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CCBB.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ビィビィ
BB
别号 黑樱、Moon Cancer、GM、「S-6-02」
发色 紫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6cm
体重 46kg
三围 B:85 W:56 H:87
生日 3月2日
星座 双鱼座
种族 Moon Cancer
声优 下屋则子
萌点 监禁play
印象色
特技 剧情修改、欺骗行为
所好之物 前辈
所恶之物 前辈以外的一切
天敌 杀生院祈荒
亲属或相关人
母本:间桐樱
喜欢的人:岸波白野
从者:热情迷唇溶解莉莉丝罗宾汉
相关图片
―――はい。――是。
さようなら。先輩。永别了。前辈。
わたし、貴方の事が、大好きです我,非常喜欢你
——BB

BB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游戏《Fate/EXTRA CCC》首次登场。

简介

在月之圣杯战争中诞生的高级AI,间桐樱(S-6-01)的的副本「S-6-02」,将Master们与AI们囚禁在月之背侧。

能力

能力
  • 黄金之杯(Aurea Pocula):EX

BB持有的黄金之杯。又称为圣杯。在持有主的厚颜无耻之下把自私的愿望实现出来的负之圣杯。 启示录里面,巴比伦大淫妇所持有的杯子。虽然是假圣杯,但正因为是假的圣杯,才成为了不分正邪地去实现人类欲望的「真正的」圣杯。

  • 自我改造:EX

把自身进行改造的技能。 Moon Cell创造出的AI具有「不可让机能提高」这一道绝对命令。不过,因故障而逃出桎梏的BB却开始扩张自我机能了。 为了提高计算能力,以黑色杂讯(noise)去捕食NPC、AI甚至是Servant,然后分解,当作自己的记忆容量(memory)来使用。

  • 十之王冠(Domina Coronam):EX
  • 百兽母胎(Potnia Theron):EX
其他技能
  • 支配的锡杖
宝具
  • C.C.C.
级别:
种类:对星宝具
范围:
最大捕捉:

Cursed Cutting Crater

将Moon Cell掌握在手中的BB所作出的,侵犯世界的攻击。又称为灵子虚构陷阱。

BB把获得的EX技能『百兽母胎(Potnia Theron)』活用至最大限度,透过改写现象来实现的世界肃清(World Purge)。

地母神们创造出了大地,而相当于她们母亲的那位女神,即是诞生出万物的「根源」。

此宝具是以超精密立体印表机(printer)输出其情报,用使​​用者所期望的世界,握​​​​​​碎当前存在的世界的对界宝具。

受到BB侵蚀的空间会成为虚数空间,化成​​侵蚀现实的诅咒。

『C.C.C.』正如其名,是将现实挖出并切割开来的诅咒大坑洞。

除了把在场的物体拆散到原子级别然后重新构成之外,也能将气数和偶然等的场合情报进行改写而重新输出。

虽然会是纸上谈兵,如果对重力场进行干渉的话,歪曲时间轴改写因果律亦被认为是可能的。

在战斗里使用时,BB的使魔Shapeshifter会包住对象而球体化,然后带著对象连同次元一起消失。

本来,在作为虚数空间的月球背面里面,无法创造出能够共有价値观的构造体。

能让BB的心象世界作为樱迷宫得以成立,也是这件宝具的力量。

人物经历

(待补完)

Fate/Grand Order

人物详细

<poem>

角色详细

曾在Mooncell·Automaton发生的特殊事例。 本是为了负责管理Master健康,而被配置好的高级AI,但因为BUG暴走了。 她就像是侵略电脑世界的Cancer(癌症)一般,支配了月之里侧,成为了妨碍SE.RA.PH圣杯战争的电脑魔。 其本人是让圣杯战争的参加者被规则束缚,但自己破坏规则,进行违法改造的化身。 像是吃早餐一样轻巧地毁灭世界的同时,又是活泼且早熟,尽全力捉弄前辈(Master)的后辈系小恶魔女主角。

「规规矩矩的战斗不是很无聊吗? 我想多看看大家痛苦的神情啊!」

就像这样,乍一看觉得其行动设定和性格设定都有所扭曲——不过,还是往常的BB酱呢。

羁绊故事·一

身高/体重:156cm・46kg 出处:『Fate/EXTRA CCC』 地域:SE.RA.PH 属性:混沌・善 性别:女性 「其实当个Ruler也不错,但果真还是算了。连游戏管理员都被规则束缚的话,那不就只是个机器了吗。 BB酱啊,会为了爱,忍痛吞泪的继续折磨各位人类的!」

羁绊故事·二

是个行为举止既邪恶,又顽劣,就算台词和举措出现差错也会一往直前的黑幕Girl。 原本是较为保守、不爱上前线的性格,但是又是个只要是为了所爱之人,就会变得一味活跃的爱恋之心的化身。 本人虽兴致勃勃地演绎着反派角色,但因为没有天赋,总是会失败。

外表强硬是因为她有潜在的施虐嗜好。小恶魔系的开端正是在此。 再加上,她是忍耐后爆发的类型,爆发的时候会展现出惊人的抖S姿态。 在扮演反派角色的中途会觉得「实在是太有趣了!」而变得嗨起来,结果回到后台冷静后又会懊恼地抱头失落。

她制造出了下级AI——Alterego作为协助自己工作的使魔,但她自己却和ego们的关系很差。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她们不是『BB人格的复制』而是『以人格为蓝本』制成的AI,与身为父母的BB有着不同的想法。 这也是Meltlilith和Passionlip不是被称为Avatar而是Alter ego(另一人格)的原因。

羁绊故事·三

『C.C.C.』 等级:A 种类:对人宝具 范围:1~10 最大捕捉:1 Cursed·Cupid· Cleanser。 曾经使用宝具灵子虚构陷阱(Cursed·Cutting·Crater)的BB,一脸得意得拿出来新技能,说: 「那玩意用过太多次,我已经厌了。这次的主题是可爱&治愈!就算我成为了大家的同伴,Cursed的部分还是不会消失的喔。BB酱的诅咒是永远的!」

引出Mooncell的力量,变为无敌的护士姿态。接着从自己的领域虚数空间中抽出恶性情报,用噪音一样的东西将周围的频道(共通认知)覆盖。 展开固有结界『BB Channel出差版』,向对手进行混乱的猛击。……说了这么多,其关键就是BB换成护士服接着用注射器攻击。

羁绊故事·四

○十之王冠:EX→D 权能等级的超强技能。 十之王冠指代十位邪恶的王。 七之丘陵暗喻遭人忌讳的邪恶之都。 简单来看,就是将受到的伤害或是发生的事,一切结果都化为“没有发生”的技能。 实际上,只要有这个技能BB就是无敌的。 ——骗你的啦,无敌都是过去的事情。 你想呀,无敌外挂也太不成体统了吧? 本次美丽又可爱的BB酱并不需要这个技能☆ 啊但是用一点还是OK的吧?就像这样!

○自我改造:EX 改造自身的技能。 Mooncell的AI具备“禁止增强自我机能”这一绝对指令。 但是,因故障从这束缚中逃脱的BB,开始了自我机能的扩张。为了增强计算能力,她用黑色的噪音捕食·分解NPC、AI、Servant,用作自己的内存。 她毫不顾忌后期增筑所引发的自身崩坏,结果就是BB拥有了庞大的容量,成为了超级AI。 就好似沉入水中也持续建设的填筑地,或是弗兰肯斯坦的怪物一样。

羁绊故事·五

曾经引发了事件·CCC的暴走AI。 原是保健室的管理AI,却因BUG而使自我保存的命令系统发生暴走。因某个原因贯彻着『无论牺牲什么都要持续自我保存』这一结论,吸收众NPC、Servant和Master,成为了不断成长的怪物。 公开声明自己「讨厌人类」,将某个Master拖入月之里侧并加以折磨。本人以为是正常的行为,但客观来看明显是异常的。 行为举止的各个方面都体现出爱情过盛·爱憎交织的矛盾性,至于起因还请参照CCC本篇。

同时,幸运值参数原本是最低等级的E,但经过BB扭曲自身世界的努力(献身)下,成为了幸运EX。 也就是说,她实现了不被设定成『幸运EX』就无法达成的“奇迹”。

最终故事

因FGO世界的杀生院祈荒,与CCC世界的杀生院祈荒同一化的事,Mooncell为了进行对抗,将BB暂时变成了英灵,派遣到了FGO的世界。 (因为身为抑制杀生院的虚数空间使用者的BB是最合适的) 就这样,虽然造就了『称作BB的BUG的再现』,但BB也作为独立电脑生命体,能够干预SE.RA.PH了。 在FGO世界现身的BB,虽然和『CCC事件』当时那样,以小恶魔的姿态活跃着,但是对她来说『CCC事件』感觉像是数万年前的事一般。 于是BB也充分了解了,英灵化仅限于FGO的世界,原本『CCC世界』的BB就不存在,而且自己的存在仅是一夜的梦幻等一系列事实。

BB将自己当做是『时而蛊惑人类,时而帮助人类的恶魔』 而并非是『拯救人类的道具』。 「所以,就算你喜欢上我也是没用的哦? 不管你对BB酱有多神魂颠倒,我都不会被你抓到的(比心)」 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的她如是说。

能力设定

CV:下屋则子 人设:ワダアルコ
星级:4 职阶:Moon Cancer
能力面板
筋力 E 耐久 C
敏捷 D 魔力 A
幸运 EX 宝具 A
保有技能
  1. 十之王冠 D
    【己方单体的弱体解除&HP回复&赋予弱体无效状态(1回·3回合)】
  2. 黄金之杯 D
    【敌方单体无敌状态解除&概率赋予晕眩(1回合)】
  3. 自我改造 EX
    【自身的暴击威力提升(3回合)&星星集中度提升(3回合)】
职阶能力
  1. 对魔力 B
    【自身的弱体耐性提升】
  2. 道具作成 A
    【自身的弱体赋予成功率提升】
  3. 阵地作成 A
    【自身的Arts卡的性能提升】
宝具
C.C.C.
等级 A 种类 对人宝具
【对敌方单体发动超强力的攻击&弱体耐性降低(3回合)《OverCharge效果提升》
己方全体NP回复】
  • 立绘

绊等级达到10时赠送给玩家的专属概念礼装

概念礼装「路旁之梦路傍の梦

概念礼装介绍翻译

翻译来自FGOwiki

那人真诚地向

连『存在』都『不存在』的东西搭话说你好。

就连路边的石头一清二楚。

即便是要落入阴影,便会化为泡影,

一切的一切都作为未有过的事情记录,也始终铭刻其中。

温存的时光和那份的奇迹。

在原本应无人在场的放学后的保健室中重叠,

——每当回想起时使内心火热。

遥远的过去,尚还在青涩的恋爱故事中。

剧情相关

活动 BB酱的逆袭

台词

场合 台词
战斗
开始1
开始2
技能1
技能2
指令卡1
指令卡2
指令卡3
宝具卡
攻击1
攻击2
攻击3
Extra Attack
宝具
受击1
受击2
无法战斗1
无法战斗2
胜利1
胜利2
强化
升级
灵基再临1
灵基再临2
灵基再临3
灵基再临4
个人空间(My Room)
羁绊Lv.1
羁绊Lv.2
羁绊Lv.3
羁绊Lv.4
羁绊Lv.5
对话1
对话2
对话3
对话m(xxx所属时)
对话n(yyy/zzz所属时)
喜欢的东西
讨厌的东西
关于圣杯
活动举行中
生日
其他
获得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