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oo三连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鶴翼三連.jpg
Ex 鶴翼三連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oo三連
相關條目 oo,xx,△△,瞬間完成
dalao,dalao,我應該怎樣才能開始編輯呢?
——真·萌新
——被逼死的Dalao
壽司萌百娘.png 壽司萌百娘.png 壽司萌百娘.png 壽司萌百娘.png
嘛玩意啊?萌娘百科:編輯規範 咋回事啊?編輯衝突編輯戰 那咋整啊?萌娘百科的方針禮儀 大佬你到底會不會啊?別再問了,你不會百度啊!!!

簡介

oo三連一般是指連續的三個動作或三句性質類似的話,例如三個連續的初級疑問、三條連續的反諷、三句連續的髒話。

“三連”原本是遊戲用語,指的是遊戲中三個技能的組合連招,例如Fate/Grand Order中卡牌的三種攻擊方式,即“Quick”、“Arts”、“Buster”以及額外的“Extra Attack”,並衍生出了“我oo今天就要打死你”的梗。

而在進一步的衍生過程中,捨棄了麻煩的“Quick”、“Arts”、“Buster”的字樣(P圖麻煩),而一般只保留了一個“Ex”,然後就變成了連著使用若干句類似的成套語句作為“oo三連”。

現主要以表示一種急切的心情表達某件事物,多半也用於嘲諷和調侃。

由於其沒什麼限定,幾乎可以和任意的梗配套起來一起食用,所以它的變體很多,比如:“素質三連”、“原諒三連”、“白學三連”等等。其中“素質三連”又由來自電競圈內的DOTA2職業選手周海洋(網名為“Yang”)發揚光大,這位選手在直播時口無遮攔,頻頻爆出粗口,連珠炮般地持續對別人進行言語攻擊,於是“老子上來就是一套素質三連”便開始走紅。

“oo三連”走紅後也衍生出了“oo八連”、“oo十二連”甚至“oo二十四連”等詞。

衍生

啥玩意啊
666
  • 啥玩意啊 咋回事啊 那咋整啊 大佬幫幫忙啊
  • 百度啊 百度呀 百度哇 你他媽不會百度嗎?
  • 啥百度啊 百度啥啊 咋百度啊 大佬你到底會不會啊

Yaplus 萌新三連 urara.png

  • なんだこれ どういうこと どうしよう 助けて‼
自分でGoogle 自分でGoogle 自分でGoogle Googleもできないの?

Yaplus 萌新三連 點兔.png

外部注釋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