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小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46be16e50a61202177ca55fad9a39a4.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八神庵
别号 MISS X、八神月姬八爷猫王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82cm
体重 76kg
生日 3月25日
血型 O型
声优 安井邦彦
出身地区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草薙京子

X小姐(八神庵)SNK所创作的游戏KOF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X小姐简介

登场于掌机NGP格斗游戏《美少女大乱斗》(SNK GAL'S FIGHTERS)中的隐藏人物。身穿长裙水手服,以面罩蒙面的谜之“女性”。

实际为八神庵本人,因女子格斗大会不允许男性参加而乔装参赛。

如果被京看到我这幅模样的话……!/京没和你一起,对吧?……

D3b6213fb80e7beca3b4a8912e2eb9389a506b88.jpg

本作由于不是KOF系列正统作品,八神庵便遭到制作方恶搞以女装形态出场。

另外在《SVC乱舞千年》中,八神庵被迪米特里“午夜的赐福”击中后就会变成X小姐的模样。

午夜赐福

Yagami iori.jpg

顺便一提,港漫《拳皇Z》作者司徒剑桥以X小姐为原型进行二次创作设计出八神庵的妹妹“八神月姬”这一角色。此非SNK官方一设,请勿当真。

八神庵本体简介

《KOF》系列主角草薙京的宿敌·好对手,KOF系列男二号。与草薙京相对,使用着能操作紫色火焰的格斗术。是守护三神器之中“八尺琼勾玉”的八尺琼一族后裔。

外形特征是奇特的赤红色独特发型,摇滚乐手风格的着装,上衣背后正中绘有代表八尺琼家纹“月轮”(与草薙家纹“日轮”对应),两腿之间的红色革带。

八神庵是八神家族最年轻的后裔,八神氏曾经叫八尺琼,一个曾经在公元八世纪前和草薙家联盟,又在八咫家的帮助下,将八岐大蛇封印至永远的睡眠。他们是通过用八酒杯禁制住大蛇后,再被草薙之剑削弱,八尺琼封印,最后由八咫监禁起来。

时间流逝,八尺琼不想生活在草薙的“阴影”下,大蛇召唤他,两者签定了“血之契约”后,便给予了八尺琼家族无穷的力量,并要求八尺琼改姓八神,但代价是放弃守护大蛇封印的使命。(所以在KOF97三神器队结局里,大蛇会叫八神“我的儿子”)草薙家意识到了他们的背叛,开始了反击。从那以后,两家的争斗从未停止,实力也一直不分高低。 因为得到大蛇的力量,八神家的力量之火(八神流古武术)为紫色,也获得了大蛇之力的奥义——八稚女。

到了现代,轮到了京(草薙京)和庵战斗。虽然他们的命运在出生前就已经注定,但庵对京的仇恨并非来自于宿命,而是个人的仇恨,庵并不是屈从于命运的人,他的战斗也完全由自己做主。对庵来说,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打倒草薙京,这也是庵参加KOF的唯一目的。但是在96年,感受到大蛇之力的庵发生了血之暴走,击伤了两名同伴。97年,为了与大蛇对抗,庵与京在千鹤的组织下联合了起来,三神器的力量联手封印了大蛇。但是,只要京还活一天,庵的战斗就不会停止。这也是在封印大蛇后庵继续参加KOF大赛的原因。

直到03年,感受到来自于大蛇和遥远彼之地新的威胁的庵与京和千鹤组成三神器队参赛,虽然阻止了大蛇封印被解开,但千鹤的神器八咫之镜被麻子Ash夺走。XI剧情中,威胁仍未消除,在千鹤的努力下,为了三神器的使命,庵与京竟然组成了一支队伍参赛,但最后无法控制大蛇之力的庵再次暴走,击伤了草薙京;自己的神器八尺琼勾玉也在无意识下被Ash夺走。后来Ash因为祖母悖论而消失于世,八神庵重新获得了八尺琼勾玉。

与草薙京的关系

与草薙京是宿敌。此前,八神家族流传着只有杀尽草薙家族的人才能治愈大蛇之血带来的负面影响(即英年早逝)的传说。但是八神庵对草薙京的执着则是与这个传说无关,完全是因为八神的自负,草薙京只能由他来打倒,绝不允许其他人插手他们的胜负。但必要时在神乐千鹤的引导下,也会暂时放弃与草薙京的对决而与草薙京联手(如KOF97和03的三神器队等),二人关系变得微妙,同样的二人的宿命对决也依然会一直存在下去。

人物相关

与八神庵组过队的队友都会在最后被其攻击(97、03的三神器队除外)。特别是KOF95后对比利和如月影二两名队友表示不给力导致两人大怒,而后将两人暴打一通打成重伤(比利隔年才得以参加97,如月影二甚至直到KOF11才复出)。

格斗风格极其凶残,台词中也大多数是辱骂对手,然而讨厌的东西却是“暴力”。关于这一点上,KOF97小说版中提到八神庵表示对殴打弱者(即普通格斗行为)毫无兴趣,以及在他眼中看来,一旦发生战斗=夺人性命。

与万年留级生的草薙京不同,八神庵是正式高中毕业生。兴趣是摇滚乐队,并且自己有一支乐队,在酒吧演唱为生。和七枷社的地狱乐队是直接的对手关系。

平时一个人居住,双亲健在,有女朋友(前任名为谷间近卫,新的不明),也确实有一个妹妹,除此之外家庭状况一切成谜(港漫啥的还是算了吧)——根据官方说法,“无论自身、过去、家族等‘一切成谜’才是八神庵的魅力所在”,故一直没有更多明确情报。

所使用的八尺琼流武术是和草薙流同源的使用火焰的古武术。在660年前因为与大蛇一族签下血之契约导致一族皆短命并使得火焰变成青紫色的鬼火。但当八神庵在“发自人性本能”时使用火焰,则紫炎会变为原本的赤炎,这点在96结局和03超必杀中都有体现。

关于被麻子Ash夺去勾玉导致无法使用火焰和原本设定自相矛盾的说法:经过600多年,八尺琼勾玉与大蛇之力已经融为一体,故丢失勾玉=失去火焰。这种强行自圆其说的说法在玩家当中争议颇大。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