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holomew Oobleck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Tunes 2016-08-28 18-32-51-053.jpg
基本资料
姓名 Bartholomew Oobleck
别号 Barty(By Peter Port
绿藻头
神行教授
历史老师
发色 绿发
瞳色
蓝(从第一季Vol.3开始)
身高 6′9英尺
萌点 嘴炮
飙语速
出身地区 Remnant
活动范围 Remnant
所属团体 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
个人状态 不详
配音(美) Joel Heyman
配音(日) 乌丸祐一
亲属或相关人
上司:Professor Ozpin
同事:Peter PortGlynda Goodwitch
——Bartholomewo Oobleck于Vol.2第十一章

Bartholomew Oobleck是由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Bartholomew Oobleck,四大教授最后一个出场的,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职位是历史教师。一般尊称他为Oobleck博士——他喜欢这样。

Oobleck博士的服装有如上班族,上课时,Oobleck穿着一身白衫与一条绿长裤,此即是常服;而外出做任务时,会披一件长长的探险外套、戴一顶遮阳帽,此即是战斗服。Oobleck不拘小节,一条黄领带总是歪歪扭扭,脚上的鞋子也不成对。一副白墨镜完全遮住了他的眼睛,直叫人捉摸不透。

Oobleck博士的眼睛本来是棕色,到了Vol.3就变成了蓝色。头发是绿色的爆炸头。

他的名字“Bartholomew”意为“肥沃的耕地”,引申为绿色或棕色,也是耶稣的十二使徒中圣巴多罗买的名字;姓“Oobleck”源于美国著名作家苏斯博士Dr.Seuss的一部书《巴塞罗缪和铺天盖地的大雨Bartholomew and the Oobleck》。书中,Oobleck是一种绿色的黏液一般的物质,从天而降,主人公巴塞罗缪必须把他的王国从其中解救出来。书中的Oobleck正好对应Oobleck博士的绿头发,而本书作者苏斯博士之名,也正对应了Oobleck博士喜欢自称博士这点。

性格

Oobleck博士是一个略有些自负,又十分尽职的猎人。他来无影去无踪,总是以高速移动的方式在他的学生面前登场,然后到了下课,又以高速移动的方式离开他的学生们。Oobleck博士不拘小节,至少他从不去整理桌面上乱糟糟的讲义。

Oobleck博士声音沙哑,在没什么大事的时候就喜欢狂飙语速;但如果真有大事发生了,或者在某些严肃场合,那么Oobleck博士就会放慢语速,放低声调。

Oobleck博士将教育视为重任。他对Ruby Rose讲述他的观点:“我可以用传统的兵器来行使自己的职责,但我相信用上头脑,我可以产生更大的影响,作为教师我能运用这个最强大的武器,并传给我的学生们”。他还指出,如果不能从历史学会些什么,那么最终,终将重蹈历史覆辙。

另外,Oobleck博士还喜欢饮用一种类似咖啡的饮料。有人猜想这种饮料很可能是Oobleck的力量源泉。

仔细听Vol.2第十一章中在火车上对战机甲片段7:50处Oobleck的吼声,是“RUA”哦!

简历

  • Vol.1

第十二章,Oobleck博士登场,向学生们讲授有关Faunus民权革命的历史知识。

  • Vol.2

第七章,Oobleck博士出席舞会,和Port教授在一起。

第八章开始,Oobleck博士带领RWBY四人启动了Gleen山脉侦察行动

第十二章,Oobleck赶上了秋季事件的最后一波攻势,和两名教授灭掉了最后一批Grimm。

  • Vol.3

第一章开始,Oobleck博士和Port教授一起在锦标赛上充当解说员。

第十章开始,Oobleck博士参与了Vytal节事变

  • Vol.4

第四章,Oobleck博士与Taiyang Xiao LongPeter PortYang Xiao Long家中谈笑风生。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件保温杯与烈焰战杵复合变形武器(没有提及绰号)

Oobleck博士的专属武器具有保温杯与烈焰战杵[1]两个形态。

保温杯切换到武器形态的全过程

这件武器保留了保温杯的功能,Oobleck博士仍能喝到里面的东西——可到底是什么呢?那东西既能让Oobleck博士着了魔似的不断饮用,又能作为武器的燃料……Oobleck博士真是一个神秘的人。

Oobleck在战斗前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东西

变形到烈焰战杵时,Oobleck博士有三种使用策略:

  • 第一,用它敲击敌人,就像街头恶霸用棒球棍打人一样,有时候则是Oobleck博士在空中旋转,如火龙卷一般制造一记强而有力的回旋击;
  • 第二,将一个质量、体积合适的物体击打出去,不论死活,打出去的物体被赋予极高的动能以及火焰附魔,如炮弹一般将任何敌人毁灭在烈火中;
第一季Vol.2第十一章,Oobleck博士用Ruby家的宠物狗Zwei作为炮弹干掉敌方第一台机甲的全过程

对方拒绝跟你说话,并且向你扔了一只脱壳穿甲燃烧狗

  • 第三,喷火——有时候是普通的火焰弹,有时候则是几条巨大的火龙。

外像力Semblance

Oobleck博士的Semblance尚未公布。不过从剧中的表现看,他的Semblance是高速移动的可能性很大。

战斗风格

Oobleck博士作为一名老手,在战斗经验上少有人能与他匹敌。Oobleck博士反应迅速、思维敏捷,有时能通过一点小变化直接推断敌方的大动向。

在战斗中,Oobleck博士主要以极其迅捷的身法穿梭战场。恐怖的爆发力使得他在近身格斗中有能力粉碎一台机甲,而数种远程打击手段让Oobleck在战斗中做到先发制人。

词条创建人只能写这么多了,因为Oobleck博士参与的战斗实在太少。

ETC

只言片语

Oobleck博士与James Ironwood是迄今为止《RWBY》中仅有的常服与战斗服不共用的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这个“烈焰战杵”是国内观众老爷们给出的名称。如果你觉得这个名字难以理解,词条创建人可以给你一个更形象的形容:一根拉长保温杯得到的棒球棍,顶端能喷出火来,还能给用其击打出去的东西加上火焰附魔。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