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REI(零的日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安室透 > REI(零的日常)
Rei酱.png
作者:子音[1]
基本资料
本名 REI
别号 REI酱、玩家REI、REI长官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治愈系双马尾魔法少女天然呆萝莉褐色皮肤
活动范围 游戏《怪物收集》
个人状态 虚拟角色
亲属或相关人
安室透风见裕也

REI是《名侦探柯南》官方外传漫画《零的日常》中安室透官方萌娘化角色。

简介

登场于《零的日常》第19话。REI是游戏《怪物收集》的一名玩家,身形娇小可爱,长着一张与安室透一模一样的脸,性格温柔可爱,经常与安室透的公安下属风见裕也(玩家名:裕也)一起行动,能够熟练地操作三种职阶(白魔导士、盗贼、枪手)。因为与降谷零(即安室透的本名)太多相似点而被风见裕也认为她是降谷零的游戏角色。这一话刚出炉的时候在读者中引起过不小的轰动,被调侃为“女装安室透”。

人物特点

REI的三副面孔
  • 治愈系:非常软萌可爱,善于鼓励队友,在裕也说需要奶妈之后立刻就转换职阶变成了白魔导士,但是战斗力并不高,在裕也掉线之后很快输掉了游戏,称自己“喜欢辅佐别人”,就是这种治愈感让屏幕外的风见喊出了“REI酱由我来守护。”
  • 三副面孔:REI能熟练兼顾三种差异巨大的职阶(白魔导士、盗贼、枪手),称自己在现实中有三副面孔,这让风见联想到了同样在现实中有三副面孔的降谷零(在咖啡厅兼职的侦探、黑衣组织成员、公安警察),另外REI说自己的名字来自真名,恰好降谷零(Furuya Rei)中也有“REI”。
  • 喜欢白色:REI的大部分装备都是白色系的,原因是她喜欢白色,风见因此联想到了降谷零的白色RX-7。

经历

REI=零?

降谷零(安室透)的公安下属风见裕也在闲暇时间喜欢玩一款叫做《怪物收集》的游戏,那里总有一个叫REI的女孩在等着他,REI性格非常可爱,风见称其为“REI酱”,视REI为自己的心灵绿洲。

某一天,风见得知降谷零也正在玩一款游戏,不禁联想起了REI与降谷零的种种相似点,瞬时感觉三观崩塌,接受不了。不过很快他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并在第二天上线时态度大变,变得毕恭毕敬舔狗了起来,还用起了敬语,称REI为“REI长官”。

实际上安室透玩的游戏并不是《怪物收集》而是另一款游戏,REI的幕后操作者其实是安室透打工的波洛咖啡厅的常客鹤山丽子奶奶,这位奶奶也确实有三副面孔——花道老师、交际舞者、游戏玩家。然而风见到最后也没有发现自己认错中之人了,虽然搞了个乌龙,但是官方客观上达成了安室透的萌娘化。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1]lofter子音

https://manga.bilibili.com/detail/mc26496 《零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