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兄弟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C2黑手少女.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Brotherhood of Nod
Nod兄弟会Nod姐妹会
组织别名 Nod兄贵会孬德点头兄弟会
组织种类 军队,宗教组织
组织领导人 凯恩
组织人数 不明
组织驻地 总部:波斯尼亚的萨拉热窝大神宫
指挥中心:澳大利亚艾尔斯岩
登场作品 命令与征服》系列

Nod兄弟会,是在科幻即时战略类游戏命令与征服》系列中登场的,由凯恩领导的准军事化宗教组织,认为“泰伯利亚”是上帝的赠礼。

组织简介

Nod兄弟会在20世纪90年代,泰伯利亚降临地球之后,开始在第三世界国家迅速扩大势力,为了争夺世界与泰伯利亚的主导权,便与GDI为首的联合国组织,展开一系列的战争,Nod看待泰伯利亚的态度与GDI相反,认为是上帝赐予的礼物,促使人类更进一步的演化。凯恩是成为Nod的领导人,便一直主导组织的行动。Nod的武力与GDI比较起来,虽然装备明显比对方薄弱,不过他们的装备与载具相比GDI而言,有着更高精尖的科技以及机动性与隐蔽性的优势。

组织组建

具体组建日期未知,据GDI的智能指挥系统E.V.A显示该宗教在19世纪晚期兴起并声称要组建新世界。某些耸人听闻的谣言则声称该组织组建于公元1800年前。原名为Sha Ae Sheer(天堂之门)或者诺德之路。是一个传统且古老的非洲部落。

组织理念

统一世界,将泰伯利亚的福音播送至全球(用泰伯利亚推倒全球所有的妹纸),兄弟会的准则都浓缩在一个口号里“和平来自力量!(Peace through Power)”。兄弟会秉承他们的宗教观点,即泰伯利亚是神赐予人的礼物,而兄弟会正在为全人类争取一个美妙的泰伯利亚未来。所有凯恩的追随者都相信他们将通过泰伯利亚而收到的神的启示,并迈进一个可预见的、光明的,繁荣的未来。

经济实力

根据被查封的财务报告,兄弟会拥有至少超过2552亿美金的资产。(见GDI澳大利亚C9资料库资料的3231.54776FIA号纪录)兄弟会的经济基础来源于20世纪末对泰伯利亚的近乎垄断,以宗教名义敛财,来自俄罗斯,古巴,哥伦比亚的洗钱行为,以及其他的各种黑手党以及卡特尔(Cartel,非法垄断型企业联盟)的资助。

指挥基地

兄弟会是一个全球性的组织。其国际指挥所现列如下,马来西亚的关丹,沙特阿拉伯的鲁卜哈利沙漠某处,日本东京,法国卡昂,其主要的总部在第一次及第三次泰伯利亚战争时座落于波斯尼亚的的萨拉热窝。而指挥中心则位于澳大利亚艾尔斯岩。

军事武装

最初他们被GDI认为是一个小型的恐怖主义组织,但一起涉及美国和欧洲国防装备承包商的丑闻确认兄弟会是一个装备精良,并且拥有大量陆,海,空军的军事力量。同时,兄弟会还拥有大量来历不明的未知的高科技装备。通过研究Scrin(思金)科技,盗取GDI科技以及研究泰伯利亚(泰晶)科技所得。

Nod黑手:CC2时代的黑手:暗杀,渗透,离间,调查,操控
作者:墨者Inkian

一开始,黑手(Black hand)是作为宗教警察组织而建立,虽然最初目的是保证凯恩的绝对权威,但是在这个组织内部,其领导者往往是成员最终效忠对象。虽然这个组织的名气和势力越来越大,但更多时候,它是以地下组织的身份出场的。负责各种不可告人的特殊工作,包括间谍行动。该组织在第一次泰伯利亚战争秘密进行了利用泰伯利亚改造人类的计划,被GDI的特种部队“死亡六人组”发现,该计划因此被阻止了。

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之后,随着凯恩的失踪,一切都改变了。黑手中的一个高级成员安东·斯拉维克成为了兄弟会的实际领导者,在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时期,斯拉维克带领黑手脱离了凯恩阵亡带来的信仰混乱,并将职能扩大到谍报和对其他系Nod派别进行监视等多个方面,而这却引来组织中其他成员的嫉恨,最终导致他被马西昂的手下刺杀。安东·斯拉维克之死成为兄弟会内部一场骚乱的导火索,最终,马西昂带领黑手的其他成员深入澳大利亚腹地,建立了一支风格完全不同的黑手。最终,这队黑手被凯恩的人工智能系统Legion击败,为凯恩所控制。

在命令与征服1和2中,黑手少女主要作为秘密组织存在,负责各种地下工作和隐秘行动,并拥有各种高科技武器及装备,而在命令与征服3中,马西昂控制的黑手的战斗风格相对生猛,主要靠火焰“净化”敌人。与其他NOD部队不同的是,他们很少使用隐身单位,更多是依靠重型步兵和火焰喷射器。

隐形坦克.jpg女妖战机.jpgNod武装小队.jpg恶魔之舌(喷火坦克).jpg

NOD凯恩之印: 传说NOD会把在战争中牺牲的兄弟会会成员的尸体运到这一带地区通过类似改造的手段使之复活。最初在第一次泰伯利亚战争失败后,凯恩就开始思考失败的原因,而结论就是凯恩之印的诞生。在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临近结束时,电子生化改造项目已经即将完成了,成为凯恩的代理人,超级AI:C.A.B.A.L.的军队。C.A.B.A.L.被毁灭后,由于没有合适的代替者,它所留下的庞大改造人军团沉睡在大地之下。第三次泰伯利亚战争时,作为C.A.B.A.L.系统的升级,L.e.g.i.o.n成为这一军团的最佳统领者。最终在俄罗斯的电子人军团觉醒了,虽然GDI布下严密防御,但L.e.g.i.o.n仍硬生生的将塔西托夺回了姐妹会。

战绩

第一次泰伯利亚战争:

凯恩的重新现身标志着新纪元的开始。在他的领导下,几乎在1995年陨石撞击地球带来泰伯利亚黎明之刻起,Nod兄弟会就开始研究这一外星晶体,他认为这将给地球带来一场革命。由于凯恩的领导,Nod几乎垄断了地球上的泰伯利亚矿藏,因为兄弟会掌握了采集、提炼泰伯利亚的唯一可行技术,他们以此在短时间内聚敛了数额巨大的资金,使Nod在每一领域都成了泰矿技术的先锋。人们相信,是凯恩发明了这些技术——他遍布全球,无以计数的追随者所宣称的“和平技术”。

随着事态的发展,第一次泰伯利亚战争爆发,Nod姐妹会开始公开呼吁第三世界国家扔掉工业化国家钳制他们的奴隶枷锁。与此同时,他们还把泰伯利亚革命的种子撒向整个世界。许许多多的人信奉Nod乌托邦式的幻想,他们相信拥抱泰伯利亚能给他们带来全球和平和繁荣发展,而无视Nod的口号:“和平源自力量”。通过所有这些活动,在美国新成立的全球防御组织特遣队的通缉名单上,凯恩迅速窜升至第一位,这场在GDI与Nod姐妹会之间的战争也逐渐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残忍的军事冲突之一。

在这场战争结束时,一支GDI部队围攻了凯恩的神殿以及萨拉热窝的大本营,经过激战他们战败了NOD,并用离子炮摧毁了大神宫。这是Nod兄弟会的第一次衰败。但关于凯恩死亡的报告却存在许多矛盾之处;一些人说他在神殿倒塌时被埋在乱石之中,但又有情报认为,在GDI的离子炮击毁大神宫之时,凯恩也一并烟消云散——实际上,一盘安全录像证实了这一说法。录像显示,在神殿爆炸前,凯恩被离子炮的光柱包围了几秒钟。

第一次泰伯利亚大战之后,一个名叫圣安妮·德蕾科的人出版了一部书:“凯恩:虚伪的预言者”,这本书旨在于探查凯恩神秘的身世并揭穿他那些所谓不死的预言和痴妄。该作者不久就被Nod绝命特勤组的杀手灭口(推倒),同时,在出版之前,此书也被GDI收缴,并归入内部机密档案,并进一步核查书中提到的许多事情,甚至一些GDI基层单位的人事部门也在使用这本书。

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

尽管兄弟会在第一次泰伯利亚大战中被打败,但凯恩的追随者们从未动摇自己的信念,并坚信他仍然活着,这一切都在《命令与征服:泰伯利亚之日》中得到证实,在大约30年后,凯恩复活并又一次领导全球的Nod武装力量与GDI开战。凯恩在一个仪式上出现在他的追随者面前(万年御姐凯姐),虽然他的面庞还是那么洁净无暇,就如同在《红色警戒》和第一次泰伯利亚之战中看到的那样,但是,他真正的模样却不那么好看——几乎半个头颅都覆盖着金属甲片,还有隐约可见的大片灼伤,估计是30年前GDI离子炮轰击后留下的疤痕。光头抽风凯恩之怒资料片中的战役可以看见凯恩摘下了面具,并且脸完好无损他继续专注于研发泰伯利亚武器,并开发出一枚能够改变世界的导弹(即Nod结局发射的全球泰伯利亚化导弹)。GDI一次大胆的袭击阻止了导弹的发射,这次袭击的指挥官是迈克尔·麦克尼尔,他拒绝了要求他暂缓进攻的命令,她的上级曾希望GDI有更多时间部署和准备。凯恩在开罗附近她的神殿中与麦克尼尔狭路相逢,最后被钉死在金属碎片的尖刺上,这样,Nod兄弟会又一次失败了。在非主线的Nod战役结局中(译注:GDI战役的结局是主线结局),我们看到凯恩在导弹成功发射后,闪耀着光芒消失了,就如同羽化升天一般。 (Nod有神秘的基因工程等技术,也许复制了凯恩的替身。)

火线风暴时期:

GDI和残存的Nod势力组成了一个并不稳固的联盟,联手对付Nod高级战术与逻辑智能系统——C.A.B.A.L.(据推测,C.A.B.A.L.其实就是凯恩的真实思想,即全球泰化,毁灭全人类)。在最终打败C.A.B.A.L.和他的半机械人后,Nod战役的结局告诉我们,凯恩沉睡着的肉体被连接进了C.A.B.A.L.的AI系统核心,并在低温仓中维持生命。显然,他已经从第二次战争被迈克尔.麦克尼尔打败的耻辱中恢复过来。AI核心系统的显示屏上持续的显示着CABAL实体与凯恩不断接合的过程。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两个都依赖凯恩的“视觉”并发出混乱的声音,凯恩提到这个身体的时候用的是第一人称“我”,而C.A.B.A.L.则恭敬的称“您的”。突然,只剩下C.A.B.A.L.的声音了,据推测,最后听到的那个凯恩和AI结合体所说的话是:“我们的计划需要重新评估。”而Nod姐妹弟会在凯恩“死亡”及C.A.B.A.L.被消灭后开始四分五裂,姐妹会分裂成4大派系和其它无数的小杂碎派系(似乎与GDI用计有关)。凯恩此时众叛亲离,但势力尚存一点。在“凯恩之怒”中可以看到,凯恩几乎是重新白手起家,借势在GDI控制的里尔贫民窟煽动叛乱,收编回部分分裂派系部队,派人渗透夺取了一些失去的科技。Nod兄弟会开始重组,凯恩开始卷土重来,开始在暗地里为第三次泰伯利亚大战实施了一系列计划。如摧毁GDI液态泰伯利亚研究实验室造成泰伯利亚灾难等。

第三次泰伯利亚战争:

第三次泰伯利亚大战的故事发生在火线风暴17年后,凯恩又一次出现在世界面前,他卷土重来,对GDI位于约翰内斯堡的研究所发动奇袭,瘫痪离子炮,遣人破坏财政部,让GDI一步步的跌入凯恩所设的陷阱中。凯恩随后号集世界各地的Nod军队,向GDI发起了一次极具威力的攻击,他让Nod军队用核弹击毁了GDI的“费城”空间站。虽然,姐妹会突如其来的袭击一举成功,GDI彷徨无序,节节败退,兄弟会看似离全面胜利仅一步之遥,但是,在数周激烈的城市争夺战后,GDI扭转了颓势,显然,凯恩早已预料到形势会发生这种变化,他知道大量液态泰伯利亚所产生的爆炸会吸引外星思金族人的注意。通过这场战争,凯恩成功地激怒了GDI。为了报复Nod兄弟会对GDI保护下的城市所进行的残忍杀戮,GDI攻击了凯恩的大本营,离子炮的怒火直接喷向了萨拉热窝的大神宫,可怕的历史又一次重演了。离子炮引爆了藏在大神宫下面的液态泰伯利亚,并进一步演变成整个东南欧的大爆炸,夺走了这一地区难以计数的无辜生命。大爆炸之后不久,思金人就来到了地球,开始大规模收割全世界的泰伯利亚矿藏,并猛烈地袭击城市住民,为收割扫清道路。显而易见,凯恩的目的是让他们来到地球,并掌握他们的先进技术,他计划使用巨大的外星结界巨塔(无限之塔)带领他和他的追随者们“升天去推妹纸”。在凯恩的领导下,Nod誓死效命保住了其中一个当时尚未建成了的庞然大物,并由Nod全权掌控。在《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之战》里,思金人的战役中讲到,外星人很快就发现他们来的太早了,泰伯利亚的爆炸是地球上的什么人或是什么东西故意为之。在截获凯恩和Nod指挥官(玩家)之间的通信后,他们立即注意到凯恩可能是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并且发现“凯恩”这个词,不知何故已经存在于他们的数据库中,而更令人不安的是,凯恩的基因物质竟无法识别,他不属于任何一个古代物种,甚至在他们海量的太空物种数据中也找不到答案。在第3次泰战后期,Scrin在地球的部队失去了他们的主辐射动力源,全部瘫痪。而凯恩唤醒CABAL系统(I.e.g.i.o.n的系统里可以分离出原C.A.B.A.L.系统),让凯恩之印成功地夺取了神秘装置塔西陀,将塔西陀与Scrin巨塔中的C.A.B.A.L.系统连接(C.A.B.A.L.系统核心与巨塔对接),Scrin巨塔的系统或者是C.A.B.A.L.,或者是2者合一,启动了Scrin母星系部队来到地球的侵略大门……Scrin“执行第2阶段”。似乎一切都在凯恩的操纵当中……

第四次泰伯利亚战争:

凯恩随着泰矿缓缓升天,GDI与Nod部队留了下来,建设灾难过后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