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Action 52

(重定向自Action52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Action 52
Action52.png
原名 Action 52
类型 动作类游戏合集
平台 NES
开发 Raul Gomila、Vince Perri
发行 Active Enterprises
发行时间 1991年
相关作品 电视玛琍

Action 52是一款由Active Enterprises公司在1991年推出的游戏合集。但这个运行在NES平台上的游戏并没得到任天堂的版权许可。十多年后,被网友发现并誉为“史上最烂游戏”、“FC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粪作”等,遭到很多恶搞和批判。

游戏简介

Action 52发售时,AE公司在广告中表示,这是52个不到4美元的惊险、刺激、新颖的动作游戏,并承诺将推出高达104000美元的后续大奖,前提是你可以打通第五个游戏《Ooze》但实际这个游戏不到第3关就会卡住

游戏目录分为3屏幕,每一屏18个游戏。大部分游戏拥有怪异的名称,有些甚至因为名称过长而无法正常显示,如第38个“They Came from Outer Space”就显示成了“They Came.”。而且各种游戏也如同名称一样怪异,如第27个游戏“Non Human不是人”,玩家控制一些不知是什么鬼的像素块,屏幕下端有怪异的人头像,背景音乐也形同噪音。更有一些游戏甚至没有玩家控制角色转身时的贴图,只有向右是显示正常。

这些游戏中只有第52个游戏“Cheetahman”有故事介绍,但也逃不脱整体粗制滥造的模式。这盘卡带制作低劣,基本没有什么亮点,值得称道的地方或许是启动时候的画面,和类似80年代自动报税机的声音,以及那充满动感的真人发音(Make your selection now.)等等。讽刺的是,该卡带上市的时候售价为200美元,而现在200美元可以买到PS2或NDSL,在那个时候或许可以买三四盘更为优秀的其他卡带。

游戏内容

Action 52以卷轴射击与平台跳跃游戏为主。其中仅有《Fire Breathers》为单人游戏,内容是双人对打。由于所有游戏都存在设计缺陷,致使其中的一部分只能在红白机运行而不能在模拟器下运行,而另一部分反之;许多种死亡表现得毫无原因;许多关卡仅以未完成的线条与黑屏组成。在游戏手册中,每个游戏只拥有一句话的描述,而且往往与内容完全相反。

其最后一款名为《The Cheetahmen》的游戏被Active Enterprises系予厚望。游戏主角为三只人形猎豹,每一只都具备了不同的武器和技能。该游戏的背景在Action 52套装中为一本12页的漫画(红白机独占):疯狂科学家Dr. Morbis在非洲自然保护区内杀死了一只猎豹母亲,并将它的三只幼仔据为己有。在基因工程试验结束后,三只幼豹成长为半兽人战士,洞悉了Dr. Morbis的邪恶计划,并转而与之为敌。Dr. Morbis旋即制造出半兽人部队,企图一劳永逸地消灭他们……同时,红白机版游戏还包括一段开场“动画”:一个名叫“动作游戏大师”的男孩正在家打游戏,忽然从电视里伸出一只机器手将他的身体拖进了(电视里的)游戏世界。他在那里遇见了三个猎豹人,并立刻夺路而逃跑。这个男孩在此后的游戏中再也没有出现,尽管游戏手册中宣称他将三个猎豹人一个又一个地传送到了现实世界……

后续发展

  • 1992年,该卡带第52个游戏《Cheetahman》的续作《Cheetahman2》发售,反响同样糟糕,甚至不如一代。
  • 1993年,由Active Enterprises和Farsight chnologies共同发售了世嘉MD版的《Action52》,其中不乏一些FC版本的续作。画面上有了质的飞跃,音乐上也有很大改观,但是依然差劲的游戏性仍让人难以接受。后来,Active Enterprises还想制作一款《Sport 5》,可没有制作完成。Active Enterprises也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 1997年PC国产游戏“血狮”发售,被网友批评为“中国版的Action 52”。
  • 2007年11月此游戏的棺材盖在百度FC吧被掀开,被大规模批判和恶搞。其卡带游戏画面之差,音效之粗糙简直超过了上一个神作电视玛琍,而且大部分游戏均不具有可玩性,个别游戏甚至出现进入的时候黑屏的现象。有些游戏在打到某些关时会自动退出或黑屏,没有这些现象的也是Bug多成狗

制作方简介

1989年,Raul Gomila和Vince Perri二人注册了一家公司,名叫Active Enterprises,正是他们,为全人类带来了Action 52:一款运行在红白机上的52合一卡带。此公司在雅达利时代原本是一家经过了授权的公司,也生产过许多好游戏,但到了FC时代他们风光不再,几乎出的每个游戏都是垃圾。

1991年,Action 52在没有得到任天堂的授权的情况下,首发于NES平台。宣称“52款新颖、原创、惊险刺激的动作游戏”,并以较高的价格面世:199美元(简单比较,《光环3》,开发成本3000万美元,售价59.99美元),并承诺将推出104000元的后续大奖,前提是你可以打通《Ooze》。然而,这个名字很快便因其拙劣的素质与无穷的bug而臭名卓著。其中的许多游戏如《Ooze》,其设计原理已经从根本上消灭了运行的可能。尽管如此,Active Enterprises还是在1993年与 Farsight Technologies公司取得了联系,授权后者将游戏移植到世嘉MD主机,并公布了一款体育游戏“Sports 5”——这款游戏最终没有完成。

Active Enterprises在1992年为本作取得注册,并希望它可以像《忍者神龟》一样发展成为在可动玩偶、t-shirts、漫画甚至卡通剧领域多线作战的品牌。但这一计划仅执行到构思游戏续作(《Cheetahmen II》)便告结束。然而这款素质如此之低的游戏居然能给予其创作人员不可思议的奢望,这一事件震惊了日本。从发表在著名网站Nico Nico Douga上的一段视频开始,这款游戏(包括Action 52的rom)的二次创作点燃了全世界的激情!目前,已经有无数玩家日以继夜地工作着,妄图超越程序设计的缺陷,穷尽每一款游戏的所有内容。此外,从未正式发售的《Cheetahmen II》的补完计划也正在执行当中。更有甚者,许多世界著名Dj都已拥有了Cheetahmen原声的个人混音版本。Action 52与《The Cheetahmen》,正逐渐成为人类战胜逆境的里程碑,不断鼓舞着人们,不谓先天性残障、丑陋与贫穷的阻挠,共同建设美丽而深邃的世界!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