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aloid殿堂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意

根据niconico大百科,Vocaloid殿堂曲是对niconico动画上播放数量超过十万的Vocaloid投稿作品的称呼,分类为VOCALOID殿堂入り。比Vocaloid殿堂曲更高的荣誉是Vocaloid传说曲(一百万播放)及Vocaloid神话曲(一千万播放)。

  • 由于殿堂曲数目众多,因此无法直接在此列出,只提供外部链接。

N站Vocaloid殿堂曲vocaloid殿堂入りの一覧

萌百定义的Vocaloid殿堂曲

目前殿堂曲收录在bilibili、niconico及Youtube的Vocaloid投稿曲目,不收录在优酷、土豆等大众视频分享平台的视频。[1]

萌娘百科

  • bilibili及niconico只收录Vocaloid分区作品,而且是Staff方自行上传的作品而非搬运稿件。
  • Youtube只收录Staff方自行上传的作品而非搬运稿件。
  • 不接受非Vocaloid音源主唱的歌曲,如BUMP OF CHICKEN的ray。
    • 但接受有小部分其他音源演唱,Vocaloid音源主唱的歌曲。

若同首曲目投稿了多个版本,则取进入殿堂的曲目收录,若均进入殿堂则分别收录。一切数据分别计算。

本标准并未被广泛承认,但在萌娘百科里符合以上广义殿堂曲标准的歌曲,请在词条最顶挂上Template:Vocaloid殿堂曲题头

相关页面

外部链接

  1. 暂不收录AcFun投稿,因为目前无法证明AcFun上的视频播放数是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