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尘司异闻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涤尘司异闻录
涤尘司异闻录.jpg
作者 星海琦(打劫财神)
剧本:迦楼罗北斗
地区 中国大陆
连载网站 咪咕圈圈
连载杂志 花漫
发表期间 2014-2017

《涤尘司异闻录》是由漫铠动漫旗下漫画家星海琦创作的漫画作品,在漫画杂志《花漫》第二期开始连载,网络连载是在咪咕圈圈。

简介

平凡小女生东东瑶真的不明白,她的人生怎么会从一顿没有吃到嘴的火锅开始,突然变成了现在的奇幻频道的?!看着乱斗的麒麟墨行,飞天的术士鹿非白,她真的想逃啊!还好,还有那个跟自己一样苦逼的同学陶七羽,人生才没有全是黑暗......今天也要加油涤尘司的工作啊!加油!东东瑶!

登场人物

东东瑶
女,16岁。据说是“一元丹炉”的继承者。奶奶去世后自己独自生活了一年多时光。平时靠左邻右舍帮忙买菜来过生活。某日临时起意想吃火锅,拿了家里一个古董陶钵充当容器,不想突然从天而降一人一兽(怪物)在自己家里打起来了~
陶七羽
男,东东瑶的同班同学。进过东东瑶家楼下时,被东东瑶的古董陶钵坠落砸中。他是本城闻名遐迩的书香世家陶家独子。陶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可是只要说起陶家,谁都要给三分薄面。
鹿非白
天界涤尘司的司长。喜欢穿官服,因为会让自己看起来气质高洁脱俗。极力邀请东东瑶和陶七羽加入涤尘司。并允诺只要二人加入涤尘司,就派人保护他们。
墨行
全身青黑色,平时是个小兽的样子,真身是麒麟神兽。虽然暂时无法变回原来的样子,但能力并未减退。被派去保护东东瑶等人。
司百尧
男,学习成绩和长相都尚可,在学校是个无公害存在,因此常被忽略。但和表面上不同的时,此人身上有上池水精珠,能看到妖怪们。和汐里原是好朋友。后因为自己的生活渐渐被学习占满,而让彼此的关系出现裂痕。
汐里
妖。和司百尧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对司百尧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当司百尧的生活渐渐被学习占满后,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薛晴海
司百尧打开心房后认识的第一个女性朋友。

主要设定

涤尘司

天庭收集人间精宝的场所。目前司长为鹿非白,成员有墨行、东东瑶、陶七羽。

上池水精珠

可以让吞下它的人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妖怪的世界。虽然人类的世界和妖怪的世界是彼此交融互相渗透的,可是基本上来说,除非妖怪无视界限和禁忌故意去袭击人类。人类是无法看到他们的存在的。而吞下了上池水精珠的人,将拥有这种看到妖怪的力量。

一元丹炉

外观类似陶钵,被女主东东瑶当作砂锅煮饭。但因为鹿非白和墨行的打斗从窗户中掉落,砸在陶七羽的头上后摔碎。在摔碎后碎片触碰到东东瑶的血后,认东东瑶为新一任主人。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