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Tauru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con-info.png
词条创建人友情提醒:百度百科词条中相关资料的真实度有待探查,不可轻信。
Adam sketch 2 by ex trident-d7x7tgh.jpg
http://ex-trident.deviantart.com/art/Adam-479055329
基本资料
姓名 Adam Taurus
别号 A哥
牛头人
牛魔王
发色 红发
身高 6英尺5英寸
萌点 Faunus
病娇(?)
出身地区 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
活动范围 Remnant
所属团体 White Fang
个人状态 陷入对Blake的仇恨中
配音(美) Garrett Hunter
配音(日) 中村悠一
亲属或相关人
徒弟:Blake Belladonna
前任:Sienna Khan
异时空同位体: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Adam Taurus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Adam Taurus,RWBY全剧第一个登场的反面角色,头生牛角的男性Faunus,White Fang中一名地位较高的成员,管辖着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的White Fang分部。

Adam的脸蒙着一个带点日风的Grimm面具,遮住了他蓝色的右眼——左眼已经失明且被打上SDC的烙印。Adam的头发是暗红色的,一对黑色的牛角从额头两边向头顶延伸而出。Adam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红衬衣外套带红色纹饰的黑燕尾服、一条长裤与一双黑鞋子。一双手套在背面有形如希腊字母Ω的红色艺术纹饰,腰间系着黑色腰带。个人纹章“枯萎的红蔷薇”在他背后。

他的名字“Adam”来自希伯来语“אדם”,原为《圣经》中上帝创造的第一个男人之名;姓氏“Taurus”为“金牛座”之意。“Adam”之名也是《美女与野兽》中野兽王子之名。

性格

别被那个预告片里帅得掉渣的形象骗了,Adam是White Fang中相当激进的存在。就像现实世界里的元首对犹太人的观点一样,他坚信人类是劣等种族,而Faunus是优等种族,必须通过暴力手段推翻人类统治和建立人类与Faunus之间的正常化关系,他同时也认为与人类亲近的Faunus是罪无可赦的。他把White Fang企图通过武装暴动来战胜人类的行动称为“革命”,将White Fang为战胜人类而建立的武装力量称为“革命军”。他是如此排斥人类,以至于Cinder Fall首次向他提出合作时,被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Adam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哪怕屠杀殆尽一整列列车上的所有无辜者,也没有半点负罪感。

Adam也有识时务的一面。如果对手的确太强势,他会收敛并尽量服从于对方。Vol.4剧情显示当Cinder第一次向他展示秋季力量与大批赞助金时,Adam十分明智地选择了妥协。

根据Fennec Albain等人所述,Adam不但是一个思想激进的存在,还受到广大Faunus的拥护,从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困兽洲Menegeire,到处都有Adam的虔诚信徒。Vol.5的Adam可谓是Faunus们心中的红太阳。

国内观众分析认为,Adam没有重视发动群众的力量,而是重视对少数精英的力量调遣。这种对群众力量的忽视行为被国内观众认为是Vol.5结局处Adam失势的根本原因。

那和Blake呢?bilibili上Vol.6第十一章的一条评论认为,早年的Adam受尽欺凌,在他眼中的世界一片黑暗,而Blake给予他黑暗中的光明;但Blake不但抛下他离去,而且还生活得很好、成功抛去了自己过去的不光彩。Adam痛恨Blake,因为Blake夺走了Adam的希望;Adam也嫉妒Blake,因为Blake抛下他之后却过得很好还甩掉了不光彩的过去。为此,Adam不但痛恨Blake,也痛恨Blake的伙伴。不过,Adam对Blake还有一丝眷恋,因此在Vol.3、Vol.5和Vol.6中对上Blake时,仍然显得很矛盾,本来能杀了Blake却让她走了。

简历

  • 故事开始前

根据Adam脸上的烙印和失明的左眼看,Adam早年曾遭Schnee Dust Company施加酷刑。但具体如何我们并无足够的资料,我们只知道Adam早年肯定和SDC直接或间接地干过一架,并且因此对这些大集团怀恨在心。

在与反对Faunus的暴民冲突中为了保护Faunus同志们而误杀其中一名人类,受到首领Ghira Belladonna的谴责,但Sienna Khan和其他同志们反而表扬他。

Vol.3第七章(回忆篇)表明,Black Trailler前一日,Adam第一次与Cinder Fall谈判,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与后者合作的提议。Cinder等人离开后,Adam提醒Blake Belladonna准备好明日的行动。

Black Trailler剧情中,袭击货运列车行动。此战后,已经获得部分秋季力量的Cinder威逼利诱Adam,迫使后者妥协。

  • Vol.2

第十二章,秋季事件终结后,Adam在Cinder召开的总结会上现身,提出收回兵权,在接下来的行动中由他掌控White Fang的军力。

  • Vol.3

第九章开始,Adam参与了Vytal节事变

第十二章,由于黑龙猛烈的无差别攻击,Adam被迫鸣金收兵。(剧中未体现,但Sun Wukong指出了这一点)

  • Vol.4

第十二章,在Ghira Belladonna的谈话中再度提到,企图推翻White Fang现任首领并准备对Haven展开全面攻击。

  • Vol.5

第二章,Adam Taurus篡位事件

第十一章开始,避风学院袭击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第十四章,因困兽洲Menegeire的居民与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警方的征讨,Adam最终失势并逃走。

  • Vol.6

第一章,杀掉了一票总部的成员,之后悲愤地仰天长啸。在这之后,Adam一直暗中追踪Blake。

第十章,找上门来,袭击Blake。

第十一章,在与Blake的交战中占了上风,但随后Yang介入,战局发生了变化。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绰号“Wilt & Blush”“凋零与潮红”的直刀与立式双管霰弹枪

Adam Taurus的专属武器包含一把型似古坟时代日本刀的直刀(Wilt)与一把可变形剑鞘的立式双管霰弹枪(Blush)。

直刀刀身由是红色半透明的不明材质打造,不排除是Dust材质的可能。手柄为黑色,有一个很小的护手和一个与手柄形状相似的柄头。立式双管霰弹枪可半自动射击,在Black Trailler的表现中看其威力应当与James Ironwood将军的专属武器相接近。

外像力Semblance

根据RWBY之父Monty Oum(1981-2015)的提示,他的Semblance可能的绰号是“Moonslice”,作用是通过单刃剑格挡,从而吸收能量,以此来强化下一次攻击。

Vol.6第十一章,Blake亲口道出了,用武器格挡吸收能量并提高攻击力正是Adam的Semblance。不知道Adam是否能像Yang一样直接吸收能量,目前也暂无相关证据可以证明。

战斗风格

Adam是一个迅捷的刀客兼枪手,将迅猛而暴力的刀法与精准的枪法结合起来,结合自身极高的机动能力,使得Adam有能力在战场上纵横自如。

Adam最拿手、也是最具标志性的的刀法就是所谓的“燕返”,属于居合,极为迅猛,刀一出鞘就一定能命中目标。Adam就是靠着这一手断了Yang的右前臂。

当对手距离较远时,Adam会扔出他的直刀,作回力棒用。或者也可通过刀鞘发射来打击。

借助Semblance,Adam可通过使用直刀格挡吸收大量能量,以此预备一次极具毁灭性的攻击。凭着这个Adam制造了剧情中有史以来爆发力最恐怖的一次攻击(Ruby银色眼睛解封时的能量释放有可能刷新这一纪录)。

需要注意的是,Adam并不能用出激流山姆的“扳机居合”。这可能是因为刀鞘打出的是实弹的缘故。

ETC

Adam的副官

Adam在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有一名副官,他佩戴遮住全脸的面具,专属武器是一把超长动力锯,而且和Yatsuhashi Daichi共用一个模型。

这位副官在Vol.2第四章正式登场,后来在干预行动中接战Weiss Schnee并取得胜利,但不久后便下落不明,可能已经在干预行动期间的战斗中被Blake所击败。

高频村正刀?

很多人相信,Adam的专属武器设计来自激流山姆的那把著名的太刀——“高频村正刀”。

高频村正刀

这就大错特错了。

事实上,Adam的武器设计灵感来自《食灵·零》中土宫神乐的“空压式退魔居合刀-舞蹴拾贰号”。 舞蹴拾贰号01.jpg

只言片语

  • Adam、Pyrrha NikosSun Wukong是迄今为止剧中仅有的专属武器成双组合而各自取绰号的角色。
  • Adam跟Roman Torchwick是反派角色中仅有的专属武器有绰号的角色。
  • 在迪士尼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中,野兽的名字一般被观众说成是Adam(官方没有这个设定)。在这部电影中野兽受到了诅咒变成了一朵凋零的玫瑰。对应了Adam的武器、个人纹章和主题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