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eForce GTX 690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TX 690.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NVIDIA GeForce GTX 690
神器别名 核弹 战术核显卡
神器种类 大杀器、电脑配件显卡娘
神器主人 你值得拥有
登场作品 地球Online
NVIDIA GeForce GTX 690,简称GTX690,是《地球Online》、《宇宙on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件道具。

简介

NVIDIA GeForce GTX 690(即GTX690)是NVIDIA于2012年4月29日发布的开普勒架构的双核心旗舰显卡。GTX690将基于两颗GK104核心,拥有3072个CUDA核心,核心频率为915MHz,GPU Boost后可达1019MHz,比起单块GTX 680来说略有下降。显存频率达到6GHz,搭载 两块2GB GDDR5,共为4GB显存。供电方面,每颗核心将采用5相供电。

后来在甘肃电视台的一期叫做《揭秘真相》军事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几种能对航空母舰造成危险的武器。其中就讲了这么一种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只要一发就能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如果搭配了红星电源及AMD FX9590暖炉CPU,威力可以发挥到最大值。 实际上690的功耗根本没有这么离谱,只要不超频不组SLI不打游戏?你买显卡不就是为了玩♂游戏吗,功耗和发热都不算很高 690的正确处理方式:断电,拔供电,拆显卡,扔冰箱,【数据删除】该编辑者被证明正在核爆现场,至今下落不明,恐怕被核弹炸死了 没错,看看节目中主持人严肃的表情就知道690战术核显卡杀伤力有多么大了。虽然这种搭载690战术核显卡的榴弹源自一位卡吧N黑编写的百度百科人人皆可随意编写的娱乐百科全书“航母杀手”条目,但是甘肃电视台的这位编导如此轻易就跟上了思路,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一定也是个N黑。

目前NVIDIA TITAN V的当量远超过GTX690。两弹元勋黄仁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历史

其实用核弹来黑NVIDIA的梗来源是费米构架的GTX480、GTX590。

由于踩了台积电40nm制程高漏电的地雷而没有试过水,农企聪明的试了下水,导致费米构架的旗舰卡功耗十分离谱(GTX480甚至因为功耗过高,得屏蔽一定的内核)。某卡吧基佬曾经拿GTX480煎过鸡蛋,最终以供电挂掉而告终。

某玩家在对早期的GTX590进行超频时因显卡功耗过大导致供电元件烧毁,某些网站在做测试时元件烧毁爆炸[1]

事实上NVIDIA在稍后的批次中加强了电压限制,真正boom过的GTX590数量并不多。

从此有了GTX590是核弹的说法,不过590的长相实在是丑,相对于GTX690来讲知名度有些过低。

老黄的GTX690单卡功耗超过300W,性能当量远超先辈GTX590,因此核弹的称呼流传下来。

其实在590之前老黄也有很多功耗丧心病狂的卡,比如早期双PCB卡7950GX2,DX10初代王者8800Ultra,大核弹GTX295,漏电狂魔GTX480。

其实AMD后来也有很多功耗丧心病狂的卡,比如功耗500W的 Radeon R9 295X2,可是这货必上一体式水冷,所以没Boom掉。(第一个公版用水冷散热的显卡,第二个是是同样出自AMD的Fury X,第三个是RX VEGA64水冷版,AMD果然有自知之明)

相关图片

万华镜.gif 炮姐AN动图.gif

相关条目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