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ry Pamyu Pamyu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这是一个有关现存于世人物的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Kyary Pamyu Pamyu
Kyary Pamyu Pamyu.jpg
艺名 Kyary Pamyu Pamyu
本名 竹村桐子
昵称 卡莉怪妞、彭薇薇
国籍 日本
出生 1993年1月29日
年龄 26岁
唱片公司 Warner Music Japan
活跃年代 2009 - 至今(模特)
2011 - 至今(歌手)
相关人士与组合 中田康贵、木村KAELA等
代表作品

蜡笔小新

Kyary Pamyu Pamyu(日语: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中文:凯莉葩缪葩缪,台湾官方译为卡莉怪妞,1993年1月29日-)本名:竹村桐子,是一位日本女性模特和歌手,主要活跃于服装杂志《Zipper》、《KERA》、《HR》,是青文字系的代表模特儿之一,正式的艺名是Caroline Charonplop Kyary Pamyu Pamyu(きゃろらいんちゃろんぷろっぷ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东京都出身。

兵库北输掉了…

经历

模特儿活动

2009年秋天,在潮流杂志『KERA』的街头拍摄中登场,并开始担当读者模特儿的工作。2010年6月,首次登上高中生杂志『HR』的封面。常在HARAJUKU KAWAii!!!!、TOKYO GIRLS COLLECTION、神戸COLLECTION、关西COLLECTION等时装表演上演出。2012年在网站ORICON STYLE发表的「喜欢的读者模特儿」排行榜中排行第一。

音乐活动

2011年

  • 2月,在Kyary的网志上宣布将在同年发行,收录了自己所挑选的,于吉卜力作品中使用过的歌曲的CD。
  • 5月,宣布以「Kyary Pamyu Pamyu」的名义,在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Japan下正式出道。6月,宣布出道作品将为迷你专辑,并由中田康贵制作,7月1日公布专辑标题为『もしもし原宿』。为配合专辑发售,在iTunes上向全球23个国家公开发售主打曲目「PONPONPON」。此曲在iTunes芬兰及比利时的电子音乐排行榜登上第一位,是首次有日本歌手获得首位。

2012年

1月、首张CD单曲「戴上假睫毛」发行。这张单曲在全球73个国家先行公开下载,是日本歌手史上最多的记录,同时登上了ORICON周榜第7位。 同年2月,首次个人演唱会『もしもしクアトロ』在东京渋谷CLUB QUATTRO举行,并发行第二张CD单曲「CANDY CANDY」,紧接宣布将在同年6月初举行首次全国巡回演唱会。7月前往法国巴黎,在当地「日本博览会」中的活动「HARAJUKU KAWAii!!!!」的演唱会舞台上演出。演唱会在两日共吸引了约一万三千人观看,是同年在「日本博览会」上举行的演唱会人数最多的。 3月26日,出席名为「活力日本展in香港」的日本文化宣传活动,是在香港的首次演出。 同年年末,在YouTube 发表的上载影片点击率排行榜上,「CANDY CANDY」的音乐录影带在日本歌手中取得第一位,并登上世界榜的第二位。 12月20日、歌词网站歌ネット发表「2012年・歌词浏览 年度综合排行榜TOP50 速报版」,「戴上假睫毛」取得第一位。 同年大除夕,首次登上NHK红白歌合战,表演合包含「FASHION MONSTER」和「戴上假睫毛」在内的「红白2012 Kyary Pamyu Pamyu 组曲」。 网际网路调查公司MACROMILL,进行了一顶名为「2012年流行相关的调查」,收集1000名受访者的意见,在「(2012年的)当红人物部门」,Kyary Pamyu Pamyu以39%的票数成为首位,被视作同年的「火速走红人物」。

2013年

3月,于Club Nokia LA Live举行100%KPP World Tour世界巡回演唱会洛杉矶站的演出,意外获得X JAPAN团长YOSHIKI捧场,因乐风表现颇为不同,实让众多乐迷感到讶异。 12月,日本YouTube发表了2013年10大观看数最多的音乐影片排名,而「忍者棒棒」获得了第一名,「INVADER INVADER」获得了第三名,「振袖和服」则获得了第四名。

人物

  • 关于艺名的由来,她本人表示是因觉得搞笑艺人八木真澄的短笑话中出现过的「ぱみゅ(Pamyu)」一词很可爱,便借了来用在名字里,而「きゃりー(Kyary)」则是她一直以来的昵称,性格有点害羞,中学时代是田径部成员。
  • 公开表明是『蜡笔小新』的粉丝,拥有全部的原作漫画。在2013年,实现了她『蜡笔小新』的合作计画,包括在动画内登场及献唱主题曲。
    1089469original.jpg
  • 喜欢的歌手,包括Gwen Stefani 、Christina Aguilera、Katy Perry和Lady GaGa等。同时,她也喜欢CAPSULE 、Perfume和MEG等,由中田康贵制作的歌曲。曾说过如果有选拔Perfume师妹的试音活动,她愿意参加。
  • 美国知名歌手Katy Perry曾在Twitter里自认是Kyary的歌迷,在2012的一则推文说道,「我十分喜欢她,她令我情绪高涨!」,并在推文下介绍了「PONPONPON」的音乐录影带。
  • Kyary憧憬的对象是女子组合Berryz工房的菅谷梨沙子,曾说过她是见过的人中最可爱的一位。之后在杂志『KERA』上实现了共演,那时候两人互相交换了电邮地址并成为了好友。
  • 2010年3月24日,开设了官方部落格『Kyary Pamyu Pamyu的WAYWAY部落格』。同年在一天内部落格便达成了200万浏览次数。一些名人如木村KAELA、佐田真由美和宫城舞都自认是部落格的忠实读者[27]。Kyary在部落格上经常使用的「キレそう」(意思:气疯了;与一些赞赏说话一起使用,如「超可爱くて、キレそう」)等词语被称为「Kyary语」[28]。她在部落格上介绍过的化妆品和服饰的销量都会马上增加。
  • 2012年1月14日,部落格登上了该部落格网站综合排行榜的第一位。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