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岩射手

(重定向自Black Rock Shooter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Brs-by-huk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黑岩射手(Black Rock Shooter)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花泽香菜
萌点 三无双马尾贫乳高冷异色瞳百合
出身地区 纯白世界
活动范围 纯白世界
亲属或相关人
死亡主宰

黑岩射手(日语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英语:Black★Rock Shooter),简称BRS,是日本插画家huke的原创插画角色及其衍生的《BLACK★ROCK SHOOTER》动画、漫画等的同名登场角色。

人物历程

黑岩射手最初为日本画师Huke在2007年12月26日发表于pixiv上的一位原画角色。不久被同人社团supercell的ryo看中,以该角色的造型写了一首初音未来合成的原创歌曲,在niconico动画上走红。

good smile company收购其开发权后出品了人物模型,并于2010年7月24日免费发放由Ordet制作的OVA作品。2010年11月14日在AFAX上GSC社长安艺贵范亲自宣布《Black★Rock Shooter 2》正式制作决定。2012年2月TV动画全8话放送开始。

插画角色时期

Black★Rock Shooter(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是日本画师huke笔下的原创人物。中文称为黑岩射手,或简称黑岩。

最初是2007年12月26日huke发表于pixiv和其博客上,该人物设定为一位手上装备每秒发射20枚岩石的大炮的15岁黑发少女,并有着左右长度不同的双马尾,在其衍生的视讯画面中也有持着剑或刀。据说原本设定该角色并未将它加上刀剑等武器,直到后来绘出后才有。

niconico上走红

黑岩射手开始出名的契机是在supercell的ryo以该角色的造型写了一首歌。

2008年6月13日,ryo于niconico动画上发表了视频《初音ミクがオリジナル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由初音未来所唱的原创歌“BLACK★ROCK SHOOTER”)。视频即以Black★Rock Shooter为主角。视频中,音乐由ryo利用虚拟歌手初音未来制作,而PV则由huke制作。该作此后大受欢迎,同时也标志着Black★RockShooter开始真正为大多数人所知晓,至2008年末,BRS已niconico动画累积播放数达100万次以上。歌曲详见「Black★rock shooter」。

因为音乐与初音未来有关,而视频中的女主角Black★RockShooter的外形又酷似初音未来,所以Black★RockShooter一度被误认作是初音未来的二次创作产物。此后CRYPTONFUTURE MEDIA(初音未来的制造发行商)出面澄清了这一误解。GSC后获得开发权。

动画中的设定等参见麻陶

黑岩大事记

  • 06年4月 同人画师huke首次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了 BRS的图
  • 07年12月26日 BRS首次进入大众视线 因为当时初音风大大盛行 所以BRS同众多初音同人图一样发布在日本大型图片站pixiv上
  • 08年2月 同人作曲家Ryo一次偶然见到huke画的黑岩之后惊为天人 拜托其一同进行VOCALOID2的同人音乐的PV制作 此时【BLACK ROCK SHOOTER】诞生了
  • 08年7月 【BLACK ROCK SHOOTER】PV完成 传到网上后引起很大反响 但由于黑岩形象与初音颇为相似 并且其演唱者也是初音 所以很多人误认为黑岩是初音的次二代产品 但之后 VOCALOID2制作公司出面澄清 黑岩为huke的原创作品
  • 09年 huke开始对【BLACK ROCK SHOOTER】世界观大幅扩大充实 在【GELATIN】春季刊上发表八页全彩超短篇漫画 讲述的是有黑暗力量支配的异世界国度里 女王与三个恶魔少女的故事 虽然与黑岩关系不大 但可看出huke准备拿BRS大作一番。
    • 当年的【COMIKE76】夏季刊,huke的同人志【PICSIX】上正式出现了黑岩与DEATH MASTER交锋的画作。之后【BLACK ROCK SHOOTER】正式宣告向动画化决定。
  • 10年7月24日 OVA作品正式发表。
  • 11年3月9日 社交游戏《ぷちっと★ロックシューター》上线。
  • 11年8月25日 PSP用RPG游戏《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THE GAME》开始发售,声优与动画版不同。
  • 12年2月2日 TV动画开始放送,全8集。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