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快用你那无敌的xx想想办法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用你那无敌的XX.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快用你那无敌的xx想想办法吧
其他表述 承太郎先生,快用你无敌的白金之星想想办法啊!
用语出处 jojo的奇妙冒险4:不灭钻石》
相关条目 东方仗助空条承太郎

本句出自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的第11卷,当时仗助与承太郎一起去吉良吉影的大宅中了解情况,却意外地遭到了吉良已经死去的父亲吉良吉广的替身攻击(替身名为“原子心之父”或译“破碎慈父心”)。在危急的情况下,仗助向承太郎喊出了这句话。

本义简介

吉良吉广的替身能力为用相机拍下照片后,和这个替身一起被照进照片里的人与物会与原来的世界分隔,由于吉良吉广自身为灵魂,所以他可以自由操纵照片内的一切对对手进行攻击,而对手却无法攻击他。对相片中的人或物作出任何行动都会反映到现实中, 因此不能随便把照片破坏,因为会连被摄者也一起破坏。反映到现实中的攻击即使用替身也无法阻挡。用吉良吉广的话来说,是将灵魂能量封印在照片之中。 当仗助和承太郎一起进入吉良的宅院进行侦查时,就遭到了这样的替身攻击。由于无法对吉良吉广进行一丝一毫的反击,仗助立刻慌了阵脚,当吉广准备对他们做出最后一击时,慌乱的仗助向承太郎喊出了这句话。由于承太郎的替身“白金之星”虽然拥有强大的力量、速度与精密度还拥有停止时间的能力,但在当时的情况下几乎毫无用处事实上之后也不是靠白金之星而是自己的智慧破解了吉良吉广的替身,所以仗助喊出的这句话显得有点喜感,透露出浓浓的大雄向哆啦A梦求救的既视感。同时他此时的慌乱也与承太郎片刻之后淡定的解决了吉良吉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这句极富冲击力的台词就作为梗流传了下来。

衍生义

这句话用法很广泛,只要是有急事想请别人帮忙的情况都可以刷“Oo,快用你那无敌的oo想想办法吧”。

同时,由于动画化时的一个作画失误

u=2885927294,1257608332&fm=15&gp=0.jpg

再加上此战中承太郎确实是靠自己打败吉良吉广的,所以立刻形成了梗,在使用此句时可以将主从互换,从而形成更强的喜剧效果。

用法举例

白金之星,快用你无敌的承太郎想想办法啊!

信用卡,快用你无敌的土豪想想办法啊!

卡邦酱,快用你无敌的薮猫想想办法啊!

宝↗生↘永↗梦↘!快用你无敌的卡带想想办法啊!

喜羊羊,快用你无敌的铃铛想想办法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