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Salem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uby logo 1.png
欢迎您阅读萌娘百科RWBY系列条目,以及完善本条目^_^

在您准备编辑本条目前,请先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以及查找相关资料。

Salem如今的样子
Salem.png
Salem曾经的样子
Salem in the past.png
基本资料
本名 Salem
别号 Queen(By Qrow Branwen、Grimm的主人(By Raven Branwen
发色 金(过去)、白(现在)
瞳色 绿(过去)、红(现在)
萌点 女王抖S黑白目恶堕
出身地区 旧人类时代
活动范围 The World of Remnant
所属团体 Salem的势力
个人状态 准备亲自进攻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
配音(美) Jen Taylor
配音(日) 井上喜久子
亲属或相关人
终极敌人&曾经的恋人:Ozma
直属部下四大天王Arthur WattsCinder FallHazel RainartTyrian Callows
曾经的部下:Tock(已死)

Salem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亦是本作品的最终反派。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在依旧是人类时,Salem是一个样貌十分华丽的年轻女性,有着白皙皮肤、金色长发和绿色瞳孔。她时常穿着一件白色的高龄连衣长裙,手上套着古铜色腕套,脚踩白色高跟鞋,领口和腰间别着蓝宝石饰品。

在浸泡过黑暗之池后,Salem的样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她的皮肤和头发变得惨白,眼睛变成了红色且眼白被染黑,皮肤上充斥着黑色的根状斑纹。在正剧中,Salem大多数时候都将她的头发盘起来并梳成六股发髻,身着黑色高领长裙。

Salem的人设来源于《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中的坏女巫;她的名字Salem源于Salem城,以及发生在此处的塞勒姆女巫审判Salem Witch Trials

性格

在过去,Salem由于常年被其父亲囚禁而变得渴望自由,因此在Ozma解救了她之后,她便顺理成章地与Ozma坠入爱河。她对Ozma的爱驱使她在Ozma逝世后不计代价地请求创世神兄弟复活Ozma,并在被拒绝后愤怒地挑拨全世界的人类与创世神兄弟为敌。

在浸泡过黑暗之池后,Salem的性情开始变得十分极端,在与背负使命复活的Ozma重逢并一起建立国家后,Salem直言自己不畏惧创世神的审判,并且也希望能够对人类进行清洗以创造新世界。在Ozma因此与之决裂后,Salem对Ozma的爱彻底转变成了憎恨。

作为一个存活了无数个时代的人,Salem极具智慧与城府,擅长看穿人的内心并利用人内心的弱点,因此她能够迫使Leonardo Lionheart因恐惧而与她合作,也能够使James Ironwood的内心发生巨大改变进而开始变得极端,因此Salem在与Ozma一方的斗争中往往能占尽优势。

Salem对她的部下总是十分严厉,在部下任务失败后会对部下进行身体或者心理上的惩罚,但是对于有功劳或是至关重要的部下,如取得了秋季力量的Cinder Fall,Salem会对其十分照顾,甚至表现得十分温柔。

即便如此,在涉及到Ozma的一些事情上,Salem也会变得十分冲动易怒,这一点在Vol.6中可以看出。

简历

  • 正剧开始前
Salem的过去

Salem是旧人类时代的一名人类。在这个时代,世界上所有的人类都掌握着“魔法”,因此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平等地强大。

Salem被她残暴的父亲关押在一座机关重重的城堡之中,因此她对自由无比的向往。某一天,一个名叫Ozma的男人成功地攻破了这座城堡并带着Salem一起逃走,Salem与Ozma便因此而坠入爱河,并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疾病夺走了Ozma的生命。

为了复活自己的爱人,Salem前去寻找光明之神请求光明之神复活Ozma,被光明之神以不能破坏世界的平衡为由拒绝,于是她便去寻找黑暗之神,黑暗之神答应了她的请求,却也因此导致了光明之神与之产生分歧,最终兄弟二人统一了意见,让Ozma重归死亡并惩罚了对神不敬的Salem,用生命之泉使之获得了永生,希望她能够理解生命与死亡的重要性。

Salem此后对创世神兄弟怀恨在心,于是便开始四处拜访人类的统治者们,蛊惑他们反抗神明并从神明那里夺取永生的力量,最终失败,愤怒的创世神兄弟瞬间将除了Salem之外的旧人类全部消灭,随后离开了Remnant星球。

此后,孤独又求死不得的Salem便来到黑暗之神的领地,希望能够通过黑暗之泉的毁灭之力来摧毁自己的不死之身,但是黑暗之泉不仅无法摧毁生命之泉给予的不死之身,还让Salem变成了一个渴望着毁灭一切的不死之身。

旧人类绝迹后,新人类出现了。Ozma肩负着光明之神给予他的,让人类团结一致的使命回到了人间并与Salem重逢,在失去了魔法的新人类社会,唯一掌握魔法的Salem和Ozma迅速成为了人类们的崇拜对象。两人建立了国家,养育了四个女儿,但是Salem却成为了一个暴君,希望消灭一切反对她的人。在使命的驱使下,Ozma最终不得不与Salem决裂并展开战斗,Salem赢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并杀死了Ozma。

此后,Ozma不断在各个时代以新的身份重生并对Salem发起挑战,却永远也无法战胜Salem。通过知识圣器,Ozma得到了一个令人绝望的答案——Salem无法被毁灭。

故事开始前,Salem在黑暗之神曾经的领地驻扎,并招揽了Arthur WattsCinder FallHazel RainartTyrian Callows这四位得力干将为自己服务以对抗Ozma在这个时代的转世身份Ozpin

根据她和Hazel的描述,她曾数度与银眼战士有过交锋,其中包括Ruby Rose的母亲Summer Rose。Salem曾派遣手下和雇佣兵四处追杀拥有银眼力量的人,这也导致前银眼战士Maria Calavera被Salem的手下Tock弄瞎了双眼并引退。

  • Vol.3

第十二章,Salem正式登场,在信标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结束后对被Cinder“杀死”的Ozpin进行嘲讽。

  • Vol.4

第一章,召集了四位部下进行圆桌会议,对部下们各自下达了任务。

第三章,为了取得藏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圣器而对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加派了人手,并质问Cinder是否真正杀死了Ozpin。

第十一章,开始训练Cinder的秋季力量,并对活捉Ruby失败的Tyrian表达了失望之情。

第十二章,欣慰地观望了Cinder对秋季力量的训练成果。

  • Vol.5

第二章,通过Seer与避风学院Haven Academy的校长Leonardo Lionheart联络,要求对方汇报有关春之少女的信息。

第十四章,避风学院袭击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Salem的势力失败,Salem通过Seer处决了临阵脱逃且妄图反抗的Leonardo。

  • Vol.6

第四章,惩罚了想要为Cinder承担避风学院袭击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失败之责的Hazel,并表示会暂时抛弃Cinder。在从Hazel口中得知Ozma依旧活着并准备带领猎人们和知识圣器前往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之后,Salem大发雷霆,轰走了干部们。

第十三章,Salem开始大量制造并升级Grimm。

  • Vol.7

第十一章,在擎天Atlas大混战的过程中亲自带领大量Grimm攻向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并通过Seer对Ironwood将军施加压力,与此同时对Ruby暗示,其母亲Summer正是死在了Salem的手中。

第十三章,Salem乘坐着抹香鲸Grimm,带领着大批Grimm开始入侵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

能力

Salem并未展现出任何对武器和Semblance的使用——当然,她不需要Semblance,因为她来自旧世界。

魔法Magic

作为现今唯二的旧世界人类之一,Salem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真正掌握了魔法的人,因此她对四季力量也有着相当大的了解,能够教会Cinder使用秋季力量。

从Ozma一直无法击败她来看,其魔法的力量在Ozma之上;但也有完全相反的观点认为Ozma强于Salem,理由是:在Ozma和Salem的第一战中,Ozma受了重创,而Salem则是干脆直接被打得灰飞烟灭,最终凭借死后原地满血满状态复活的能力才反杀之,说明除了能原地满血满状态复活外,Salem不见得强于Ozma。

神的力量

在浸泡过黑暗之泉后,Salem获得了黑暗之神的能力,因此可以随意地制造、改造与命令Grimm。她可以从黑暗之泉中制造Grimm并对Grimm的身体进行改造,与此同时她还能在地面上召唤出无数的Grimm之手来束缚他人,使被束缚的人痛苦不堪。

Raven称呼Salem为Grimm的终极领袖。

战斗风格

Salem的战斗风格有待总结。

你知道吗

  • Salem曾在“Dust”、“Kingdoms”、“Grimm”、“Aura”这四部资料片中担当解说,与此同时在Vol.1第一集的开头,她与Ozpin一同担任了旁白,进行了一段对话。
  • 歌曲SacrificeDivide表达了Salem对Ozpin的意思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