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4 假面魔蹈士 闪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104 假面魔蹈士 闪光
Number 104 Masquerade.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No.104 假面魔蹈士 闪光
日文名 No.104 仮面魔踏士シャイニング
英文名 Number 104: Masquerade
卡片种类 XYZ怪兽 
卡片密码 02061963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魔法师
属性 LIGHT .png
攻击力 2700
防御力 1200
罕见度 银字R
卡包 JOTL(805)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动画《游戏王ZEXAL》异晶人七皇之一的贝库塔所使用的号数过100的“No.卡”。
  • 拥有战斗阶段无效对手发动的怪兽效果的发动的能力,且同回合没有使用次数限制;另外,还有一个帮对方堆墓的效果。
  • 动画95~98话,“异次元的古战场-死域海”三方大战,九十九游马VS贝库塔。贝库塔用「阴影食尸鬼」和两只「阴影鬼火」重叠超量召唤出「No.104 假面魔蹈士 闪光」,战斗时无效了游马的「No.39 希望皇霍普」的效果,可惜还是让游马用陷阱卡「减半不破/ハーフ・アンブレイク」躲过战斗破坏。下回合游马召唤出「CNo.39希望皇霍普雷V」,破坏掉「No.104」,但贝库塔也用陷阱卡「枉然-背叛的嘲笑」封锁了“霍普雷V”的攻击,并把游马的卡组削剩3张卡。下回合,贝库塔用魔法卡使「No.104」复活,并使用「No.104」的效果削去游马卡组一张卡。游马的回合,游马和星光(Astral)合体成Dark ZEXAL,召唤出「暗黑异热同心武器-魔装鵺妖衣」,装备到“霍普雷V”上,给予贝库塔巨大伤害,但贝库塔还是用陷阱卡避免「No.104」被战斗破坏,Dark ZEXAL解体。贝库塔的回合,此时游马的卡组只有一张卡,贝库塔居然没有使用「No.104」的削卡效果,一上来就发动「升阶魔法-异晶人的魔力」对「No.104」进行升阶超量变身,召唤出「CNo.104 假面魔蹈士阴影」。如此操作失误,最终导致贝库塔遗恨惨败。
  • 对于No.104的削卡效果,动画里的处理实质变成了:1回合1次,对方卡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使用这个效果的回合,这张卡不能攻击。(或者是:使用这个效果的回合,我方不能进入战斗阶段?另外,是否可以在攻击后的主要阶段2发动这个效果?调整中……)
  • 4幕10场的音乐剧《假面舞会》。

效果

  • XYZ:4星怪兽×3。战斗阶段中对方的效果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给与对方基本分800分伤害。此外,1回合1次,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才能发动。对方卡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

原作效果

XYZ:4星怪兽×3。这张卡不会被名字带有「No.」以外的怪兽战斗破坏。战斗阶段中对手的1只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那个效果发动无效,给予对方基本分800分伤害。1回合1次,从对方卡组选择1张卡送去墓地,然后让对手卡组洗牌。使用这个效果的场合,这张卡不能攻击。

收录详情

卡包罕见度
JUDGMENT OF THE LIGHT [ ジャッジメント・オブ・ザ・ライト ]
2013-04-20
JOTL-JP055Rare
JUDGMENT OF THE LIGHT
2013-08-09
JOTL-EN055Rare

JUDGMENT OF THE LIGHT JOTL-JP055 Rare

调整

●战斗阶段中对方的效果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给予对方基本分800分伤害。
◇诱发效果(进入连锁)
◇把XYZ素材取除是发动的COST
◇不取对象
◇伤害步骤中也能发动
◇可以对应对方手上·墓地的效果怪兽的效果发动
◇不能对应在魔法与陷阱区域或灵摆区域当作魔法卡使用的效果怪兽的效果发动
●1回合1次,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才能发动。对方卡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
◇起动效果(进入连锁)
◇不取对象
◇「大宇宙/マクロコスモス」效果适用中,效果处理时把对方卡组最上面的1张卡除外。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