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凪のあすから 封.jpg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深海/海底
场景类型 大自然场景
相关作品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小飞龙》等
相关场景 海滩亚特兰蒂斯

深海以及海底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场景。

简介

海洋,尤其是深海,仍然是现代人类无法探明的领域。人类对海洋的认识远远不如对月球的认识。而二次元的虚构世界中,则架构了许多各种各样的海底世界。

海底亦即海洋的底部。不同作品中登场的有浅海海底、深海/大洋的海底。

深海/海底的常见景象有:

  • 鱼群、珊瑚等海洋生物;
  • 海底山脉、海底平原等海底地形;
  • 沉船、遗迹等文明残留;
  • 也有的作品中有活生生的海底人类和海底文明及其建筑物。

ACG中的深海/海底举例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来自NTR的明天!
    • 该作品的世界观中,海底存在由“海人”建立的众多村庄。故事的主要舞台就是日本海边的一个位于海底的村庄。海人就生活在海底村庄,有自己的房屋、街道等建筑。海人与路上人类的外观相同,而且也可以自由到陆地,并与陆地人来往。
  • 大海原与大海原
    • 美丽的蓝天下,是蔚蓝而又透明的广阔的海。海之魔女「大海原(わだのはら)」,回到了这片海。和作为朋友的使魔们一起,大海原终于到达了久违的出生的故乡,在故乡里展开有趣的冒险故事。
  • 小飞龙
    • 该故事的背景是海底的两大文明种族“飞龙族”与“波顿族”的战争。飞龙族的幸存者阿钟和他的伙伴们,在各大洋中与飞龙族进行着战斗,维护世界海洋的和平。
  • 海绵宝宝
  • 海底小精灵
    • 该故事中,海底存在着由被称为“snorks”(海底小精灵)的智慧生物建立的文明国度。
  • 蓝海少女
    • 日本漫画家天野梢创作的一部治愈系漫画,讲述的是潜水的故事,所以自然而然会出现海底的场景。
  • 生化奇兵》系列
    • Irrational Games开发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作品,1代、2代以及生化奇兵无限海葬DLC的故事均发生在海底城 —— 销魂城。
  • 海底娇娃蓝华(AIKa)
    • 故事背景是大部分大陆被海洋淹没的近未来,从海底打捞物资的行业”海底探险打捞业“盛行。女主角皇蓝华是高中时就获得打捞资格的高手打捞员。
  • 舰队Collection
    • 深海提督当然和深海有关众多舰娘的葬身之地,同时也是各种深海栖舰的故乡
  • 苍蓝钢铁的琶音
    • 其实是《舰队Collection》在《苍蓝钢铁的琶音》之后发表的
  • SOMA》(活体脑细胞)
    • 2100年左右,地球遭受彗星撞击,导致海平面上升,淹没大陆,此时之前还在2015年接受实验的主角的意识在海底城 ———— 帕索斯-II(PATHOS-II) 醒来。
  • 翠星的伽鲁冈缇亚
    • 故事的舞台“翠星”(地球)绝大部分被海洋所覆盖。各大船团通过打捞海底沉船,为船团补充生产生活所需的物资。
  • 天江衣天才麻将少女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