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你死的好惨啊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Ningci.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你死的好惨啊
用语出处 无可稽考
相关条目 日向宁次 如月

oo你死的好惨啊是对ACG作品中对某些人物死亡的吐槽。

本义简介

最早的出处无可稽考,可能是来自周星驰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卖身比惨的桥段,其中以“小强,你不能死啊”的台词以及夸张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但是,“oo,你死的好惨啊”这句台词的历史更为悠久,在许多古装电视剧中作为经典的哭坟台词使用。

衍生义

火影忍者中,为了保护鸣人和雏田,宁次以自己的身体抵挡十尾的扦插之术,重伤而死。 这个剧情在火影的粉丝圈中引起了非议,对此作者岸本齐史的解释是:宁次是鸣雏的爱的天使,死了就是为了给他们牵线的。 然而火影完结时候,与宁次同辈的木叶忍者基本都有不错的归宿,但唯独宁次为了妹妹的幸福被写死了。 B站up主LexBurner在关于火影完结的视频中,对此剧情做出了这样的吐槽:

宁次你死的好惨啊!吊车尾已经升职加薪,出任CEO,迎娶你妹妹,走上人生巅峰之时,你却静静地躺在了坟墓里。

在此之后,当火影忍者的剧情有日向一族的角色出场时,都有弹幕“宁次你死的好惨啊”来吐槽。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oo,你死的好惨啊,表达了粉丝对一些角色被作者或编剧为了推动剧情等一些原因强行写死的不满。

用法举例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