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polita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uby logo 1.png
欢迎您阅读萌娘百科RWBY系列条目,以及完善本条目^_^

在您准备编辑本条目前,请先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以及查找相关资料。

ITunes 2016-06-06 17-14-45-987.jpg
基本资料
姓名 Neopolitan
别号 Neo
三色杯
冰淇淋
发色 粉发
棕发
白发
瞳色 棕瞳
粉瞳
身高 4英尺10英寸
萌点 无口
异色瞳
所属团体 Salem的势力
个人状态 光荣回归
配音(美) 鸡牙祖传社御用歌姬
Casey Lee Williams
配音(日) 藤村鼓乃美
亲属或相关人
导师:Roman Torchwick
相爱相杀:Yang Xiao Long

Neopolitan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Neopolitan,一般昵称Neo,是Salem的弱关系合作者,作为Roman Torchwick的徒弟和助手出现。她看上去很年轻,而且个子很矮。

Neopolitan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有着粉红色里衬的夹克风衣和一条褐色长裤,一双白色鞋身黑色高跟长筒靴,颈戴5条珍珠项链(见标题图)。头发为粉红色、浅棕色和白色的三色长卷发。双眼为棕色,但启动Semblance时其中一只眼睛的瞳仁会变为亮粉色。

不确定Neopolitan是她的姓氏还是名字。Neopolitan一词为“那不勒斯冰淇淋Neapolitan Ice Cream”(以草莓、巧克力和香草香精制成)一词之变体。“Neo-(νεο-)”也是一个希腊语前缀,意为“年轻的”。在英语中,neo-作为前缀表示某物是当代的、最近的、现代的或新的。Neapolitian源自希腊语Neápolis(Νεάπολις),意为“新城”。

性格

Neopolitan的性格偏向于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对她的盟友,她表现出彬彬有礼的态度;对她的敌人,她表现得毫不留情,甚至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会下杀手。

如Vol.2第十一集Yang Xiao Long被她击昏,差点被她一剑插死;在后来的Vol.3第一章,Neopolitan一脚踩在了自己所属队伍(即混入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Cinder Fall一伙人)所对抗的某个不知名组合的一名战败成员的脸上。

不过在将Roman从中救出去的时候,她还是对RWBY队深鞠一躬以示退场,脸上还挂着自负的笑容,体现了她对战场形势的绝对自信。之后在和Yang之间的战斗中,尽管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Neopolitan一直在用自己的笑容和行动在对她进行嘲讽。在和Yang对战之前在同时面对她和Weiss和Blake三个人时她也完全没有表现出一点慌张的情绪,直接现身没有任何犹豫。

不过这份绝对自信有时候也会让Neopolitan失误,这就是为什么Ruby能以开伞送她上天这一滑稽的手段结束与她的战斗。

虽然Neopolitan从来没说过话,根据Vol.3第十一章,以及她在《RWBY CHIBI》Vol.2第九章的表现可以明确判断她并不是一个哑巴。她只在这两个章节中发出过微弱的声音,但当时的STAFF并未给出她的配音演员。

简历

  • Neopolitan最早于Vol.2第三章出场,作为Roman Torchwick的陪衬。

第四章,Neopolitan将被围攻的Roman救下。

第十一章,Neopolitan对战Yang Xiao Long并取得胜利,Yang被扔上天花板昏迷过去。Neopolitan随后准备一剑插死Yang,不想Raven Branwen突入,被一刀劈飞。随后,在Raven无声的威慑下Neopolitan一脸惊慌地逃走了。

  • Vol.3

第一章,Neopolitan和混入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Cinder一伙人参与了锦标赛。

第七章,Neopolitan和Cinder化装成医护人员将假装受伤的Mercury Black送出场。

第九章,Vytal节事变。到第十一章,Ruby强登航空战舰,Neopolitan上去迎战,随后Roman也参战,最终Neopolitan被Ruby开伞送上天,Roman也由于自身散发的过强的负面情绪而被Grimm生物囫囵吞吃。飞船随后坠毁,Ruby逃离。在这次遭遇战中,Roman丧命,Nepolitan不知去向。

  • Vol.6

第五章,当被Salem放弃的Cinder前往情报贩子处询问Team RWBY的下落之际,Nepolitan突然出现在Cinder背后,随即与其大打出手。随后Cinder爆发秋季力量后,Nepolitan选择停战并与Cinder合作。

第七章,与Cinder一起在避风学院的地下短暂停留了一段时间。

第十三章,换上了新的服装,并与Cinder正式启程前往擎天王国。

  • Vol.7

第九章,变装成Schnee家族晚宴的服务生混入晚宴中,随后向Cinder汇报了知识圣器、Oscar和冬季力量的情报。

第十二章,袭击了Oscar,并随即与Oscar、Nora、Ren和Jaune开战。

第十三章,在擎天士兵介入后趁乱抢走了知识圣器并交给了Cinder。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把绰号“Hush”的自动遮阳伞 & 穿甲剑组合武器

Neopolitan的专属武器“Hush”为一把有花边的透明自动遮阳伞,可以从伞柄中再抽出一把短穿甲剑,剑刃亦可从伞头伸出。张开的伞可以当做盾牌,弯钩伞柄可用于缴械。张开后的伞还能减缓自己降落的速度,或者借由大风让自己起飞。

早年,Neopolitan的专属武器曾被认为能当枪使,事实上,很多人都被这个说法误导了。

其实用起来很像雷欧·奥特曼用披风变成的那把伞。

外像力Semblance

Neopolitan的Semblance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目前最可靠的观点是:Neopolitan的Semblance主要效果为光学迷彩。

利用这个Semblance,Neopolitan可以自由地进行易容、变装、隐身,甚至像Blake那样用一个虚影吸引对手的注意力或抵挡攻击。她还能对载具也施加同样的光学迷彩,使其看起来像别的东西,就像幻影坦克一样。

有意思的是,Neopolitan在使用能力时会频繁变换眼睛的颜色。结合Vol.2~3中她的表现看,Neopolitan似乎还拥有些许先知的特性,能够一定程度上预测到近未来将要发生的事(这个“近未来”是近到几分钟而已,并不会太远,所以基本上只适合战斗)。不过Neopolitan对于突发事件的预测不那么在行,这导致她在[[RWBY/Beacon陷落事件信标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期间本来占了上风的战斗中被Ruby Rose一转攻势,导致持续失踪了2个Volume,直到Vol.6才复出。

战斗风格

Neopolitan较少直接打击,她以迂回的动作反复规避对方的连续攻击,同时以动作与神态加以嘲讽,巧妙地利用对手的愤怒和破绽加以回击。

Vol.2第十一章中Neopolitan的高超格斗水准,能在一对一对决中压倒性战胜Yang,在过程中对Yang多次戏谑,却连擦伤都没有一处。Neopolitan能够将伞面打开格挡Yang的攻势,然后在对手的动作衔接中找出破绽进行反击。

Neopolitan反应快速,身手敏捷,在躲避Yang的连招时显得毫不费力。Neopolitan的拳脚功夫也很了得,在与Yang的徒手搏斗中完全不占下风,她的快速反应能够让她躲掉对手的进攻,再用以踢技为主的格斗术发动凌厉的反击。

Vol.3第十一章中,在对抗比Yang反应更快、动作更敏捷的Ruby时,Neopolitan展示出了她不凡的身法。在对战中,Neopolitan用弯钩伞柄挂住Ruby的专属武器,然后穿裆连带缴械,成功占据上风。

Vol.7第十三章中,Neo以一敌四丝毫不落下风,以借力打力的手法击倒了力量强悍的Nora和敏捷的Ren,并以变装能力将四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最后成功夺得知识圣器并全身而退。

ETC

只言片语

  • Neopolitan其实是Roman的性转。
  • Neopolitan是RWBY中最矮的角色因为在室内打伞会变矮。(最高的是Yatsuhashi Daichi,身高7.0英尺[2.13米])
  • 在披露了自己是Neopolitan的配音后,鸡牙社祖传御用歌姬Casey Lee Williams把自己的头像也换成了Neopolitan——尽管她仍然在装作是个哑巴

注释

参考资料

RWBY WIKI 搬运与翻译|百度贴吧
Neopolitan|RWBY 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