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con-info.png
自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萌娘百科都是由Ubuntu娘驱动的呦!
——Ubuntu
Ubuntu娘.jpg
基本资料
姓名 Ubuntu
别号 友邦托娘(正式)、乌版图娘(非正式)、吾帮托娘(非正式)
出身地区 南非
活动范围 世界
所属团体 开源社区、Canonical
亲属或相关人
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

真祖:Linux娘

Ubuntu娘,或称友帮拓娘,是众多 GNU/Linux 发行版之一 Ubuntu 的拟人化萌娘。

Ubuntu娘

Ubuntu 娘是个很可爱的小萝莉

公认的Ubuntu娘形象

⑨岁小萝莉

相比于其他Linux大姊姊们,Ubuntu 娘可以说是很年幼了,2013年10月20日是她的第⑨个生日。

——Ubuntu 娘9岁了!

明星小妹

参考形象

在 Linux 大家族中(Linux 家族可是有上千个姊妹呢),Ubuntu 娘是最惹人喜爱的。

Ubuntu 娘是 Debian 娘的女儿(Ubuntu 是 Debian 的衍生版),Linux Mint娘是 Ubuntu 娘的女儿(Linux Mint 是 Ubuntu 的衍生版)

尖耳萝莉、小麦肤色、聪明伶俐、小巧可爱,一身热情洋溢的橘黄装束是Ubuntu娘一贯的风格。

能在上千个姊妹中脱颖而出,Ubuntu 娘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人家可不仅仅只会卖萌,更重要的是对主人的忠诚和爱。

对世界充满激情,对生活充满热情,对主人充满爱情——这就是Ubuntu娘!

其他Linux娘能做到吗

Ubuntu娘出生的时候,Canonical 让 Dalton maag娘 教她写字。Ubuntu娘很聪明,学会写n、o、H、O之后就举一反三,学会了其他的字。现在正在努力练习希伯来文和阿拉伯文。

Ubuntu娘形象

尖耳萝莉、小麦肤色是基本的参考设定,这里参考《魔法学院MA》的塔娜罗特(タナロット )

参考形象

关于Ubuntu

Ubuntu 原本是一个南非的民族观念,着眼于人们之间的忠诚和联系。该词来自于祖鲁语和科萨语。 Ubuntu(发音"oo-BOON-too"--“乌班图”)被视为非洲人的传统理念,也是建立新南非共和国的基本原则之一,与非洲复兴的理想密切相关。

Ubuntu 精神的大意是“人道待人”(对他人仁慈),另一种翻译可以是:“天下共享的信念,连接起每个人”。

“具有 Ubuntu 精神的人心胸开阔,乐于助人,见贤思齐而不忌妒贤能,因为他/她拥有适度的自信, 而这源自如下认识:自己乃是属于一个更大的整体,当他人受到伤害或死去时,当他人受到折磨或压迫时,这个整体就会消失。”

——大主教 Desmond Tutu。

作为一个基于 GNU/Linux 的平台,Ubuntu 将 Ubuntu 精神带到了软件世界。

现实版Ubuntu娘

大家还记得去年为 Windows 7 日本版代言的水树奈奈吗? 出色的宣传和奈奈的火爆人气,让 Win7 特别版成为了一时的热议话题。

现在,作为最受欢迎、最流行的 Linux 版本,Ubuntu 操作系统在日本发布10.4版时,也如法泡制了这样一个明星代言活动。 不过和喜欢水树阿姨的微软不同,Ubuntu 这次的口味明显更幼齿——很多关注日本 ACG 界和日本综艺节目的朋友, 一定会知道这位从去年(2009)火起来的可爱小妹——福原遥。

Ub 0.jpg

从2009年3月起,福原遥开始在NHK教育台「クッキンアイドル アイ!マイ!まいん!/ 妙厨偶像Mai Mai Main」儿童料理节目中担任配音,在节目中主演 柊まいん 一角,并演唱该节目的主题曲「キッチンはマイステージ 」,凭借可爱的外貌和甜美的声音,小遥在日本人气的人气急速膨胀,当年就被称为“日本最萌的小厨师”。

Ub 1.jpg

当然啦,作为代言人,写真是少不了的,以下是日本专向杂志出版的 Ubuntu 专刊,里面福原遥的写真不少,各位萝莉控千万别错过哟。

外部链接

Ubuntu 中文网站:http://www.Ubuntu.org.cn/

Ubuntu 中文论坛:http://forum.Ubuntu.org.cn/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