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Nintendo Switch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intendo Red.sv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任天堂相关条目☆任天堂就是世界的主宰!

Nintendo Switch
Nintendo Switch Logo new.svg
原名 ニンテンドースイッチ
研发商 任天堂
制造商 富士康
类型 便携式家用游戏机
世代 第八世代
发售日期 Nintendo Switch
日本:2017年3月3日
北美:2017年3月3日
欧洲:2017年3月3日
香港:2017年3月3日
台湾:2017年12月1日
韩国:2017年12月1日
中国大陆:2019年12月10日
Nintendo Switch Lite
全球:2019年9月20日
销量 硬件:5,577万台
软件:3.5624亿份
(2020年3月数据)[1]
最畅销游戏 马力欧卡丁车8 豪华版
(2,477万份,2020年3月数据)[2]
媒体 卡带
输入 Joy-Con
Nintendo Switch Pro Controller
输出 JDI制 6.2英寸,1280x720像素
TV输出,1920x1080像素
在线服务 Nintendo eShop
Nintendo Switch Online
向下兼容
前代机种 Wii U

Nintendo Switch(日语:ニンテンドースイッチ),简称NS,设备代号HAC,开发代号NX,是任天堂推出的第八代便携式家用游戏机。其具有三种模式:TV模式、桌上模式、手提模式。

历史

2015年3月17日,任天堂时任社长岩田聪透露正在开发代号为“NX”的项目。2016年10月20日,正式名称“Nintendo Switch”公开并发布了概念影片。

2017年1月13日,任天堂宣布Nintendo Switch的发售时间和建议价格。同年3月3日,在日本、北美、欧洲、香港发售。同年12月1日,在台湾、韩国发售。

2017年10月19日,系统更新到4.0.0,增加了“简体中文/英文”和“繁体中文/英文”的语言选项,即系统语言为英文,部分支持的游戏可以以中文运行。2019年1月29日,系统更新到7.0.0,正式增加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的系统语言。

2019年4月18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腾讯代理《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过审的消息[3],预示Nintendo Switch可能会在中国大陆发售。同日华尔街日报对任天堂进行的采访中确认了这一消息[4]。2019年4月26日,任天堂和腾讯分别正式公开了Nintendo Switch由腾讯代理进入中国的消息[5][6]

2019年7月10日,新机型Nintendo Switch Lite公开,该机型为一体化设计,仅有掌机模式,无Joy-Con、HD振动、红外相机,屏幕较小。该机型于2019年9月20日在全球发售。

2019年7月17日,新机型“电池持续时间延长版”公开,该机型续航时间由原有的2.5-6.5小时延长为4.5-9.0小时,同时包装修改为红色底色。该机型于2019年8月在全球发售。

2019年12月10日,腾讯代理的国行Nintendo Switch发售。

硬件

Nintendo Switch可以以三种模式运行,即TV模式、桌上模式、手提模式。其手柄称为“Joy-Con”,可从主机上自由拆卸。而当主机与底座连接后可以以HDMI输出到其它显示器上。

Nintendo Switch Lite仅支持手提模式,手柄无法拆卸,也不可以与底座连接。屏幕左侧的方向键修改为了十字键设计。

为防止游戏卡带被误食,卡带中添加了苦味剂苯甲地那铵(苦精,C28H34N2O3),这反而吸引了一些玩家尝试舔卡带。

周边设备

手柄

Nintendo Switch的默认手柄称为“Joy-Con”,可拆卸。默认颜色为左红右蓝或均为黑色,限定版主机可能会有不同颜色的手柄,此外其他不同颜色的手柄也单独发售,在插入主机时会在侧边显示对应的颜色。Joy-Con内置了HD振动(腾讯称“高精振动”功能),宣称可以在游戏中提供更精细的振动体验。此外还内置了红外摄像头,在《Nintendo Labo》等游戏中使用。为方便使用,Nintendo Switch还提供了Joy-Con腕带,以固定Joy-Con防止在体感游戏中脱手;此外还提供了握把,用以模拟传统手柄的手感。

Nintendo Switch还发售了Pro手柄(腾讯称“专业手柄”),其外形更符合专业玩家的需求,方向键为十字键,键位设计与Joy-Con类似。部分仅支持体感的游戏不支持Pro手柄。

此外,Nintendo Switch支持使用转接器连接GameCube手柄,用于支持《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amiibo

主页面:amiibo

Nintendo Switch支持amiibo,需使用右Joy-Con摇杆或Pro手柄的中央位置读取。

软件

主页面:Nintendo Switch/2017年游戏列表
主页面:Nintendo Switch/2018年游戏列表
主页面:Nintendo Switch/2019年游戏列表
主页面:Nintendo Switch/2020年游戏列表
主页面:Nintendo Switch/国行e商店游戏列表

最早确认登录Nintendo Switch的游戏是《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此时该主机仅仅公布了“NX”的代号。而任天堂第一方确认登录的游戏包括《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等。

Nintendo Switch并不兼容Wii U和3DS上的游戏。

自3DS平台上的《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官方中文化后,任天堂加大了游戏中文化的力度,《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马力欧卡丁车8 豪华版》等游戏在发售后追加中文支持,《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中文版与其他版本同步发售。

在ACG作品中的登场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日/究极之月/Let's Go! 皮卡丘/Let's Go! 伊布》《宝可梦 剑/盾》:主角家中的游戏主机即为Nintendo Switch。其中《究极之日/究极之月》作为《太阳/月亮》的资料片,两者发售日期之间恰逢Nintendo Switch发售,因此未保留前作的Wii U设计。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Nintendo Switch作为可购买的家具。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主角作为游戏宅,Nintendo Switch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参考资料

  1. 任天堂. ゲーム专用机贩卖实绩. 2020-05-07 [引用时间: 2020-05-07]. 
  2. 任天堂. 主要タイトル贩卖实绩 Nintendo Switch专用ソフト. 2020-05-07 [引用时间: 2020-05-07]. 
  3.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通过机型机种目录》的公示. 2019-04-18 [引用时间: 2019-04-18]. 
  4. Nintendo Seeks to Sell the Switch in China.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9-04-18 [引用时间: 2019-04-18]. 
  5. 任天堂. 中国での Nintendo Switch の发卖について (PDF). 2019-04-26 [引用时间: 2019-04-26]. 
  6. 腾讯. 腾讯将于中国代理发售任天堂 Switch 主机 (PDF). 2019-04-26 [引用时间: 2019-04-26].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