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Kebab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arning.png
Nuvola apps important square.svg
由于本梗被部分人士认为与种族主义有关,请勿滥用。
RemoveKebab.jpg
两名正在演奏的塞族士兵。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Remove Kebab
其他表述 移除烤肉、伊滚欧
用语出处 塞尔维亚音乐

Remove kebab(移除烤肉)是一首南斯拉夫内战时期塞族共和国军阀的政治宣传歌曲,原名待考证,Serbia Strong和Remove Kebab等与之相关的字样皆出自国外网民恶搞,Serbia Strong并非该曲原名,甚至万恶之源视频开头的Bog je Srbin i on ce nas cuvati都与本曲可能的原标题缺乏对应关系。内容主要是歌颂当时的塞族共和国总统卡拉季奇,反对穆族人与克族人。

简介

1992年4月~1995年12月,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地区克族、塞族和穆族发生了波黑战争。Kebab是一种土耳其烤肉的名字,常用以指代穆族,Remove Kebab本身是塞族在战争中反对穆族的口号。

1993年,塞军为激励士兵,创作了名为Serbia Strong的歌曲并且配上了MV。三名士兵手持键盘、手风琴和小号演奏这一歌曲,主要内容是歌颂卡拉季奇总统领导塞族人民击败克罗地亚人。后来本视频经过加工,加入了反复喝水的卡拉季奇等搞笑元素。本视频后来被称为Remove Kebab,在英文网络广为流传。

P社游戏玩家中,本梗亦广泛流传。在EU4中消灭奥斯曼(或者所有伊斯兰国家并且将伊斯兰宗教组全部转换为其他宗教组)被称为“remove kebab”。此后该梗被官方禁止。

争议

本曲被认为与白人至上主义(White Supremacist)和种族主义、反穆情结有关,因此有一定的争议。在2019年新西兰枪击事件中,枪手播放了这一音乐。随即有关视频在Youtube被删除,但此后又有人补档。

相关人物

卡拉季奇

视频中不断喝水的人就是卡拉季奇,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原为南斯拉夫精神病医生。从政后主张波黑地区的塞族人建立塞族共和国,保留南联盟。在波黑战争停战后因对穆族的种族屠杀等战争罪行成为战犯被指控通缉,但此后一直伪装成一位使用替代疗法的医生行医,直到2007年才被抓捕。喝水的名场景出自其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时。卡拉季奇也是一位诗人。

演奏者

主唱及三位演奏者的下落说法不一,其中演奏手风琴的士兵据称名为Novislav Đajić,后来因被控战时谋杀14人被判处5年监禁,死于2017年。小号手可能亦已去世,但主唱和键盘手似乎还在世。

用法举例

  • Remove kebab——卡拉季奇水上乐园宣传曲
  • 卡拉季奇因为浪费水资源被判处四十年监禁
  • 巨大多喝水卡拉季奇

扩展用法

除了Remove Kebab,Serbia Strong以外,还可以将Kebab 和Serbia替换成其他单词,以表示不同的观点。如:

  • remove Russia!polska stronk!
  • Remove fascist,Antifa strong!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