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魔

(重定向自淫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梦魔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梦魔
萌属性别称 夜魔、魅魔、淫魔、睡魔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黑乃胡梦成濑万理亚
相关萌属性 恶魔糟糕

梦魔是一种架空的种族和怪物,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又称为夜魔魅魔淫魔睡魔等。

简介

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传说中,都有梦魔或类似的传说生物,而且梦魔有时也被视为是恶魔的一种。

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梦魔形象可能源自希腊神话。在中世纪时广为流传,男性的梦魔称为“Incubus”,女性的梦魔称为“Succubus”。

除此之外,苏美尔神话、南美的传说等也有梦魔的传说。

梦魔的特点在传说的流传中几经变更,现今的艺术创作中的梦魔形象一般是:

  • 外表特征

梦魔一般是妖艳的女子(女性梦魔)或英俊的美男子(男性梦魔)的形象,也有面容狰狞的梦魔形象。且梦魔往往生有类似蝙蝠一样的翅膀(与生有蝙蝠翼的吸血鬼类似),以及可能生有尾巴,尾巴末端是箭头状或者心型。也有的说法中,梦魔可化身为蝙蝠形态或者其他丑陋怪物形态。

  • 行为特征

梦魔是一种在异性人类睡觉时,偷偷降临并与之啪啪啪的怪物。其中,女性梦魔是在男性睡眠时与之啪啪啪而吸取男性的精气,被吸取后的男性会在快感中失去身体精华(也有的作品中会变得形容枯槁或者死亡)。男性梦魔是在女性睡眠时与之啪啪啪而使女性在快感中怀孕(怀上恶魔之子女)。

  • 其他

也有的说法中,梦魔虽然有性别之分,但本身不具有繁殖能力。所以男性梦魔才借助夜袭女性人类,使之怀孕而为梦魔留下后代。

作为萌属性的梦魔

在ACG次文化的作品中,也常有梦魔型的角色登场,经过艺术加工,被赋予各种形象。

对于妹子型梦魔来说,具有梦魔怪物身份的妹子可以形成一定的反差萌,且由于种族自身的属性,会带有糟糕属性。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梦魔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1. 新仙剑奇侠传全部BOSS详解(5)_仙剑5主题资料站

    39:林月如(梦魔)
    血量值:?(没有确切数值,目测约为4500上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