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信标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

前往: 導覽搜尋

Warning.png
Warning!Warning!
本詞條描述的是《RWBY》第一個爆炸式劇情起伏點,可能對您造成心理上的不適!往下看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Warning.png
Warning!Warning!
Warning.png
Warning!Warning!

信標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美國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雞牙齒動畫工作室RWBY團隊創作的動畫《RWBY》中的一個事件。

本事件於Vol.3第十章起始,終止於第十二章。

事件舊名:「Vytal節事變」。

事件相關人

主導人

事件相關人

反擊力量

進攻力量

其他

  • 四季少女Amber
  • 大量無辜群眾

起因

客觀原因

為徹底摧毀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斬殺秋季少女並破壞和平格局以推進計劃,受Salem指使潛伏在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的Cinder三人介入Vytal節錦標賽,以此引發信標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

導火索

Pyrrha Nikos對戰Penny Polendina時,受到Emerald Sustrai控制造成的慘劇,以及Cinder Fall的宣戰廣播為事件拉開了序幕。

經過

事件「比賽的悲劇」的發生,導致Pyrrha Nikos成為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唯一的代表。承受重壓的Pyrrha此時狀態並不好,但還是決定參賽。

在和諧角斗場,Pyrrha對上了Penny Polendina,這對Ruby Rose是天大的不幸。然而,Ruby發現了一件大事:本應該因為Yang Xiao Long賽場傷人事件離開Vale城的Emerald Sustrai居然回到了觀眾席上!

她意識到這不是個好徵兆,旋即迅速離開觀眾席,不料遭到Mercury Black攔截。

Ruby被攔截(編者註:被一條機械腿踢到胸部,Ruby好可憐)

Ruby雖手無寸鐵,仍然選擇放手一搏,雖然無力抗衡,但她最終成功逃過攔截,並最終看到了那令人崩潰的一幕——Penny慘遭解體

事實上導致這次慘劇的正是Emerald。她通過Semblance讓Pyrrha產生了萬劍齊發的錯覺,從而導致Pyrrha用力過猛,從而引發慘禍。主持人Port教授和Oobleck著急了,下令切斷信號,然而Cinder之前植入的病毒發揮了作用,Cinder控制了全局。

隨後,Cinder進行了宣戰廣播,譯文(BRB字幕組提供)如下:

  • 「這不是一場悲劇,這不是一出意外,這就是當你們把自己的信任、安全、孩子交給那些自封為『守護者』的人們之後必然發生的事,但事實上他們也無非凡人而已。學院的校長們掌握著比大多數軍隊還要強勢的力量,其中一位[1]還放肆到兩者都要掌控。他們以和平的名義緊握這份力量,然而,我們在這裡看到了什麼?一個國家進行人造軍隊的企圖,無情地被另一位明星學生粉碎!擎天究竟為何要將一名士兵偽裝成無辜的小女孩?我可不認為戮獸能分辨出什麼不同。而我想問的是,Ozpin是怎麼教育學生的?先是斷人肢體,今番又如此?獵人應該時刻不忘榮耀與仁慈,然而這兩點我都沒看到。或許Ozpin認為只要在錦標賽中擊敗擎天,就能讓人們忘記他在抵禦戮獸入侵市區時的慘敗?又或許這是他給那位用武力占領一個毫無防備的王國的殘暴獨裁者的信息?平心而論,我完全看不懂孰對孰錯,但我知道當前的和平是脆弱的,而我們王國的領導人們用鐵腕維繫著他們的統治。作為一名來自寒風的人,我可以保證,那裡的情況同樣糟糕。我們的王國面臨戰爭,而我等公民卻被蒙在鼓裡。所以我問你們,當開出第一槍時,你們認為能相信誰?」

由於慘劇發生導致觀眾們的負面情緒爆炸,巨量的Grimm生物撕裂防線,浩浩蕩蕩地殺進市區。

當Ruby深陷痛苦不能自拔時,Mercury迅速離開了和諧角斗場。一隻巨大的Nevermore落在了角斗場頂端,並試圖攻破防護力場。Ozpin組織起所有可以用的力量發起反攻,然而Ironwood遭遇了麻煩——Neopolitan早已潛入一艘航空戰艦,此時已經一路過關斬將解救了Roman,兩人開始攻擊其他的航空戰艦,嚴重削弱了擎天王國The Kingdom of Atlas航空艦隊的制空權。

Roman攻擊航空戰艦

Pyrrha同樣深陷痛苦不能自拔,甚至沒有意識到Nevermore隨時可以殺死她。Nevermore終於攻破防護立場,千鈞一髮之際Ruby撿起一柄浮空劍,悍然殺向Nevermore!

Ruby手持浮空劍與巨獸對峙(編者註:感人的一幕啊。)

儘管沒有給Nevermore造成致命傷害,但Pyrrha暫時安全了。同時,其他參賽者紛紛開始行動,他們召喚了各自的火箭儲物櫃,成功將Nevermore擊落。Nevermore試圖反抗,但隨後即被斬殺。Sage AyanaYatsuhashi Daichi共同完成了斬首任務。

Ruby借來一個捲軸板(她自己的在之前的戰鬥中被Mercury摧毀)召喚來自己的專屬武器,卻遭到Griffin的攻擊。此時Port教授和Oobleck博士殺進場地,掩護他們離開了賽場。

兩名教授面對眾多Grimm生物

在飛船停靠帶,一頭Alpha Beowolf一路大殺特殺如入無人之境,Ironwood將軍出面親手將其擊殺。在和孩子們做了簡單的講話後,Ironwood將軍隨後登上一艘飛艇離開,然而受病毒控制的戰鬥機器人突然發起攻擊,飛艇被擊落。同時,Ruby登上了Roman搶占的航空戰艦。

市區里,Adam率領White Fang大軍搭乘運輸飛船抵達,並投放了更多的Grimm生物。Ozpin叫住了Jaune Arc和Pyrrha,帶領他們前往地下大廳。

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戰場,一台最終時的無人版擎天遊俠 - 290戰鬥機甲給眾人帶來了巨大壓力。Velvet Scarlatina試圖挽回局面,但僅僅對其造成重創,不等放大招就被打倒。危急關頭Weiss Schnee衝上來試圖擋住向Velvet打出的致命一擊,令她始料未及的是,這次她成功地實現了召喚!這一次她召喚出的是巨人騎士的持劍之手。機甲被瞬間摧毀。

巨人騎士之手

另一邊,Ruby與Roman和Neopolitan對抗,並最終取得勝利。航空戰艦隨後失控,Ruby迅速逃離。

Ruby vs Neopolitan

市區中,Qrow、Glynda等人和Grimm生物在激戰。Cardin在這次戰鬥中被一群戰鬥機器人所包圍,Ironwood將軍出面解圍。

Blake遇上了Adam,Adam對她的叛變行為表示深惡痛絕,並決定抹殺她身邊的每一個重要的人,然後最終擊殺她。Adam迅速擊倒Blake並在後者腹部狠狠地插了一刀,被Yang看到了。Yang不顧一切地向Adam殺來,慘遭斷臂。

斷臂瞬間

但Adam似乎有意放走了Blake,他僅僅砍掉了Blake的殘影。Blake帶著重傷昏迷的Yang迅速逃走。

在地下大廳,Pyrrha終於決定繼承秋季力量。然而她坐上機器沒多久,Amber即被Cinder擊殺。Cinder收穫了全部秋季力量。Ozpin讓Pyrrha和Jaune逃走,隨後獨自面對Cinder。兩人發生了一場激戰,隨後Ozpin離奇失蹤。

Ozpin vs Cinder

一頭被鎮壓在Gleen山脈下的Grimm黑龍被釋放出來,致使事件更為惡化。White Fang隨後撤離,Pyrrha將Jaune塞進一個火箭儲物櫃運走,隨後留下獨自面對登上信標塔Beacon Tower 的Cinder。

Ruby來晚了,Cinder擊殺Pyrrha,將她化作灰燼。Ruby強烈的悲傷激活了銀色眼睛的力量……

Pyrrha陣亡

影響

  • 首先,信標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完全打破了四大王國體系下的和平盛世。
  • 第二,Grimm生物大肆入侵Vale城,導致眾多市民無家可歸。雖然政府組織獵人建立了安全區將市民安頓下來,但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被徹底摧毀已成為不爭事實。從Gleen山脈飛來的黑龍被「凍結」在信標塔Beacon Tower上,時至今日它仍在吸引無數的Grimm生物前往那個地方。
  • 第三,在戰鬥中,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的通信塔被摧毀,四大王國之間的通訊網徹底崩潰。
  • 第四,由於Cinder的宣戰廣播和攻擊平民的戰鬥機器人,Schnee Dust Company和James Ironwood將軍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
  • 第五,Pyrrha的陣亡導致那個由Ozpin授予的JNPR隊永遠成為歷史。
  • 第六,Ruby就此激活了銀色眼睛。
  • 第七,Yang遭受了雙重打擊,短時間恐怕恢復不過來了。
  • 第八,Schnee Dust Company被禁止向外出口Dust原料及產品,這很大程度上激怒了Schnee家族的家主Jacques Schnee

總結

信標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讓和平開始走向崩潰。

雖然事件發生在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但受傷最嚴重的是擎天王國The Kingdom of Atlas——Salem的陰謀讓擎天王國The Kingdom of Atlas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四大王國之間的隔閡開始出現,Schnee Dust Company因此失去了出口這一條財路。

CCTS的崩潰破壞了這張全球通訊網的一角,使得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陷入斷線狀態。局部地區有小規模的動亂,未來有可能爆發小規模的熱戰。目前,軍方已封鎖寒風王國The Kingdom of Mistral擎天王國The Kingdom of Atlas之間的大部分交通線路。

最後,信標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向Ruby等倖存者揭露了一些事情的真相,這最終讓她們下定決心前往寒風王國The Kingdom of Mistral一探究竟。

  1. 指James Ironwood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