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蒂(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rd温蒂01.jpeg
温蒂·律者觉醒
基本资料
姓名 温蒂
(Wendy)
别号 第四律者、风之律者
发色 黑发
双色发(黑、青)
(律者化后)
瞳色 黑瞳
青瞳(律者化后)
声优 诺亚(国语)
前川凉子(日语)
萌点 黑化轮椅纯白胖次
出身地区 新西兰
活动范围 新西兰、ME社
所属团体 天命崩坏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布洛妮娅

温蒂(日语:ウェンディ)是由米哈游所创作的游戏 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温蒂与琪亚娜
(作者:CiCiPixiv ID:60273468

简介

第四律者温蒂,拥有创造理想流体的能力,表现为拥有控制风的能力。原为天命的A级女武神,但因腿部被植入渴望宝石而导致双腿瘫痪。后来因为憎恨的情感被渴望宝石中的崩坏力量控制,在新西兰造成了数值2000HW的崩坏能反应,成为了第四律者。

经历

2000HW么,那应该就能,一发毁掉休伯利安了吧
——黑化的温蒂

出生于新西兰的女孩,过着饱满而充实的生活,直至天命来到新西兰招收女武神少女你渴望力量吗?,温蒂优秀的潜力被天命选中成为了一名女武神,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晋升为A级女武神。因为她优秀的能力,原本可以成为天命第五位S级女武神,然而因为接受天命的实验,腿部被植入渴望宝石,而导致双腿瘫痪。不但无法发挥渴望宝石的力量,反而失去了前途无限的女武神种子,这让温蒂对天命产生了仇恨。之后研究计划陷入停滞,但又由于渴望宝石只有在温蒂体内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温蒂从此成为渴望宝石的容器,只能以轮椅代步。

主角一行人来到新西兰回收渴望宝石,从而找到了温蒂。在带着温蒂回休伯利安的途中,布洛妮娅因为也和温蒂一样双腿瘫痪而对温蒂产生了同情心,给予温蒂帮助。

被泰坦爸爸秒杀的第四律者

在登上休伯利安之前,温蒂由于内心的憎恨,被崩坏控制,成为第四律者。

在经过主角的追击与劝说嘴炮之后,温蒂逐渐放下了仇恨,但在这时,可可利亚激活了布洛妮娅体内的Valkyrie System,使得布洛妮娅被控制而攻击了温蒂,温蒂觉得这个世界上再无人可信,最终暴走。最后逆熵泰坦爸爸部队出现,击败了温蒂和琪亚娜一行,并将温蒂带回ME社。

在德丽莎一行人潜入ME社展开营救作战时,温蒂通过可可利亚的通信对德丽莎表示了歉意并感谢德丽莎的教导,随后失联。根据可可利亚的描述,温蒂最终由于体内的渴望宝石被取出而死。[1]

攻击方式&应对

龙卷风暴:在身周召唤出3股巨大龙卷风并顺时针围绕逐渐旋转扩散,被卷入会被连续击中而陷入硬直。

  • 没有明显起手动作,龙卷风移动较慢。龙卷风圈较小可远程攻击,大后可进入其中近战攻击温蒂。

双翼斩击:温蒂迅速冲向玩家,用双翼连续斩击2下。

  • 有不明显短暂向后蓄力起手动作,攻击位置有红色警告圈。

漩涡烈风:温蒂接近玩家,释放一股不断吸引玩家的漩涡,漩涡2~2.5秒后爆炸造成伤害。

  • 有不明显抬手动作。漩涡只有最后爆炸时有伤害,可趁机闪避。

疾风飞镖:温蒂召唤五枚疾风飞镖,经过蓄力后分别射向玩家,后续飞镖有微弱跟踪。

  • 有极明显起手召唤及飞镖蓄力动作,第一枚飞镖攻击位置有红色警告圈。此招有强烈击飞效果,建议闪过第一枚之后左右绕圈闪避。

作为Boss前期第一次碰到可能会很棘手,熟悉之后完全没有难度。联机矩阵关卡创造被速杀boss记录

掉落

温蒂的复仇关卡中可掉落:

疾风左轮、疾风太刀、合金·疾风左轮、合金·疾风太刀、崩坏碎片。

温蒂·嫉妒

最大可进化为四星圣痕。是七宗罪系列圣痕[2]之一。为散件圣痕,并没有上下相关套装。

1.3版本更新后加入,目前获取方式不明。

其他

  • 在温蒂变身的剧情动画中,以及温蒂发出某些攻击前做出的弯腰撅屁股动作时可以看到温蒂的胖次是纯白色的。
  • 温蒂因为布洛尼娅的帮助很感激她,称她为“布洛尼娅姐姐”,官方设定布洛尼娅十四岁,所以可以得知温蒂不到十四岁。而且在仔细观察舔屏温蒂在对话框中的模型以及剧情cg可以发现一个残酷的事实——温蒂虽然是坐在轮椅上的,但是和站着的布洛尼娅一样高。更重要的是温蒂的胸部几乎和琪亚娜一样有料……布洛尼娅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和德丽莎一起抱头痛哭了起来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出自噩梦难度4-33剧情
  2. 七宗罪系列圣痕在测试服中有出现,但正式服到目前为止只有芽衣·暴怒、布洛妮娅·懒惰、德丽莎·暴食和符华·傲慢4个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