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X小姐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46be16e50a61202177ca55fad9a39a4.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八神庵
別號 MISS X、八神月姬八爺貓王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182cm
體重 76kg
生日 3月25日
血型 O型
聲優 安井邦彥
出身地區 日本
親屬或相關人
草薙京子

X小姐(八神庵)SNK所創作的遊戲KOF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X小姐簡介

登場於掌機NGP格鬥遊戲《美少女大亂鬥》(SNK GAL'S FIGHTERS)中的隱藏人物。身穿長裙水手服,以面罩蒙面的謎之“女性”。

實際為八神庵本人,因女子格鬥大會不允許男性參加而喬裝參賽。

如果被京看到我這幅模樣的話……!/京沒和你一起,對吧?……

D3b6213fb80e7beca3b4a8912e2eb9389a506b88.jpg

本作由於不是KOF系列正統作品,八神庵便遭到製作方惡搞以女裝形態出場。

另外在《SVC亂舞千年》中,八神庵被迪米特里“午夜的賜福”擊中後就會變成X小姐的模樣。

午夜賜福

Yagami iori.jpg

順便一提,港漫《拳皇Z》作者司徒劍橋以X小姐為原型進行二次創作設計出八神庵的妹妹“八神月姬”這一角色。此非SNK官方一設,請勿當真。

八神庵本體簡介

《KOF》系列主角草薙京的宿敵·好對手,KOF系列男二號。與草薙京相對,使用著能操作紫色火焰的格鬥術。是守護三神器之中“八尺瓊勾玉”的八尺瓊一族後裔。

外形特徵是奇特的赤紅色獨特髮型,搖滾樂手風格的著裝,上衣背後正中繪有代表八尺瓊家紋“月輪”(與草薙家紋“日輪”對應),兩腿之間的紅色革帶。

八神庵是八神家族最年輕的後裔,八神氏曾經叫八尺瓊,一個曾經在公元八世紀前和草薙家聯盟,又在八咫家的幫助下,將八岐大蛇封印至永遠的睡眠。他們是通過用八酒杯禁制住大蛇後,再被草薙之劍削弱,八尺瓊封印,最後由八咫監禁起來。

時間流逝,八尺瓊不想生活在草薙的“陰影”下,大蛇召喚他,兩者簽定了“血之契約”後,便給予了八尺瓊家族無窮的力量,並要求八尺瓊改姓八神,但代價是放棄守護大蛇封印的使命。(所以在KOF97三神器隊結局裡,大蛇會叫八神“我的兒子”)草薙家意識到了他們的背叛,開始了反擊。從那以後,兩家的爭鬥從未停止,實力也一直不分高低。 因為得到大蛇的力量,八神家的力量之火(八神流古武術)為紫色,也獲得了大蛇之力的奧義——八稚女。

到了現代,輪到了京(草薙京)和庵戰鬥。雖然他們的命運在出生前就已經註定,但庵對京的仇恨並非來自於宿命,而是個人的仇恨,庵並不是屈從於命運的人,他的戰鬥也完全由自己做主。對庵來說,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打倒草薙京,這也是庵參加KOF的唯一目的。但是在96年,感受到大蛇之力的庵發生了血之暴走,擊傷了兩名同伴。97年,為了與大蛇對抗,庵與京在千鶴的組織下聯合了起來,三神器的力量聯手封印了大蛇。但是,只要京還活一天,庵的戰鬥就不會停止。這也是在封印大蛇後庵繼續參加KOF大賽的原因。

直到03年,感受到來自於大蛇和遙遠彼之地新的威脅的庵與京和千鶴組成三神器隊參賽,雖然阻止了大蛇封印被解開,但千鶴的神器八咫之鏡被麻子Ash奪走。XI劇情中,威脅仍未消除,在千鶴的努力下,為了三神器的使命,庵與京竟然組成了一支隊伍參賽,但最後無法控制大蛇之力的庵再次暴走,擊傷了草薙京;自己的神器八尺瓊勾玉也在無意識下被Ash奪走。後來Ash因為祖母悖論而消失於世,八神庵重新獲得了八尺瓊勾玉。

與草薙京的關係

與草薙京是宿敵。此前,八神家族流傳著只有殺盡草薙家族的人才能治癒大蛇之血帶來的負面影響(即英年早逝)的傳說。但是八神庵對草薙京的執著則是與這個傳說無關,完全是因為八神的自負,草薙京只能由他來打倒,絕不允許其他人插手他們的勝負。但必要時在神樂千鶴的引導下,也會暫時放棄與草薙京的對決而與草薙京聯手(如KOF97和03的三神器隊等),二人關係變得微妙,同樣的二人的宿命對決也依然會一直存在下去。

人物相關

與八神庵組過隊的隊友都會在最後被其攻擊(97、03的三神器隊除外)。特別是KOF95後對比利和如月影二兩名隊友表示不給力導致兩人大怒,而後將兩人暴打一通打成重傷(比利隔年才得以參加97,如月影二甚至直到KOF11才復出)。

格鬥風格極其兇殘,台詞中也大多數是辱罵對手,然而討厭的東西卻是“暴力”。關於這一點上,KOF97小說版中提到八神庵表示對毆打弱者(即普通格鬥行為)毫無興趣,以及在他眼中看來,一旦發生戰鬥=奪人性命。

與萬年留級生的草薙京不同,八神庵是正式高中畢業生。興趣是搖滾樂隊,並且自己有一支樂隊,在酒吧演唱為生。和七枷社的地獄樂隊是直接的對手關係。

平時一個人居住,雙親健在,有女朋友(前任名為谷間近衛,新的不明),也確實有一個妹妹,除此之外家庭狀況一切成謎(港漫啥的還是算了吧)——根據官方說法,“無論自身、過去、家族等‘一切成謎’才是八神庵的魅力所在”,故一直沒有更多明確情報。

所使用的八尺瓊流武術是和草薙流同源的使用火焰的古武術。在660年前因為與大蛇一族簽下血之契約導致一族皆短命並使得火焰變成青紫色的鬼火。但當八神庵在“發自人性本能”時使用火焰,則紫炎會變為原本的赤炎,這點在96結局和03超必殺中都有體現。

關於被麻子Ash奪去勾玉導致無法使用火焰和原本設定自相矛盾的說法:經過600多年,八尺瓊勾玉與大蛇之力已經融為一體,故丟失勾玉=失去火焰。這種強行自圓其說的說法在玩家當中爭議頗大。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