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Y2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30adcbef76094b36b6917745a1cc7cd98d109d1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VY2/勇马
别号 YAMAHA纯正的帅哥
所属团体 YAMAHA
亲属或相关人
VY1

VY2是YAMAHA以VOCALOID2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Bplats公司(VOCALOID STORE)制作,2011年4月25日发行销售的虚拟歌手软件。

简介

被称为YAMAHA纯正的帅哥(イケメン)VOCALOID。

VY1一样都使用了象征物为代表,并没有另外设计专属的人物形象。Bplats对此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希望能够借此让创作者不受到拘束,同时也不需要参考角色形象创作。其实就是懒

象征物:日本刀(胁差

V2与V3为两把形象不同的日本刀(根据长度看来品种为胁差)

VY2V2

V3刀的设计者是なぎみそ(nagimiso,有名的VOCALOID画师,代表作为iroha(sasaki)的镜音リン名曲炉心融解的PV)。

对于该设计的介绍是:“秘めたるマグマ、热き闘志をテーマに、抜刀はできないがグラグラとエネルギーを内封しているイメージで描きました。金色の块は生け花で使われるような流木をモチーフにしております

秘めたるマグマ、热き闘志をテーマに”,呼应了VY2从V2时期官方给出的标语“不挠不屈のエナジーで、この国を奋い兴せ(以不屈不挠的能量振兴这个国家)”不得不说拙者在拟人VY2的时候并不知道这刀不能拔……

发展史与价格

像VY1被确定为女性歌手一样,VY2被确认为是男性声音类型,发售日期定在2010年末,在2010年12月24日,Bplats公司推迟了发售日期,但是同时宣布提高了软体质量,而且声音被设定为“年轻有男子气的”。

2011年三月的Y2×VOCALOID CAFE event 上发布了15秒的演示片段。

2011年4月4日,Re:nG的「安里屋ユンタ」(sm14120986)上传到Youtube,VY2主唱VY1和声。

2011年4月14日,Re:nG的「贵方に花を 私に呗を」(sm14156205)与 泽田研二的「时の过ぎゆくままに」发布。

2011年4月15日,在"コードネームは「勇马」 ヤマハ纯正のイケメンボカロ「VY2」の话を闻いてきた"(开发代码为「勇马」 YAMAHA纯正的帅哥VOCALOID「VY2」的故事)的报道中对YAMAHA进行了包括部分设定以及中之人的详细的采访。

2011年4月19日,发布了Dios/Signal P所作的"Cendrillon"(sm14211403) ,与VY1合唱。

VY2正式于2011年4月25日发布,Vocaloid试图使声音更加贴近真人,更加稳定。

VY2的代表物是胁差,开发代码为勇马(ゆうま)年轻帅气的武者一样的印象。

VOCALOID3程序的VY2已发售,升级后的VY2声音变得更生动优美,更有存在感。

由于歌声表现出众,受到不少P主和粉丝的喜爱。

66与VY2 falsetto

66不代表VY2!66不代表VY2!66不代表VY2!很重要说三遍!!!
66

66是龙宫ツカサ(原名マンボウの姊——翻车鱼的姐姐) 设计的VY2形象,并多次出现在翻车鱼P的作品PV里。在Bplats的“VOCALOID FESTA02”与pixiv的“ボカロ计画”合作举办的「VOCALOID FESTA02」的企画——「大家的VOCALOID计划」(该企划内容为征集画手原创设计的VOCALOID形象)中被选为优秀赏作品,并成为公式所采用的角色形象。在VOCALOID3 ボカロPデータシリーズ Vol.4 (VOCALOID3VOCALOIDP数据系列第4弹)中作为包装封面形象(封面所绘为Coser Cosplay的情景)出现。

66(ロロ)作为VY2的角色形象是被公认的,除了商用需要本家(龙宫ツカサ)的授权外,可随意进行二次创作。(例如Cosplay,因VY2本身无人设形象,这时可以使用66作为VY2的形象。)但是VY2的本身并未设定任何人物形象*,所以依然可以自由创作。在没有使用66作为VY2形象的情况下(除非作者有特别说明),只有翻车鱼P的VY2=66。因此请不要在不是66登场的VY2的视屏中发关于66的弹幕或评论,这对作者是不礼貌的,也是翻车鱼P和翻车鱼的姐姐所多次强调的。

其它VY2的形象有一滴P:蝶と花と蜘蛛中的无名男子与想你中的形象(多为黑色短发)

VY2 falsetto是VY2V3里自带的VY2附属音源。

falsetto意为假声,所以VY2 falsetto就是VY2的假声部分。

音色与VY1很相似,但是音量很小,想要作为主唱使用时需要调整。

也可以看作VY2的性转音源。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