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Tauru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con-info.png
词条创建人友情提醒:百度百科词条中相关资料的真实度有待探查,不可轻信。
Adam sketch 2 by ex trident-d7x7tgh.jpg
http://ex-trident.deviantart.com/art/Adam-479055329
基本资料
姓名 Adam Taurus
别号 A哥
牛头人
牛魔王
发色 红发
身高 6'5英尺
萌点 Faunus
病娇(?)
出身地区 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
活动范围 Remnant
所属团体 White Fang
个人状态 不详
配音(美) Garrett Hunter
配音(日) 中村悠一
亲属或相关人
徒弟:Blake Belladonna
异时空同位体: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Adam Taurus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个人纹章

Adam Taurus,RWBY全剧第一个登场的反面角色,头生牛角的男性Faunus,White Fang中一名地位较高的成员。

Adam的脸蒙着一个日风的戮兽生物面具,故暂时无法判断他眼睛的颜色。Adam的头发是暗红色的,一对黑色的牛角从额头两边向头顶延伸而出。Adam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红衬衣外套带红色纹饰的黑燕尾服、一条长裤与一双黑鞋子。一双手套在背面有形如希腊字母Ω的红色艺术纹饰,腰间系着黑色腰带。个人纹章“枯萎的红蔷薇”在他背后。

他的名字“Adam”来自希伯来语“אדם”,原为《圣经》中上帝创造的第一个男人之名;姓氏“Taurus”为“金牛座”之意。“Adam”之名也是《美女与野兽》中野兽王子之名。

性格

或许Adam在White Fang中算是比较激进的角色。他坚信必须通过暴力手段建立人类与Faunus之间的正常化关系,并认为与人类亲近的Faunus是罪无可赦的。他把White Fang企图通过武装暴动来战胜人类的行动称为“革命”,将White Fang为战胜人类而建立的武装力量称为“革命军”。他是如此排斥人类,以至于Cinder Fall首次向他提出合作时,被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Adam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哪怕屠杀殆尽一整列列车上的所有无辜者,也没有半点负罪感。

不过,Adam也的确是个识时务者。如果对手的确太强势,他还是会放下排外的心。当Cinder向他展示秋季力量与大批财富时,Adam十分明智地选择了妥协。

根据Fennec Albain等人所述,Adam不但是一个思想激进的存在,还受到广大Faunus的拥护,从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困兽洲Menegeire,到处都有Adam的虔诚信徒。如今的Adam可谓是Faunus们心中的红太阳。

简历

  • 故事开始前

Vol.3第七章(回忆篇)表明,预告片“Black Trailler”前一日,Adam第一次与Cinder Fall谈判,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与后者合作的提议。Cinder等人离开后,Adam提醒Blake Belladonna准备好明日的行动。

随后进入预告片“Black Trailler”剧情,Adam与Blake登上一列Schnee Dust Company的货运列车,与守卫部队展开搏斗并试图安置炸弹。当Adam摧毁一台“不朽大和”(注)后,Blake选择了与Adam决裂,斩断车厢就此离别。

Vol.3第七章(回忆篇)表明,此战后,已经获得部分秋季力量的Cinder威逼利诱Adam,迫使后者妥协。

  • Vol.2

第十二章,秋季事件终结后,Adam在Cinder召开的总结会上现身,提出收回兵权,在接下来的行动中由他掌控White Fang的军力。

  • Vol.3

第九章开始,Adam参与了Vytal节事变

第十二章,由于黑龙猛烈的无差别攻击,Adam被迫鸣金收兵。(剧中未体现,但Sun Wukong指出了这一点)

  • Vol.4

第十二章,在Ghira Belladonna的谈话中再度提到,企图推翻White Fang现任首领并准备对Haven展开全面攻击。

  • Vol.5

第二章,击杀White Fang现任领导人Sienna Khan,成为新一任领导人。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绰号“Wilt & Blush”“凋零与潮红”的单刃剑与立式双管霰弹枪

Adam Taurus的专属武器包含一把单刃剑[1](Wilt)与一把可变形剑鞘的立式双管霰弹枪(Blush)。

单刃剑的剑刃是红色的、类似半透明晶体的材质打造,不排除是Dust材质的可能。黑色手柄带一个形状与之相同的、宽度略大的柄头及一个非常小的护手。立式双管霰弹枪可半自动射击,威力接近于James Ironwood将军的专属武器。

外像力Semblance

Adam的Semblance尚未公布。

但根据RWBY之父Monty Oum(1981-2015)的提示,他的Semblance可能的绰号是“Moonslice”,作用是通过单刃剑格挡,从而吸收能量,以此来强化下一次攻击。

战斗风格

Adam是一个迅捷的剑客兼枪手,将迅猛而暴力的剑术与精准的枪法结合起来,结合自身极高的机动能力,使得Adam有能力在战场上纵横自如。

Adam最拿手的剑术就是所谓的“燕返”,属于拔刀术一类,极为迅猛,剑一出鞘就一定能命中目标。Adam就是靠着这一手断了Yang的右前臂。

Adam的终结技是通过单刃剑吸收一定的能量,然后通过他最拿手的拔刀术爆发出来。凭着这个Adam制造了RWBY全剧有史以来爆发力最恐怖的一次攻击(Ruby银色眼睛解封时的能量释放有可能刷新这一纪录)。

ETC

高频村正刀?

很多人相信,Adam的专属武器设计来自激流山姆的那把著名的太刀——“高频村正刀”。

高频村正刀

这就大错特错了。

事实上,Adam的武器设计灵感来自《食灵·零》中土宫神乐的“空压式退魔居合刀-舞蹴拾贰号”。 舞蹴拾贰号01.jpg

只言片语

  • Adam、Pyrrha NikosSun Wukong是迄今为止剧中仅有的专属武器成双组合而各自取绰号的角色。
  • Adam跟Roman Torchwick是反派角色中仅有的专属武器有绰号的角色。
  • 在迪士尼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中,野兽的名字一般被观众说成是Adam(官方没有这个设定)。在这部电影中野兽受到了诅咒变成了一朵凋零的玫瑰。对应了Adam的武器、个人纹章和主题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这把单刃剑很容易被误认成横刀,但横刀一定有一个折线形的刀尖,而这把单刃剑没有,所以可判断并非横刀,而更像拉直的太刀。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