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称呼)

(重定向自Brony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爱马仕原为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Hermès的中文译名,但在ACG界有其特定含义。

《偶像大师》

手机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登场角色——双叶杏

是中国大陆ACG次文化中对于南梦宫旗下偶像大师系列作品的称呼。

之所以称为爱马仕,原因在于爱马仕的读音接近于《偶像大师(THE IDOLM@STER)》的缩写"IM@S"的读音。

该粉丝团体向来以平均消费高而广为传颂:《偶像大师》XBOX初版(至2008年)以3亿日元的DLC销售额完美收官,此外更是打开了ACG手机氪金游戏的先河《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偶像大师》亦获得了“骗钱大师”的美誉。究其原因如下:

在日本有人提出,《偶像大师》最初的街机平台奠定了其高消费团体的基础:1局1次的高消费虽然阻挡了不少玩家的欲望,但同时通过游戏筛住了小部分肯大量投入金钱的玩家,而通过周边消费来榨干他们的钱包。

在中国由于机种和语言问题,《偶像大师》一直是小群体,直到动画时代才稍有改观(仍然是小群体),但粉丝整体呈现了和日本粉丝类似的高消费水准的特征。

《彩虹小马》的粉丝

彩虹小马爱好者们所创造的著名角色毛毛马

是对于小马邪教 彩虹小马·百♀合/章鱼哥友谊是爷们魔法》动画作品的狂热粉丝的称呼,英文习惯称为"Brony"。

之所以将其粉丝称为爱马仕,是由于字面上该词汇可以解释为“爱彩虹小马的人们爱马的绅士”。该词汇的英文称呼"Brony"亦为由"Bro(男粉丝、兄弟)"、"Pony(小马)"两词创造;女性小马迷称为Pegasister,由"Pegasus(飞马)"、"Sister(姐妹)"两次创造。

通俗说来就是“马厨”、“马迷”

该词汇常用于百度贴吧和AB站《小马宝莉》动画弹幕。

小马大法好,买辣条泼你!

轶事

偶像大师百万现场的粉丝与小马厨更好区分:一个是MLP,看爱马仕;一个是爱马仕,看MLP

投票

在读完该条目之前,您周围的朋友一般如何使用该词汇?
请在下面投票。当您投票后,结果将会显示。
您在投票前无权查看投票结果。
自2015年1月18日 (日) 02:10创建以来共有4015 人投票。
poll-id 77E3C603E4444F359E8E253BFBE6D841

为本页面评分: