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oo,快用你那无敌的xx想想办法吧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用你那無敵的XX.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Oo,快用你那無敵的xx想想辦法吧
其他表述 承太郎先生,快用你無敵的白金之星想想辦法啊!
用語出處 jojo的奇妙冒險4:不滅鑽石》
相關條目 東方仗助空條承太郎

本句出自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的第11卷,當時仗助與承太郎一起去吉良吉影的大宅中了解情況,卻意外地遭到了吉良已經死去的父親吉良吉廣的替身攻擊(替身名為「原子心之父」或譯「破碎慈父心」)。在危急的情況下,仗助向承太郎喊出了這句話。

本義簡介

吉良吉廣的替身能力為用相機拍下照片後,和這個替身一起被照進照片裡的人與物會與原來的世界分隔,由于吉良吉廣自身為靈魂,所以他可以自由操縱照片內的一切對對手進行攻擊,而對手卻無法攻擊他。對相片中的人或物作出任何行動都會反映到現實中, 因此不能隨便把照片破壞,因為會連被攝者也一起破壞。反映到現實中的攻擊即使用替身也無法阻擋。用吉良吉廣的話來說,是將靈魂能量封印在照片之中。 當仗助和承太郎一起進入吉良的宅院進行偵查時,就遭到了這樣的替身攻擊。由於無法對吉良吉廣進行一絲一毫的反擊,仗助立刻慌了陣腳,當吉廣準備對他們做出最後一擊時,慌亂的仗助向承太郎喊出了這句話。由於承太郎的替身「白金之星」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速度與精密度還擁有停止時間的能力,但在當時的情況下幾乎毫無用處事實上之後也不是靠白金之星而是自己的智慧破解了吉良吉廣的替身,所以仗助喊出的這句話顯得有點喜感,透露出濃濃的大雄向哆啦A夢求救的既視感。同時他此時的慌亂也與承太郎片刻之後淡定的解決了吉良吉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所以這句極富衝擊力的台詞就作為梗流傳了下來。

衍生義

這句話用法很廣泛,只要是有急事想請別人幫忙的情況都可以刷「Oo,快用你那無敵的oo想想辦法吧」。

同時,由於動畫化時的一個作畫失誤

u=2885927294,1257608332&fm=15&gp=0.jpg

再加上此戰中承太郎確實是靠自己打敗吉良吉廣的,所以立刻形成了梗,在使用此句時可以將主從互換,從而形成更強的喜劇效果。

用法舉例

白金之星,快用你無敵的承太郎想想辦法啊!

信用卡,快用你無敵的土豪想想辦法啊!

卡邦醬,快用你無敵的藪貓想想辦法啊!

寶↗生↘永↗夢↘!快用你無敵的卡帶想想辦法啊!

喜羊羊,快用你無敵的鈴鐺想想辦法啊!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