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ry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P4U2labrys.png
P4U2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labrys
别号 拉比丽丝、八高.钢铁学生会长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生日 1999年4月20日初次启动
声优 竹达彩奈
萌点 机娘关西腔双重人格机娘/机器人
所属团体 暗影行者
亲属或相关人
Aegis

labrysラビリス)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4》的衍生作品《女神异闻录4:午夜竞技场(P4U)》和《女神异闻录4:究极无敌背桥摔(P4U2)》的登场角色。

风纪扰乱的关节链!
——八高.钢铁学生会长八高・鋼鉄の生徒会長·labrys

简介

自称“八十神高中学生会长”的少女。虽然穿着八高的女子制服,但手腕和关节看起来却是机械,在宣传语中也是被称为“八高.钢铁学生会长”。
实际身份是与Aegis一样的由桐条家开发的对阴影人形兵器,全称为“对阴影特别制压兵装五式”,就型号和启动时间而言算是Aegis的姐姐。
个性上如同优等生一样认真、顽固,看上去像是有常识的正常人,与此同时也有些不谙世事和孩子气。有着比P3初期的Aegis更加丰富的感情。

经历

是桐条财团开发的7个对阴影人形兵器之一,是第五号机体。
其余的机体除Aegis在10年前遭到破坏、暴走的labrys被封印。

在P4U是故事开篇失去记忆,因此深信自己是人类。徘徊在深夜电视的世界中,有着想成为学生的愿望,因此在异世界的八高中以学生会长自居。
和P4本篇的其他主要角色有着相似的情况,想作为人类,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机械”的事实以及痛苦的过去,因此在电视世界中遇到了另一个自己“阴影”,最终接受了自己的阴影,阴影化为了人格面具“阿里阿德涅”,并与(自称)特别搜查队的成员们结下友谊。

shadow labrys

P4U2shadow-labrys.png
P4U2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shadow labrys
别号 阴影拉比丽丝、歼灭一切的猛牛总统
发色 白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竹达彩奈
萌点 病切傲娇

我即是影、破坏的权化!
——歼灭一切的猛牛总统皆殺しの猛牛総統·shadow labrys

简介

被labrys所抑制、分离出来的另一个自我,引发P4U事件的元凶。
个性好战、暴力、极具攻击性,言语中无不凸显其对“羁绊”和“桐条”的憎恨。与此同时比起不谙世事的labrys,影labrys具有更高的知性,是作为“学生会长”来说更为合适的人格。
拥有控制言语内容和事物外表的能力,曾依靠这个能力迷惑了主人公们和labrys。
在P4U2中由于发现labrys脑内有2个记忆区域,与作为阴影登场的labrys不同,是存在于labrys第二个记忆区域的第二个人格,在进入影人格时,人格面具也会变化为“依多美尼欧”。

相关设定

武器:机械斧

人格面具:【命运】阿里阿德涅/依多美尼欧

体力:9500/8000

labrys和shadow labrys本体的动作和技能是基本相同的。本体战斗风格与同为对阴影人形兵器的Aegis不同,没有狂欢模式和枪弹类技能,而是使用机械斧进行战斗的近身战类型,斧头可以通过不断使用积攒强化等级从而提升威力,但也需要不断的进行攻击来维持强化状态。

labrys的人格面具属于牵制特化型,而shadow labrys的人格面具则是2体同时操纵的战斗风格,拥有特殊的组合战术。

余谈

  • 虽然角色本身是P3剧情的衍生,但是却也很好的诠释了P4的主题,是P4U系列中连接P3和P4的重要人物。
  • P4U2的P3线剧情中有shadow labrys傲娇着把身体交还给labrys的情节labrys:你……要把身体还给我吗?shadow labrys:哼……!你比较适合和他们玩过家家吧。
    labrys:你其实……你是来救我的呀,谢谢。shadow labrys:啰嗦!快点交换回来啦!
  • 根据Aegis所言似乎也能听懂动物的语言,而Aegis的能力也是由此而来难道动物语言已经是机娘共同的萌点了吗!?
  • 在P3D、P5D和BBTAG中作为付费DLC角色登场。
  • 继承了P4系女角色不擅料理的优良传统,在BBTAG2.0追加剧情中,与Aegis、密涅瓦(苍翼默示录角色雪莉佳身边的人偶)一起进行女性魅力的比拼时,做出了外观虽然很可爱,但根本喝不下去的饮料(加入了番茄酱和炼乳)。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