6天逃脱失败,会导致死亡结局,游戏结束。

游戏结局

游戏总共有三个逃脱成功结局和四个逃脱失败结局。

逃脱成功
  • 逃脱结局:这是一个好结局,玩家跑离屋子,镜头渐渐拉远,可以看到是老奶奶在正门内侧环望四周,出现文字The End。然后镜头突然拉近,老奶奶的大脸盖住屏幕。
  • 泰迪熊结局:这是一个彩蛋结局,玩家跑离屋子,镜头渐渐拉远,老奶奶坐在门外抱着泰迪熊,正门内侧站着Sldendrina(作者的另外一个恐怖游戏系列《兰德里纳河》系列的主角)。这个结局需要将泰迪熊放在顶楼的摇篮中召唤Slendrina后触发。彩蛋:三楼的婴儿车,如果你放出兰德里纳河的灵魂后,老奶奶不会再追你,因为兰德里纳河是她的孩子。
  • 汽车结局:这是1.5版本更新的新逃脱方式。玩家需要修好汽车的各个部件、找到车钥匙、装满汽油才能启动汽车。汽车启动后,会冲破前方裂掉的墙壁逃离。尾随的奶奶被甩在后面望着主角离开。诡异的是,在这个结局的过场动画中,驾驶座上并没有人。
逃脱失败
  • 地下室结局:死亡结局,玩家被推下地下室的楼梯,晕倒在地板上。再次醒来后,往右看,老奶奶突然出现在眼前,张大她的嘴巴。
  • 断头台结局:死亡结局,玩家醒来后眼睛朝着地面,发现自己被绑在断头台上。往右看,发现老奶奶在旁边。这时老奶奶拉下操纵杆,主角扭头向上看着断头台的尖刃向他的方向落下。
  • 被撞结局:死亡结局,玩家醒来发现自己被绑在地下车库的墙上,眼前奶奶驾驶骑车向后退一段距离后加速冲向自己。
  • 坠楼结局:死亡结局,玩家站在顶层的裂地板前,望了旁边的奶奶一下。随即奶奶将自己拍倒,通过木地板坠下一楼。脸碰到一楼奶奶事先设置好的捕熊陷阱上。

外部链接

wiki-wordmark 参考Fandom社区granny中的相关文章:
注意:Fandom网站的内容使用与萌娘百科不同的CC BY-SA协议授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