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Linux娘.jpg
基本资料
姓名 Linux
别号 灵娜科思、莉娜柯丝、丽奴悉拼音
出身地区 芬兰
活动范围 全世界
所属团体 OS娘
亲属或相关人
家人/亲戚:RHEL娘Fedora娘OpenSUSE娘Ubuntu娘等;
对手:Windows娘家族、BSD娘家族、macOS娘家族等

Linux娘是操作系统Linux的萌拟人化角色。

广义地说,Linux娘不是一个人,而是拥有千位linux娘构成的大家族! 在这里指的是其“代表”。

软件背景

Linux最初是由芬兰人Linus Torvalds于1991年开发的一个自由的类Unix操作系统内核,也常作为采用这一内核操作系统的简称,目前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好者开发和维护。Linux是一套遵从POSIX(可移植操作系统环境)规范的操作系统,它兼容于Unix System V以及BSD Unix操作系统。自Linux诞生以来,凭借其稳定、安全、高性能和高扩展性等优点,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成为目前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衍生、分化出了许许多多的次生版本。

Linux的标志或者说吉祥物,是一只可爱、友善的小企鹅。Linus将小企鹅作为Linux的吉祥物有一段有趣的故事。Linus曾在澳大利亚被企鹅咬过。

外观人设

萝莉御姐心,头发是灰长直

装束基本来自软件吉祥物,戴着企鹅头帽子,穿着有蹼的企鹅脚鞋子,手里握着象征着勇于挑战和开拓的矛枪。

注:附图中全身都比较铠甲化了,属于较另类的设定,其实穿毛绒绒的企鹅套装更合适些。其实铠甲可以想象为GPL……GNU人士画的图里面就有这种。头上的K字和齿轮象征KDE,牛角象征GNU project,衣服上的大脚丫图案象征GNOME。

性格属性·人物关系

个性包容、爱交益友,没有心机,敞开心扉(开放源码),勇于挑战。

相对于那些活泼开放、亲近易人(主打用户体验和便利)的windows和mac诸娘来说,Linux诸娘个个都很内涵、稳重,成熟(主打稳定,性能),往往能在科研,安全等高大上的领域大显身手。

Linux娘属于入乡随俗型的人,因为受到不同地区文化的熏染而衍生出很多姐妹。

Linux家族诸娘与Windows家族诸娘、Mac OS家族诸娘等都是同行,属于竞争对手。

外部链接

The linux kernel archives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