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inshimingyue.png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秦时明月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与您共同见证两千年前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秦时明月!

Lianxintmp.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芈澜
别号 涟心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7岁
声优 胡婷婷
萌点 公主、萝莉、吃饼
亲属或相关人
花影英布涟衣朱家

涟心是中国武侠动画《秦时明月》系列的女性登场人物。登场于第五部《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

简介

昌平君次女,涟衣的妹妹。楚亡后,雷豹军团首领英布在混乱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昌平君夫人,夫人临死之际将刚出生的小女儿托付给英布照顾。此后,英布四处躲避,成为流浪武士,以佣兵的身份谋生,但随时都将涟心带在身边照顾。然而年幼的涟心不堪流离之苦,身染重病,危在旦夕。英布为了救她,不得不答应帮忙田蜜去夺取荧惑之石。最后得知仍被田蜜利用后,季布和朱家帮忙将涟心带到醉梦楼调养,保住了性命,也得知了其身份。

经历

季布和英布向田蜜讨到救治涟心的药,但花影却说这药不能服用,因为这是田蜜提炼罂粟花得来的独门奇药“花开荼靡”,只能让人产生幻觉麻痹神经令其感觉不到痛苦,对病症并无任何疗效,而且这药用多了非但救不了涟心的命反而会加重病情。英布知道真相后伤心绝望,只能跪在涟心床边低声哭泣。后朱家利用涟衣的血为药引医治好了涟心的病症。

上将军王离抓到了英布,并在醉梦楼宴请章邯。白屠供出小女孩与英布之间的关系,王离欲杀涟心,逼迫涟衣说出她们两个人的身份,而最终由于英布被人救走,王离放了涟心。

注释

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