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ezill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t ico20.png
此条目最初引自其他WIKI的某个页面,版权协定可能与萌百并不相同。内容经过双方不同人员的修改后,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社团好像没有配图的样子
基本资料
社团原名 もえじら
社团译名 Moezilla
社团类型 同人志团体
成立时间
所在地
主要作品 (选填)
官网 (选填)

Moezilla(日语:もえじら)是日本的一个创作出拟人化美少女的同人志团体“日语:もえじら组”的名称,于2005年的冬季Comic Market所发表的十八禁同人漫画Don't touch the red panda!中出现。

简介

Moezilla,一如OS娘一样,系以电脑软体作为拟人化的对象,他们针对的是Mozilla基金会所开发的软体,将日文的“萌え”与Mozilla合成为Moezilla,以表示化的Mozilla软体。与OS娘一样,这些人物也都画成女性,以日本女性常取的XX子(XX-Ko)为名字(Nvu及Opera为例外)。不过Moezilla与双叶频道(日语:双叶☆ちゃんねる)并没有任何关系。而“もえじら组”之名又是从日本的Mozilla社群“もじら组”来的。

人物

Firefox子

Firefox子(日语:ふぉくす子,「火狐娘」)是针对Mozilla Firefox浏览器所创作的拟人化角色,人物造型颇类似日本庙宇的赤狐石像,她有一对日本漫画常见的兽耳。颜色的搭配也与Firefox标志类似。

Thunderbird子

Thunderbird子(日语:さんだば子,「雷鸟娘」)是针对Mozilla Thunderbird这套电子邮件软体所做的拟人化角色,她是Firefox子的好朋友。她的造型类似电话接线生,总是带著键盘和萤幕。手里常拿著信件。与Firefox子一样,颜色的搭配Thunderbird标志类似。

SeaMonkey子

SeaMonkey是一套源自Mozilla的浏览器(包含网页浏览、电子邮件、新闻群组),而SeaMonkey子则是它的拟人化角色。

Nvu大姐

Nvu是Mozilla基金会出品的网页编辑程式,而Nvu大姐(日语:Nvuおねーさん)则是该程式的拟人化角色。

Φpera娘

Φpera娘是根据Lawrence Eng所建议而创造出来的Opera浏览器拟人化角色,但Opera浏览器并非Mozilla基金会的软体。Φpera娘被塑造成一个高雅但平易近人的淑女,有著一头银灰色的头发,戴著紫色的帽子,帽子上面有Opera的红色“Φ”标志。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