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Ufo.jpg
红警2尤里复仇》中的镭射幽浮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UFO
道具别名 不明飞行物、飞碟、幽浮
道具种类 载具或玩具
道具用途 不明
相关作品 舒克贝塔历险记

UFO,全称“不明飞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是ACG作品中可能会出现的一种载具或超科技武器。

因为绝大多数UFO都是圆盘状,所以俗称飞碟。另外根据“UFO”的谐音也可音译为“幽浮”,如红警2尤里复仇中的镭射幽浮(镭射就是激光的音译)。

简介

UFO是指不明来历、不明性质,在天空漂浮或飞行的物体。中国古代称UFO为星chá

UFO在现实中也有过多次目击记录。除了人为制造和一些自然现象的误认外,其余UFO现象多为世界未解之谜。

在ACG作品中,UFO的出现一般有两种情况:

1、世界观不允许外星人存在的时候,最后多为人为制造的UFO,如《名侦探柯南》中有一集就是犯人用热气球冒充UFO的。

2、科幻、宇宙题材的作品中,UFO一般为载人飞行器,或无人驾驶的空中武器。多为外星人拥有,也可以是未来的地球科学家所制造的。在多部作品中,飞碟已经成为外星人的代表性载具。

ACG作品中的UFO

Laser ufo.jpg

飞碟类

  • 海尔兄弟》:第4集“神秘的石像”中,外星人乘坐飞碟来到中国;第76集“古文明的毁灭”中,发展出高科技的两大古文明之间爆发了飞碟大战和核战争,最终同归于尽。
  • 舒克贝塔历险记》:皮皮鲁制造的超科技载鼠飞行器“五角飞碟”,两只老鼠驾驶五角飞碟折腾世界。
  • 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尤里的空军作战单位“镭射幽浮”,是一个会发射攻击性激光的飞碟。
  • 东方星莲船》:封兽鵺将飞仓碎片加上了「不明的因子」,让飞仓碎片在一般人眼里看起来像是UFO。

非飞碟类

  • 三体》:三体人派出的水滴
  • 端脑》:银河系联盟和半球文明的飞行器都不是飞碟形状的
  • 名侦探柯南》:“千叶的UFO疑难事件”中,犯人用热气球冒充UFO
  • 大战外星人》:银河煞星来到地球使用的太空飞船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