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风格统一

UI设计师(User Interface Designer,简称UID)指从事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工作的人。又名用户界面设计师

简介

游戏界面设计是用户接触产品时的重要初体验,决定了用户对产品的第一印象。

通常在一个项目中,UI设计师需要负责这个项目的UI界面、图标、Logo和网页设计等与游戏相关的美术资源制作。

高达九成的设计师会用到Photoshop

领域

按用户和界面来分可分成四种UI设计:

  • 移动端:在手机、平板上的交互界面。例如:聊天界面、手机桌面。
  • PC端:针对电脑上的软件和网页的交互界面。例如:编辑界面。
  • 游戏端:针对游戏的交互界面。例如:图标、按钮、风格。
  • 其它端:针对除了以上三种领域的交互界面。例如:VR

相关术语

  • UI(User Interface 用户界面):指人和机器互动过程中的界面,以车为例子,方向盘、仪表盘等都属于用户界面。屏幕上显示的图形用户界面(GUI :Graphic User Interface)也简单称为UI;因此,UI设计师也有可能指GUI设计师(图形界面设计师)。主要是负责产品或是网站的图形图标色彩搭配。
  • UE(User Experience 用户体验): 指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个人主观感受。关注用户使用前、使用过程中、使用后的整体感受,包括行为、情感、成就等各个方面。
  • IxD(Interaction design 交互设计):指任何机器互动的过程,交互设计通过了解人的心理、目标和期望,使用有效的交互方式来让整个过程可用、易用。主要对象是人机界面(UI),但不仅限于图形界面(GUI)。为了达到目标,交互设计师需要关注心理、文化、人体工程等许多方面的内容。
  • UED(User Experience Design 用户体验设计): 提升用户使用产品的体验。互联网企业中,一般将视觉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和前端设计都归为用户体验设计。

精美画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