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BY/Vytal节事变

< RWBY(重定向自Vytal节事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Warning!Warning!
本词条描述的是《RWBY》第一个爆炸式剧情起伏点,可能对您造成心理上的不适!往下看之前请做好心理准备!
Warning.png
Warning!Warning!
Warning.png
Warning!Warning!

Vytal节事变是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创作的动画《RWBY》中的一个事件。

本事件于RWBY的Vol.3第十章起始,终止于第十二章。

事件相关人

主导人

事件相关人

反击力量

进攻力量

其他

  • 四季少女Amber
  • 大量无辜群众

起因

客观原因

为彻底摧毁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斩杀秋季少女并破坏和平格局以推进计划,受Salem指使潜伏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Cinder三人介入Vytal节锦标赛,以此引发Vytal节事变。

导火索

Pyrrha Nikos对战Penny Polendina时,受到Emerald Sustrai控制造成的惨剧,以及Cinder Fall的宣战广播为事件拉开了序幕。

经过

事件“比赛的悲剧”的发生,导致Pyrrha Nikos成为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唯一的代表。承受重压的Pyrrha此时状态并不好,但还是决定参赛。

在和谐角斗场,Pyrrha对上了Penny Polendina,这对Ruby Rose是天大的不幸。然而,Ruby发现了一件大事:本应该因为Yang Xiao Long赛场伤人事件离开Vale城的Emerald Sustrai居然回到了观众席上!

她意识到这不是个好征兆,旋即迅速离开观众席,不料遭到Mercury Black拦截。

Ruby被拦截(编者注:被一条机械腿踢到胸部,Ruby好可怜)

Ruby虽手无寸铁,仍然选择放手一搏,虽然无力抗衡,但她最终成功逃过拦截,并最终看到了那令人崩溃的一幕——Penny惨遭解体

事实上导致这次惨剧的正是Emerald。她通过Semblance让Pyrrha产生了万剑齐发的错觉,从而导致Pyrrha用力过猛,从而引发惨祸。主持人Port教授和Oobleck着急了,下令切断信号,然而Cinder之前植入的病毒发挥了作用,Cinder控制了全局。

随后,Cinder进行了宣战广播,译文(BRB字幕组提供)如下:

  • “这不是一场悲剧,这不是一出意外,这就是当你们把自己的信任、安全、孩子交给那些自封为‘守护者’的人们之后必然发生的事,但事实上他们也无非凡人而已。学院的校长们掌握着比大多数军队还要强势的力量,其中一位[1]还放肆到两者都要掌控。他们以和平的名义紧握这份力量,然而,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什么?一个国家进行人造军队的企图,无情地被另一位明星学生粉碎!擎天究竟为何要将一名士兵伪装成无辜的小女孩?我可不认为戮兽能分辨出什么不同。而我想问的是,Ozpin是怎么教育学生的?先是断人肢体,今番又如此?猎人应该时刻不忘荣耀与仁慈,然而这两点我都没看到。或许Ozpin认为只要在锦标赛中击败擎天,就能让人们忘记他在抵御戮兽入侵市区时的惨败?又或许这是他给那位用武力占领一个毫无防备的王国的残暴独裁者的信息?平心而论,我完全看不懂孰对孰错,但我知道当前的和平是脆弱的,而我们王国的领导人们用铁腕维系着他们的统治。作为一名来自寒风的人,我可以保证,那里的情况同样糟糕。我们的王国面临战争,而我等公民却被蒙在鼓里。所以我问你们,当开出第一枪时,你们认为能相信谁?”

由于惨剧发生导致观众们的负面情绪爆炸,巨量的Grimm生物撕裂防线,浩浩荡荡地杀进市区。

当Ruby深陷痛苦不能自拔时,Mercury迅速离开了和谐角斗场。一只巨大的Nevermore落在了角斗场顶端,并试图攻破防护力场。Ozpin组织起所有可以用的力量发起反攻,然而Ironwood遭遇了麻烦——Neopolitan早已潜入一艘航空战舰,此时已经一路过关斩将解救了Roman,两人开始攻击其他的航空战舰,严重削弱了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航空舰队的制空权。

Roman攻击航空战舰

Pyrrha同样深陷痛苦不能自拔,甚至没有意识到Nevermore随时可以杀死她。Nevermore终于攻破防护立场,千钧一发之际Ruby捡起一柄浮空剑,悍然杀向Nevermore!

Ruby手持浮空剑与巨兽对峙(编者注:感人的一幕啊。)

尽管没有给Nevermore造成致命伤害,但Pyrrha暂时安全了。同时,其他参赛者纷纷开始行动,他们召唤了各自的火箭储物柜,成功将Nevermore击落。Nevermore试图反抗,但随后即被斩杀。Sage AyanaYatsuhashi Daichi共同完成了斩首任务。

Ruby借来一个卷轴板(她自己的在之前的战斗中被Mercury摧毁)召唤来自己的专属武器,却遭到Griffin的攻击。此时Port教授和Oobleck博士杀进场地,掩护他们离开了赛场。

两名教授面对众多Grimm生物

在飞船停靠带,一头Alpha Beowolf一路大杀特杀如入无人之境,Ironwood将军出面亲手将其击杀。在和孩子们做了简单的讲话后,Ironwood将军随后登上一艘飞艇离开,然而受病毒控制的战斗机器人突然发起攻击,飞艇被击落。同时,Ruby登上了Roman抢占的航空战舰。

市区里,Adam率领White Fang大军搭乘运输飞船抵达,并投放了更多的Grimm生物。Ozpin叫住了Jaune Arc和Pyrrha,带领他们前往地下大厅。

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战场,一台最终时的无人版擎天游侠 - 290战斗机甲给众人带来了巨大压力。Velvet Scarlatina试图挽回局面,但仅仅对其造成重创,不等放大招就被打倒。危急关头Weiss Schnee冲上来试图挡住向Velvet打出的致命一击,令她始料未及的是,这次她成功地实现了召唤!这一次她召唤出的是巨人骑士的持剑之手。机甲被瞬间摧毁。

巨人骑士之手

另一边,Ruby与Roman和Neopolitan对抗,并最终取得胜利。航空战舰随后失控,Ruby迅速逃离。

Ruby vs Neopolitan

市区中,Qrow、Glynda等人和Grimm生物在激战。Cardin在这次战斗中被一群战斗机器人所包围,Ironwood将军出面解围。

Blake遇上了Adam,Adam对她的叛变行为表示深恶痛绝,并决定抹杀她身边的每一个重要的人,然后最终击杀她。Adam迅速击倒Blake并在后者腹部狠狠地插了一刀,被Yang看到了。Yang不顾一切地向Adam杀来,惨遭断臂。

断臂瞬间

但Adam似乎有意放走了Blake,他仅仅砍掉了Blake的残影。Blake带着重伤昏迷的Yang迅速逃走。

在地下大厅,Pyrrha终于决定继承秋季力量。然而她坐上机器没多久,Amber即被Cinder击杀。Cinder收获了全部秋季力量。Ozpin让Pyrrha和Jaune逃走,随后独自面对Cinder。两人发生了一场激战,随后Ozpin离奇失踪。

Ozpin vs Cinder

一头被镇压在Gleen山脉下的Grimm黑龙被释放出来,致使事件更为恶化。White Fang随后撤离,Pyrrha将Jaune塞进一个火箭储物柜运走,随后留下独自面对登上信标塔Beacon Tower 的Cinder。

Ruby来晚了,Cinder击杀Pyrrha,将她化作灰烬。Ruby强烈的悲伤激活了银色眼睛的力量……

Pyrrha阵亡

影响

  • 首先,Vytal节事变完全打破了四大王国体系下的和平盛世。
  • 第二,Grimm生物大肆入侵Vale城,导致众多市民无家可归。虽然政府组织猎人建立了安全区将市民安顿下来,但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被彻底摧毁已成为不争事实。从Gleen山脉飞来的黑龙被“冻结”在信标塔Beacon Tower上,时至今日它仍在吸引无数的Grimm生物前往那个地方。
  • 第三,在战斗中,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的通信塔被摧毁,四大王国之间的通讯网彻底崩溃。
  • 第四,由于Cinder的宣战广播和攻击平民的战斗机器人,Schnee Dust Company和James Ironwood将军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
  • 第五,Pyrrha的阵亡导致那个由Ozpin授予的JNPR队永远成为历史。
  • 第六,Ruby就此激活了银色眼睛。
  • 第七,Yang遭受了双重打击,短时间恐怕恢复不过来了。
  • 第八,Schnee Dust Company被禁止向外出口Dust原料及产品,这很大程度上激怒了Schnee家族的家主Jacques Schnee
  • 最后,一道横贯世界的铁幕降下,国与国之间的隔阂与矛盾开始暴露。

总结

Vytal节事变让和平崩溃。

虽然事件发生在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但受伤最严重的是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Salem的阴谋让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四大王国之间的隔阂开始出现,Schnee Dust Company因此失去了出口这一条财路。

CCTS的崩溃导致四大王国之间的通讯困难,从而进一步导致四大王国之间的隔阂加深。目前局部地区有小规模的动乱,未来有可能爆发小规模的热战。

最后,Vytal事变向Ruby等幸存者揭露了一些事情的真相,这最终让她们下定决心前往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一探究竟。

  1. 指James Ironwood将军。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