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爱丽丝(Deemo)

(重定向自Alice(Deem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提示:本条目全部涉及剧透
  • 为避免影响游戏和小说体验,若您是初次接触《Deemo》,或尚未通关或读完,建议您立即关闭本页面,不要继续阅读。
大萌字.png
Alice Deem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Alice
别号 小女孩
少女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9→20
声优 竹达彩奈
萌点 萝莉姬发式失忆天真无邪妹妹
亲属或相关人
Deemo、面具小姐、Elena

小女孩(Alice)和面具小姐(Alice)是台湾雷亚游戏创作的音乐游戏Deemo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小女孩”

早安,Deemo。

从天窗上掉落下来的小女孩,被黑色的人形Deemo所救。记忆模糊、记不起自己的名字,但是对Deemo有着莫名的亲近。

对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的事情有试着一点一点的回想,在没有白天黑夜的这个世界里,习惯将睡着之前的时间称为“昨天”。

发现Deemo的演奏可以让钢琴旁的小树苗长高,也曾要求Deemo教自己弹钢琴,希望树长到接近天窗的高度后回到窗外的世界。

“面具小姐”(Celia)

Ceila Deem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Alice
别号 Celia、面具小姐
仮面の娘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9
声优 竹达彩奈
萌点 面具、长袍、怀表妹妹
亲属或相关人
Deemo、小女孩
就给天真的你们一个忠告吧。爬得越高,跌得越痛。小心喔。

起初在左侧书房内出现的谜之少女,身着褪色的连帽长袍、戴着白色的面具。在Deemo和小女孩最开始试图通过弹琴让树长高的时候,表现出极度的不友善,以十分强烈的语气表示反感。

随着树的长高,开始对小女孩的执着感到焦躁和悲伤,激烈的措辞渐渐转为拜托的言语,以阻止Deemo和小女孩继续弹琴。无果后便躲在图画的房间里发呆,在被小女孩寻到时,以“Deemo的存在”尝试去点拨她,并表示希望维持现状。

在树木生长的短暂停滞期时第一次来到大树房间查看大树,为大树停止生长感到高兴。

树的暴涨期之后试图从小女孩手中抢夺钥匙,但被Deemo安慰,这也令小女孩印证了其先前认为的面具小姐与Deemo有着某种比自己与Deemo间更强烈的羁绊的感觉。

目送天梯尽头乘浮台靠近天窗的小女孩,真实身份出现在小女孩的意识中……是为为回到“最心爱的Deemo存在的世界”而选择带上面具、“没有从梦里醒来”的Alice。

我……我……要我从这场梦中醒来,我办不到……
因为我根本不想醒来……
要我放开这幸福的梦,我还做不到………

Alice

出身于音乐家庭,两岁时父母相继离世,与长自己十岁的哥哥Hans相依为命,兄妹二人由母亲的生前好友Mary照看。

继承了父母的音乐才华,拥有绝对音感的少女。九岁时在已成为职业钢琴家的哥哥的陪伴下,参加自己的首场钢琴比赛。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在要被一台急速行驶的大卡车撞上前,被哥哥从轮下全力推开,头部却撞上路边的樱花树,造成了颅骨骨折和脑出血、陷入昏迷,意识进入了Deemo的世界但失去了作为“Alice”的许多记忆。

意识从天窗离开前看清Deemo的真实模样正是自己的哥哥Hans,以及作为另一个自己存在的“面具小姐”,转而在空荡的病房里苏醒。

后来成为与哥哥一样优秀的钢琴师,并结识了新的好友Elena

To my lovely, lonely stranger
And my dearest brother, Hans.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