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aloid殿堂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ocaloid殿堂曲是对niconico动画上播放数量超过十万的Vocaloid投稿歌曲的称呼,达成殿堂的曲目标签分类为VOCALOID殿堂入り。比Vocaloid殿堂曲更高的荣誉是Vocaloid传说曲(一百万播放)及Vocaloid神话曲(一千万播放)。

一览

由于殿堂曲数目众多,目前约有5800+首,因此本页面仅供外部链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其它定义

广义定义

较为宽泛、广义上所指的Vocaloid殿堂曲不一定仅指在niconico上投稿的曲目,在bilibili等其它平台投稿的非中文Vocaloid曲目[1]、非staff上传曲目(包括搬运、盗投)播放量超过十万后也被习惯称为Vocaloid殿堂曲。

萌百定义的Vocaloid殿堂曲

目前殿堂曲收录在bilibiliniconico的Vocaloid投稿曲目,不收录在优酷、土豆等大众视频分享平台的视频。[2][3][4]

  • bilibiliniconico只收录Vocaloid分区,由Staff方自行投稿的作品。
  • 不接受非Vocaloid音源主唱的歌曲[5]
    • 但接受有小部分其他音源演唱,Vocaloid音源主唱的歌曲。

若同首曲目投稿了多个版本,则取进入殿堂的曲目收录,若均进入殿堂则分别收录。一切数据分别计算。

注释

  1. 此处并非存在语言限制,而是由于中文Vocaloid曲目播放量超过十万后习惯称为Vocaloid中文殿堂曲
  2. 暂不收录AcFun投稿,因为目前无法证明AcFun上的视频播放数是准确的。
  3. 本标准并未被广泛承认,但在萌娘百科里符合本殿堂曲标准的歌曲,请在条目最顶挂上Template:Vocaloid殿堂曲题头
  4. 本标准与Vocaloid中文殿堂曲的定义、标准并不冲突。但当一首曲目既符合本Vocaloid殿堂曲定义又符合Vocaloid中文殿堂曲定义时,一般仅称之为Vocaloid中文殿堂曲。
  5. 如BUMP OF CHICKEN的ray。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