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RUA.gif
和泉纱雾在喊RUA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RUA
其他表述 撸啊撸诶
用语出处 奇幻作品中怪物发出的吼声
相关条目 Mr.Quin

RUA是奇幻类游戏/电影/动画/漫画中怪物发出的吼声。只是语气词,本身没有任何含义。

RUA还是天津南开中学的啦啦词,全文为“啊拉个沁,啊啦个洽,啊啦个沁沁洽洽洽,嘶,砰啪,嘶,砰啪,南开,南开,RUA,RUA,RUA!!!

简介

RUA是欧美ACGN作品中用于怪兽吼叫的一个语气词。为了将非人怪物的吼叫与普通的动物吼叫区分开,创作者们逐渐设置了一系列约定俗成的怪物独有吼叫单词,RUA就是其中之一。(普通动物通常叫声是汪汪/嗷唔~/喵/咩/咕咕……)

半人角色,或兽性较强的人类角色,也有可能使用RUA这一吼叫来增强气势并凸显其非人特性。(如半兽人挥动巨大斧头同时高喊RUA!)

偶尔一些人类角色胖头鱼YYF也会喊RUA以表不爽。

除了某缺Mr.Quin在丢人被捅ass的时候吼出表示痛苦(?)的语气词

Brains!!

流行

RUA一词随2016年前后黑暗之魂游戏的大面积直播而进入游戏圈成为流行词。2017年上半年因日本动画中的使用而进入中文互联网流行词汇。

黑暗之魂1中活尸(hollow)死亡时发出的声音就是一声RUA。该作设定中,活尸由逐渐失去人性的普通人类转化而来。由于该作难度极高,主播进行直播期间反复死亡,耐心逐渐消失,会经常性使出各种粗口。因为平台限制爆粗,包括RUA在内的各种语气词被用来替代脏话。一些主播开始玩人性丧失的梗,在连招结尾等处、敌人被打死等时候喊RUA。RUA 一词开始在游戏圈内成名,并逐渐从游戏主播圈向外扩散。

2017年上半年爆红的日本TV动画 《埃罗芒阿老师》中的和泉纱雾在第六集也发出了类似的喊叫以表不爽,当时官方字幕也玩梗写的字幕就是RUA。自此RUA走出游戏圈子,成为中文互联网上的流行词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