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Mercury Black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配圖
Learning is so much fun~
——Mercury Black
ITunes 2017-10-07 14-42-51-565.png
基本資料
姓名 Mercury Black
別號 Merc(By Emerald Sustrai
水星
水銀
髮色 灰髮
瞳色 紫羅蘭色(Vol.1)
灰(Vol.2~)
身高 5'10英尺
萌點 肢體殘疾
出身地區 寒風王國The Kingdom of Mistral
活動範圍 The Worlde of Remnant
所屬團體 Salem的勢力
個人狀態 不明
配音(美) Juan Jose 「JJ」 Castillo(Vol.1~2)
Yuri Lowenthal(Vol.3~)
配音(日) 綠川光
親屬或相關人
父親:Marcus Black
同伴:Emerald Sustrai
上司:Cinder Fall
頂頭上司:Salem

Mercury Black美國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雞牙齒動畫工作室RWBY團隊所創作的動畫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設 & 性格 & 簡歷

人設

Mercury Black,一個酒鬼刺客的兒子,Cinder於奪取秋季力量事件前招納的兩位手下之一,Emerald的好夥伴。

Mercury的常服/戰鬥服含一件黑灰雙色半袖夾克與一條銀灰色褲線黑長褲,配備肩甲與上臂護甲,前臂穿著護臂,長度過肘關節;系一條黑色腰帶,在右側掛著一塊灰色三角形飾巾帶個人紋章印花。由於早年經歷,Mercury兩腿自膝關節以下全部損毀,以一雙機械腿代之。機械腿在兩腳踝處裝配有近似於Yang Xiao Long專屬武器的腿甲霰彈槍。

他的名字「Mercury」在英語中即「水星」、「水銀」之意,同時也是羅馬神話中神之使者「墨丘利Mercury」的名字;姓氏「Black」是一個常見的英文姓名。

性格

  • Vol.2~5劇情中的表現

Mercury具備一般殺手所必備的特徵。他會毫不猶豫地對指定目標下死手,就像倒垃圾一樣輕鬆,而且從來都不會有心理負擔。

在日常生活中,Mercury顯得輕佻、無憂無慮,喜歡開開小玩笑;而在做任務時,Mercury會迅速調整到高度專注、嚴肅的狀態。Mercury喜歡讀有插圖的書,而且自帶槍聲般的合書聲。他討厭不帶任何插圖的書籍。

和Emerald不同,相比尋求庇護,Mercury更喜歡Salem的「偉大計劃」。同時他也痛恨自己的父親。

Mercury有喜歡聞鞋子內面氣味的癖好。Emerald形容他「內向、社交無能的渣渣」。

Mercury形容Qrow Branwen身上一股「我爸忙了一天的味道」。

  • Vol.6劇情中的表現

Mercury表現出對Salem的崇拜,認為自己為Salem效力是最合適不過的,並且堅信Salem會讓自己在新世界成為人上人,同時也恥笑Emerald對Cinder的依靠。

簡歷

Icon-info.png
Mercury和Emerald在一起時,稱EM二人
  • 正劇開始前

Mercury Black出生在寒風王國The Kingdom of Mistral,在父親Marcus撫養下長大。

Marcus顯然並沒有給Mercury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這就為Mercury未來成長成為一個職業殺手奠定了基礎;而且Mercury似乎的確從Marcus那兒學到了不少殺戮要領。Marcus以嚴厲的手法訓練Mercury,甚至以「它會讓你變弱」為理由剝奪了Mercury的Semblance,雖然他承諾「等你變強就能收回你的Semblance」,但直到Mercury殺了他也未如願。

某日夜間,Mercury跟Marcus在院子裡打了一架,最終以Mercury兩腿重傷、Marcus被打死告終。當戰鬥結束時,Cinder正好到達,將Mercury招納到她的隊伍中。

大概就在這之後Mercury將傷殘的腿更替為機械腿。隨後Cinder帶著EM二人一起去跟Adam Taurus做談判,意圖讓White Fang在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的勢力與他們建立合作關係,Adam堅守作為一個激進派的理念駁回了Cinder的提議,談判談崩。隨後,奪取秋季力量事件

不久,Cinder再次帶著他們找到Adam進行談判。Cinder展示了自身實力以及帶來的酬金後,Adam妥協,談判成功。

  • Vol.1

第十六章尾聲,Cinder帶著EM二人前去視察Roman Torchwick的工作狀況。

  • Vol.2

第一章,EM二人自作主張擊殺意圖叛逃的Tukson,返回基地時遭到批評。

第二章,EM二人與Cinder混入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

第五章,Mercury對戰Pyrrha Nikos以試探其實力,Mercury中途棄權,裁判Glynda Goodwitch判Pyrrha獲勝。隨後EM二人與Cinder在宿舍就此事做簡單討論。

第七章,Cinder Fall夜襲CCTS事件

第十二章,秋季事件

  • Vol.3

第一章,EM二人與Cinder、Neopolitan對戰一支無名隊伍,完勝。隨後EM二人在集市上跟RWBY隊寒暄。

第六章,「比賽的悲劇」

第九章,在角斗場攔截Ruby。

第十章開始,Vytal節事變

  • Vol.4

第一章開始,負責為重傷而說話困難的Cinder傳話。

  • Vol.5

第八~九章,作為隨從參與了與Raven Branwen的談判。

第十一章,避風學院襲擊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

  • Vol.6

第四章,EM二人在Hazel Rainart帶領下返回總部。當Tyrian Callows對Emerald表現惡意時他維護了Emerald。

第九章,被Emerald追尾為何入伙,Mercury表態了,同時又毀謗了Cinder這個身為Emerald依靠的存在。Emerald被激怒,二人打了一架。

武器設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戰鬥風格

專屬武器:一雙腿甲霰彈槍(沒有提及綽號)

該武器在與Adam談判成功後裝配。

從外形上看,Mercury的專屬武器跟Yang Xiao Long的極其相似,但沒有滑塊,看不出滑動式霰彈槍的構造,可能是半自動霰彈槍。裝配兩種彈藥:一種是殺爆彈,初速高,有白色膛口焰;另一種是形如流星的飛彈,射出後圍繞Mercury公轉,由Mercury意念控制落下攻擊目標。

機械義肢

Mercury在加入Cinder麾下時兩條腿已經殘了。之後他裝配機械義肢,從膝蓋部分一直到腳全部替換為機械。

這雙機械腿賦予Mercury超人的腿部力量,同時還有搭載Dust的能力。根據劇中表現,搭載的似乎是風屬性Dust。

外像力Semblance

可能我們永遠無法得知他的Semblance了,因為在Vol.6第九章時,Mercury在與Emerald的戰鬥中表示,自己的Semblance激發後被父親奪走,再也取不回來。

戰鬥風格

就像《海賊王》里的山治一樣,Mercury在戰鬥中幾乎只使用腿部攻擊。超人的腿部力量讓他可以輕易做出一般人無法做出的高難度動作,如連環飛踢,或硬接Yatsuhashi Daichi凌空一劈等。與Yang類似,Mercury懂得依靠後坐力進行一次超級彈跳。

Mercury身法靈活,完全有能力把不靈活的對手耍得團團轉。他的格鬥技法兼具跆拳道與巴西戰舞的許多招式,還能以「背旋(注)」法彈開對面的射彈。在體術方面,Mercury已達到當前同輩人的頂峰。

據官方聲明,Mercury、Pyrrha還有Neptune Vasilias是年輕一輩中綜合戰力最高的三人。

角色歌

I'm the One

ETC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