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Neopolitan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Tunes 2016-06-06 17-14-45-987.jpg
基本資料
姓名 Neopolitan
別號 Neo
三色杯
冰淇淋
髮色 粉髮
棕髮
白髮
瞳色 棕瞳
粉瞳
身高 149cm
萌點 無口
異色瞳
所屬團體 Salem的勢力
個人狀態 光榮回歸
親屬或相關人
導師:Roman Torchwick
相愛相殺:Yang Xiao Long

Neopolitan美國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雞牙齒動畫工作室RWBY團隊所創作的動畫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設 & 性格 & 簡歷

人設

Neopolitan,一般暱稱Neo,是Salem的弱關係合作者,作為Roman Torchwick的徒弟和助手出現。她看上去很年輕,而且個子很矮。

Neopolitan的常服/戰鬥服包括一件有著粉紅色里襯的夾克風衣和一條褐色長褲,一雙白色鞋身黑色高跟長筒靴,頸戴5條珍珠項鍊(見標題圖)。頭髮為粉紅色、淺棕色和白色的三色長卷髮。雙眼為棕色,但啟動Semblance時其中一隻眼睛的瞳仁會變為亮粉色。

不確定Neopolitan是她的姓氏還是名字。Neopolitan一詞為「那不勒斯冰淇淋Neapolitan Ice Cream」(以草莓、巧克力和香草香精製成)一詞之變體。「Neo-(νεο-)」也是一個希臘語前綴,意為「年輕的」。在英語中,neo-作為前綴表示某物是當代的、最近的、現代的或新的。Neapolitian源自希臘語Neápolis(Νεάπολις),意為「新城」。

性格

Neo的性格偏向於一本正經,不苟言笑。對她的敵人,她表現得毫不留情,甚至只要有機會,就一定會下殺手。如第一季Vol.2第十一集Yang Xiao Long被她擊昏,差點被她一劍插死;在後來的Vol.3第一章,Neopolitan一腳踩在了自己所屬隊伍(即混入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Cinder Fall一伙人)所對抗的某個不知名組合的一名戰敗成員的臉上。

不過在將Roman從中救出去的時候,她還是對RWBY隊深鞠一躬以示退場,臉上還掛著自負的笑容,體現了她對戰場形勢的絕對自信。之後在和Yang之間的戰鬥中,儘管全程沒有說過一句話,Neopolitan一直在用自己的笑容和行動在對她進行嘲諷。在和Yang對戰之前在同時面對她和Weiss和Blake三個人時她也完全沒有表現出一點慌張的情緒,直接現身沒有任何猶豫。

但是同樣地,自負成為了Neopolitan的硬傷。Vol.3第十一章中,正是因為自負,Neopolitan沒能及時判別Ruby的動作,結果上天了。

雖然Neopolitan從來沒說過話,根據Vol.3第十一章,以及她在《RWBY CHIBI》Vol.2第九章的表現可以明確判斷她並不是一個啞巴。她只在這兩個章節中發出過微弱的聲音,但STAFF並未給出她的配音演員。

簡歷

  • Neopolitan最早於Vol.2第三章出場,作為Roman Torchwick的陪襯。

第四章,Neopolitan將被圍攻的Roman救下。

第十一章,Neopolitan對戰Yang Xiao Long並取得勝利,Yang被扔上天花板昏迷過去。Neopolitan隨後準備一劍插死Yang,不想Raven Branwen突入,被一刀劈飛。隨後,在Raven無聲的威懾下Neopolitan一臉驚慌地逃走了。

  • Vol.3

第一章,Neopolitan和混入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的Cinder一伙人參與了錦標賽。

第七章,Neopolitan和Cinder化裝成醫護人員將假裝受傷的Mercury Black送出場。

第九章,Vytal節事變。到第十一章,Ruby強登航空戰艦,Neopolitan上去迎戰,隨後Roman也參戰,最終Neopolitan被Ruby開傘送上天,Roman也由於自身散發的過強的負面情緒而被Grimm生物囫圇吞吃。飛船隨後墜毀,Ruby逃離。在這次遭遇戰中,Roman喪命,Nepolitan不知去向。

  • Vol.6

第五章,當被Salem放棄的Cinder前往情報販子處詢問Team RWBY的下落之際,Nepolitan突然出現在Cinder背後,隨即與其大打出手。隨後Cinder爆發秋季力量後,Nepolitan選擇停戰並與Cinder合作。

武器設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戰鬥風格

專屬武器:一把自動遮陽傘 & 穿甲劍組合武器(沒有提及綽號)

Neopolitan的專屬武器為一把有花邊的透明自動遮陽傘,可以從傘柄中再抽出一把短穿甲劍,劍刃亦可從傘頭伸出。張開的傘可以當做盾牌,彎鉤傘柄可用於繳械。

Neopolitan的專屬武器曾被認為能當槍使,這是個天大的誤區。事實上,很多人都被這個說法誤導了。

其實用起來很像雷歐·奧特曼用披風變成的那把傘。

外像力Semblance

Neopolitan的Semblance是一個頗具爭議的話題,目前最可靠的觀點是:Neopolitan的Semblance分別有三個效果:鏡像、空間穿梭、預見未來事件。其實可以歸結為金蟬脫殼(滑稽),你看啊:換裝、預知、鏡像、空間穿梭都有了呢,中國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鏡像,指Nepolitan的幻影和變裝的能力。Neopolitan通常以她的遮陽傘施展這個Semblance,可以製造一個能打破的鏡像,或者變換她的服裝、髮色等體表特徵。

空間穿梭一般也用遮陽傘施展。Neopolitan可以自己一個人穿梭,也可以多帶一個人穿梭。有時Neopolitan會在空間穿梭的同時拋下一個鏡像以迷惑敵人。

預見未來事件,這個能力或許只限於短時間,而且無法預測突發事件。Neopolitan可以預見Yang的動作,但無法預見Raven的突入或Ruby的突然動作。

戰鬥風格

Neopolitan較少直接打擊,她以迂迴的動作反覆規避對方的連續攻擊,同時以動作與神態加以嘲諷,巧妙地利用對手的憤怒加以回擊。

Vol.2第十一章中Neopolitan的高超格鬥水準,能在一對一對決中壓倒性戰勝Yang,在過程中對Yang多次戲謔,卻連擦傷都沒有一處。Neopolitan能夠將傘面打開格擋Yang的攻勢,然後在對手的動作銜接中找出破綻進行反擊。

Neopolitan反應快速,身手敏捷,在躲避Yang的連招時顯得毫不費力。Neopolitan的拳腳功夫也很了得。在與Yang的徒手搏鬥中完全不占下風。她的快速反應能夠讓她躲掉對手的進攻,再用以踢技為主的格鬥術發動凌厲的反擊。

Vol.3第十一章中,在對抗比Yang反應更快、動作更敏捷的Ruby時,Neopolitan展示出了她不凡的身法。在對戰中,Neopolitan用彎鉤傘柄掛住Ruby的專屬武器,然後穿襠連帶繳械,成功占據上風。

ETC

隻言片語

  • Neopolitan其實是Roman的性轉。
  • Neopolitan是RWBY中最矮的角色因為在室內打傘會變矮。(最高的是Yatsuhashi Daichi,身高7.0英尺[2.13米])

外部連結與注釋

http://tieba.baidu.com/p/4151119484?p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