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锋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Vista锋绘2.jpg
基本资料
刊物名称 Vista锋绘
刊物别名 锋绘
创刊时间 2011年8月
出版周期 月刊→半月刊→旬刊→半月刊
出版单位 《锋绘》杂志社
主要刊载内容 时尚漫画→少年漫画

Vista锋绘》是由武汉出版社主办、《锋绘》杂志社出版的漫画杂志。

杂志介绍

简介

Vista锋绘》是由《Vista看天下》杂志推出的漫画杂志,2011年7月推出试刊号随《Vista看天下》赠阅,并于2011年8月正式出版。杂志原为每月1日出版的月刊,2012年2月起改为半月刊,每月1日、15日出版;又从2013年2月开始改为旬刊,每月1日、11日、21日出版;后于2013年7月休刊,至2014年3月20日以《Vista锋绘·漫画少年》的名称复刊并改为半月刊,每月5日、20日出版。

试刊号

“锋绘”取高端会面的“峰会”之谐音,锋,意寓其开拓性和新锐先锋之志向;绘,表明杂志的性质以绘画为主。[1]

历史与现状

创刊之初,杂志以“时尚漫画”为理念,是主要面向都市白领人群推出的漫画杂志,主要刊载以时事、历史和政治财经话题为题材的漫画;印刷样式也与市场上主要面向中小学生的漫画杂志不同,采用了16开全彩铜版纸印刷,因而定价比一般漫画杂志高。

但自2013年7月起休刊并于2014年3月20日复刊后,整个杂志进行了较大的改版,杂志名称改为《Vista锋绘·漫画少年》,杂志口号改为“做最好看的青年漫画”,杂志定位也从面向都市白领人群的高端杂志改为面向青少年的流行读物。刊物内容方面则一改之前的主流严肃风格,不仅与著名桌游厂商游卡桌游合作推出以卡牌桌游《三国杀》为背景的漫画《三国杀·英魂战记》,还推出了一批由流行小说改编而成的漫画(如《修真世界》、《球状闪电》等),又与赖有贤第四家族工作室等海峡两岸漫画工作者合作刊载各种题材的青少年漫画。

《Vista锋绘》不仅以传统纸媒杂志的形式出版,还推出了线上网站“锋绘网”和各移动终端APP应用的形式,将线下出版发行与线上数字阅读结合起来,甚至可以让有意向成为漫画作家的读者向网站上传自己的漫画作品。

外部链接与注释

锋绘网
Vista锋绘的新浪微博
Vista锋绘的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